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民宿】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美到爆表。(U-Media)
2020/09/16 18:55:06瀏覽5057|回應0|推薦35

  不用出國,你也可以猶如穿越時空般,遠至日本,下榻在唯美浪漫的木屋。日月潭魚池鄉獨具特色的民宿…玄町本二家,一間有著魔力能讓遊人在甫下車的瞬間,就忍不住想伸出雙手,緊緊把它擁抱在胸前。

  偌大的綠色草坪,從入門的一刻在眼前不斷延展,沿著小徑前行,步伐不自覺地加快,急切的想知道下一個轉彎會有什麼景觀。

  老闆夫婦似乎司空見慣「好攝之徒」,眼見我打了聲招呼,就過門而不入,甚至顧不得先放下背上的行囊,就提著相機,像極了發現寶物的探險家,滿園子繞著跑,忙不迭地四處取景。他二人微笑著回到屋中,等待。

  閣樓前造景水池畔,水中的倒影終是讓我駐足,快門聲中不時夾雜著我忍不住的讚嘆。我唸唸有詞地期求著:「今天,就今天,請給我一間池畔屋。」。

  屢屢在旅行途中,一人信步獨行在山中小徑,恍惚中,總有著某些熟悉的景色,讓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像是走入神隱少女動畫中的情境,是那種靜得只能聽到自己心跳的清幽,是那種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幻境,不想打破那股平和,躡手躡腳像小偷似的悄悄穿梭林木中。

  幸福是個可望不可及的小精靈,當步入自己房間時,還不知它已然站在我身旁,斜照而入的夕陽,在床上鋪灑了一片的金黃,窗外綠得耀眼的草皮,讓我當下決定今晚整裝躺下,以迎接天明後第一道曙光。

  直到繞過床舖,發現落地窗可推開,我這才發現上蒼對我真是太疼愛了,祂聽到我的期求,我的房間就座落在水池畔,赤腳走在木廊上,像是瓊瑤小說中的女主角,我忍不住想旋轉、飛舞,更想側臥在門邊的椅子上,就這麼放空,做白日夢。

  玄町本二家室內的裝潢亦是非常講究,我忍不住詢問:「大廳放這些,不怕家長帶小朋友來,不小心損傷了?」老闆誠實以對:「是會怕,所以,我們也會先和客人溝通。」真的,這一屋子的裝潢,要有懂得珍惜的人。

  那一夜,在幾盞昏黃的投射燈中,天空無光害,星光點點。清風徐徐,幾個莫逆之交在草坪上把酒言歡,溫馨率真無話不談的氛圍,是我生活中難能可貴的放鬆。沒有工作的壓力,沒有應對進退煩人的繁文縟節,配著魚池知名美食炸雞,唯一一次獨自在外,我喝了一罐的啤酒。

  旅遊之於我,景多路途趕,不若心靈的放鬆,如果,你也有一顆有如閒雲野鶴般純粹的心,我想,你會和我一樣,會在日月潭魚池鄉,找到自己安下心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早餐很有特色,不只是賞心悅目,而且,在地食材製作的佳餚,鮮美可口,是讓人記憶深刻的。

相關資料

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45

FB: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

電話:0968-39305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071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