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美食】敝姓鍋個人火鍋嚴選食材,現炒鍋吃到一嘴的色香味。
2020/05/06 17:17:21瀏覽2769|回應0|推薦30

  日月潭周邊美食餐廳多到不可勝數,食材多以在地農產品為主軸,多數跟團的遊客都有固定團客餐,自己開車來要怎麼吃得精巧,就是一門功夫。

  知名連鎖店敝姓鍋沒缺席在日月潭魚池鄉中山路1632樓也擁有店面。

  一樓是7-11,觀光局水社遊客中心設點於此2賣場有專屬日月潭特色的店家駐店,深藍底白色字「請問你貴姓? 敝姓鍋」用詞非常俏皮親人,「敝姓鍋」賣什麼?好問題,當然是--賣火鍋。

臺灣人愛吃鍋,尤其是出外旅遊,一來方便,二來現煮衛生,在冠狀病毒傳染的當下,當然吃著隨時沸騰的鍋物最安心

對吃的東西,我相當在意,就怕旅遊在外吃壞東西急性胃腸炎,整個行程都泡湯了,因此,食材是否新鮮?蔬果盤是否青翠含水手工丸子是否保持微凍肉片是切片再冷凍,表面還帶霜?還是已解凍盤中都是血水?當然,最標準的是現切仍未退冰的肉片,煮後吃起來不但保有彈性還帶有鮮甜的肉汁

敝姓鍋日月潭店沒讓我失望,嚴選在地新鮮當季蔬菜、菇類,當日現熬湯頭,比較與眾不同的,這裡有現炒再煮的鍋物,招牌炒雞鍋、老饕炒雞鍋、蒜頭蛤蜊鍋、剝皮辣椒雞鍋、川味麻辣鍋、起司牛奶鍋、麻油雞佛炒雞鍋…等

最近行程多肝火旺盛我點了一鍋傳統的苦瓜雞;朋友就比我膽大,敢嚐試新品點了少見的「起司牛奶鍋」除了湯底是牛奶之外,還附上一整瓶高大牧場鮮乳,將菜置入後再倒入鮮奶,四周全是乳香味,我偷吃了一片汆燙的牛肉,嗯!非常潤口,好吃。

  獨家「爆爆蛤蜊鍋」則是以蒜頭拌炒半斤鮮肥的蛤蜊,再倒入大骨與多種蔬果慢火熬製的湯頭,濃郁的蒜味及鮮甜的湯頭,誘人食指大動,除了一塊熬煮的蒜頭,起鍋時,為了增加口感,又加了生的蒜頭末,帶著微辣的湯頭,格外讓人回味,加上碩大飽滿的蛤蜊,這一鍋絕對可袪寒氣。

  有機會到日月潭時,大家可以又有一個新選擇,不會踩到地雷。

敝姓鍋-日月潭店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3

電話: 04 9285 6408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14:30 17:00~21:00

        周六~周日 11: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337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