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跨世界來看你(二)約紐機場趣談
2020/04/01 15:35:51瀏覽1449|回應1|推薦27

  機票,媳婦在網路上幫忙訂好了為了怕兩個大媽轉機累著,直接訂由桃園直達紐約的票。考慮到搭機要十五個小時,為了讓胖子媽可以坐得舒服些,又怕被老媽嫌浪費,二個孩子用平日搭機的里程數,幫我升等到豪經艙。

  為了避免到紐約還得排隊等行李,聽從孩子們的建議「臺灣有賣的,美國都買得到。」於是,我幹了一件沒人會做的事,領著兒子乾媽,一人一個背包,各自裝了三天換洗衣服,就出發了。

紐約,我來啦!

  猶記得往昔出訪菲律賓長灘島、上海、瀋陽、雲南、四川每次進出關起碼一個小時站得腰酸背痛往往顧不得眾人側目,隊排到哪,我就把行李移到哪然後一屁股坐在行李上。排隊之苦,是我視出國為畏途的主要原因之一

  唯獨這次坐豪經艙不僅櫃台報到另開窗口,連登機都優先不用跟著人潮大排長龍,這才發現一分錢一分貨的實體差距我不只腳步輕快了,連心情都飛起來了。

  趁著空姐送餐時,偷瞄了眼所謂的星光艙,其實,設計的氛圍是蠻有情調的。豪經艙夾在經濟艙和商務艙之間座位比經濟艙寬敞舒適和頭等艙只差沒個人空間可以躺著睡

飛機餐好吃嗎?

  孩子事先告訴我為我訂了糖尿病餐量少減少上廁所不便我當下否決了,旅遊是從離開家門那一刻就開始,減什麼肥?於是,改成海鮮餐。這差距在飛機登空開飯時,就看出不同處,特別餐先送,打開熱騰騰的餐盒,一股鮮味立刻瀰漫四周,一旁旅客紛紛張望,有的甚至開口問:「妳訂的是什麼餐?是事先預訂的嗎?」我面上一抺謙虛:「網路訂機票時,就可以選擇 。」內心卻極其囂張的開懷大笑:「我是誰呀!美食旅遊部落客吔!」。

語言不通有關係

  我的至理名言是:「人家媽媽只靠一張大海報,就能到美國幫女兒作月子,我至少還認識ABC。」兒子媳婦一聽就急了:「千萬別亂說,美國人思維很直,中國人說到美國幫忙帶孫子,美國人認定這是到美國打工也切記別說我是來給孩子煮飯的,妳會馬上被送回去。」原來中、西文化大不同,我學到第一堂課。

  兒子有著普林斯頓學生的驕傲:「到機場有任何問題,妳就說妳小孩在讀普林斯頓,把我電話給他,我來講。」很好,出關可沒分你是坐什麼艙的客人,排了快一個小時,眼見窗口快到了,工作人員換班了,美國人守時守法的態度在機場看得最明顯。

林格至 才不是什麼普林斯頓的驕傲。我是你們在美國這幾個月的host,如果在海關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聯絡到我們,這樣我們比較放心

  終於輪到我了,工作人員看了我的現金報單,擡起頭問:「妳帶了多少錢?」,我很實在的回答:「二個人各一萬元。」這不誇張吧!二個月旅遊、交通、住宿、餐費,孩子的開銷我都要付,我還怕不夠用呢。結果,是工作人員被我嚇到,我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客氣的請到小房間。

  電影情節犯人都是被推進小房間,在申辯時被打得鼻青臉腫,或許是我和老姐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警察先生對我們很客氣,叫我把身上的錢拿出來。

  當他眼睜睜看我從褲口袋兩側各拿出一梱還包著提款單未拆封條現鈔,我看出他在思考:「眼前的人究竟是太有錢了?還是笨蛋,不知道自己在幫人洗錢?」我也回以疑問的眼睛直勾勾的看得警察,腦子裡快速浮現電影上被上手銬,推上警車的場景。

  相互打量了約三分鐘年輕帥哥對我揮揮手,他用著不可思議的眼光見我一把拿起現鈔,豪氣地往褲口袋一塞,我瞄到了,他鬆了一口氣。

  人怕人,是會嚇死人的。

林格至 一個家庭帶超過一萬本來就要申報,也有較高被抽檢的機會。平常比較少人選擇帶現金在身上。不過他們才不會被這樣的數目嚇到😆

這空污也太嚴重了

  抵達紐約機場已是半夜11點,三月底紐約夜間溫度是個位數基本上,因為從臺灣帶來的熱氣還沒調適過來,所以絲毫不覺寒冷。孩子第二天還要上課不敢稍做停滯匆匆坐上孩子的車直奔紐澤西。

  快速公路上一片漆黑,四周連著燈火都沒,讓人有著莫名的不安,隔著窗發現路旁隱隱約約全是大煙囪,而且每棟都冒著煙,來自鄉下的大媽忍不住開口了:「你們學校這麼偏僻啊!這怎麼好像是在工業區,空氣汙染比臺灣還嚴重。」兩個孩子停頓的半晌:「因為天氣冷,家家戶戶都開暖氣,所以妳看的白色煙,是熱氣。」「普林斯頓周圍很多世界著名的藥廠,那些建築物,多半是製藥公司。」呵….,果然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在台灣即便是冬天除了火災很很難看到房子會冒煙的。

  回到孩子的租屋處,時間過子時,喝了媳婦出門時燉的湯,身子暖了,怕吵到樓下的老太太,大家悄聲各自回房睡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3232346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11:52
你有好兒子和好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