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漫遊中興新村,E起新旅行。
2019/10/16 22:47:52瀏覽1762|回應1|推薦28

中興新村是前台灣省政府所在位置,仿英國新市鎮設計理念,規劃成辦公與住宅合一的田園式行政社區,中興新村內處處可見公園綠地、濃濃的樹蔭,置身其間神清氣爽,花園式社區處處花木扶疏,景色優美,是中部最佳觀光休閒勝地。

  不想當無頭蒼蠅,就打電話找省府日常散策聚落的召集人怡甄,客製化的安排,會讓你擁有獨享的遊程。

  騎著擁有歷史的人力車,往綠蔭深處行。穿梭在少有人車經過的路上,深呼吸,一陣陣的花香來自四周的小院落,沒有所謂的裝置藝術,但是,每一個角落,每一棟寫著歷史的老宿舍,都是攝影取景的好標的。

  一星期只有星期六、日上午才吃得到的第三市場美食【大腸肉焿麵線】擠得是人山人海還好是事先預定否則不一定能吃到

  吃完麵線不用起身,身後的【正典牛奶大王】開門了,在地有名的冰磚怎能不來一塊呢,這可是四、五年級生共有的童年美味。

  正對中與新村最美的綠色隧道的【合宏眼鏡】,不僅有唯美的綠色隧道景觀,更有堅持非好不做的碩士小帥哥,精緻的小點,甘醇的咖啡,保證讓人欲罷不能。

  依著自己的興趣及與生俱來的能力,採用安全食材,不添加任何調味劑,以原味成功擄獲饕客的味蕾,那宛如蛋捲的小餅乾,酥脆可口,不膩口。不為配和消費者錯誤的口感,堅持不加修飾澱粉,一定要進冰箱的粉圓,道明了食安問題在於道德感和良心。

  藏身在第四市場以燒餅聞名的【希谷早餐】,可是饕客必造訪的店家,老闆正宗的大陸燒餅不但可即時滿足每一個人的味蕾,有興趣的人還可透過DIY課程,習得蔥肉燒餅的包製法。

  身為省府日常散策聚落的召集人怡甄也有一身的好才藝,喜歡拈花惹草嗎?就報名【深度:遊趣】的水苔球,這可是頗令人動心的伴手禮,掬一捧鮮翠回家,為自己的旅程留下最浪漫的驚嘆號。

  沒吃過【成都陳都】無菜單料理,就不算吃過眷村味。能把中國人桌菜料理,融入日式料理的手式,別出心裁的創意,令人驚豔。

  談到那父子隔時空的對談,那無法割捨的孺慕之情溢於言表,原來,追憶一個人不只是思念,而是可以用承傳父親的手藝,念著那昔日溫暖有力的大手掌。

  一位曾擔崗瑞士銀行高層主管的人才,在家人反對聲浪中,毅然絕然的回到中興新村,為昔日父親的老顧客做出一道道大家無法忘懷的滋味,平價的費用令人匪夷所思,令人動容。沒嚐過這家用心烹煮的料理,別談什麼叫層次感,每道工序繁複的佳餚,一碗三口的老母雞湯燉的鮮菇餛飩,會讓食客沉醉其中,沒有招牌,不用廣告,沒預定吃不到,有本領的師傅,就有這檔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3012861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6:56
我女婿開車載我去中興新村吃午餐和晚餐,一次是去鹿谷看螢火蟲途中,一次是去雷藏寺拜母親的靈骨塔。中興新村好美,許多綠樹,沒有高樓大廈。省府搬走後有一種繁華落盡的感覺。
石永芳(tea122) 於 2019-10-17 17:17 回覆:
每次去,除了感覺美的令人驚艷,心中更多的喟嘆,台灣唯一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