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美食】舉凡到了湖南味,不用糧食局促銷米食,大家一碗接一碗。(udn部落格粉絲頁)(周末生活玩家)
2019/10/11 22:01:55瀏覽12339|回應0|推薦28

  湘菜,以中南部地區的湖南菜爲代表,一般就稱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湘菜的特點是注重刀工、調味,尤以酸辣和臘味着稱,烹飪技法擅長煨、蒸、煎、燉、熘、炒等。湘菜又可分爲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三個地方流派。

在臺灣想吃到專賣湖南菜的餐廳,靠得就是饕客一張挑剔的嘴,和眾人口耳相傳道行,才找得到未被改良過的正宗滋味,尤其是在大夥講究健康養生,低油、低鹽後,擅長調味的湖南菜,更成了稀有珍味了。

香干炒肉

干煸茄子豆角

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和水源路交叉路口,開了一間湖南味,店門沒有醒目花俏的的燈罩,許多人急著開車,鮮少人注意到為何路旁停了許多車子。這家湖南味究竟有多麼好吃,這麼形容最貼切,簡單的醋溜土豆絲、炒高麗菜、豆干炒肉絲、刴椒魚頭,就能讓人撐到挺著肚子走出門,意猶未盡的滿足感,總是能催著人思考著下次預約的時間。

酸溜土豆絲

白椒臘肉

手撕包菜

每次和家人到這家吃飯,先叫上一壺冷水備用,接著,就準備邊呵著氣,大口吞飯,大口喝水,那股子豪邁,誰管被熟人看到沒形象?因為,滿場吃飯的人都和我一般,辣,可是辣到欲罷不能,那煙燻臘肉的香氣,一片就能讓人吞下半碗飯,那刴椒魚鮮美的湯汁拿來拌飯,更是一絕。想到政府為農民促銷米,耗盡腦力,其實,官員們來一趟豐原,吃一回湖南味,就知道有好料理,就不愁沒人吃飯。

三鮮肉丸湯

剁椒魚頭

相關資訊:

豐原湖南味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五段158號

預約電話:04-2527-2908  0932-530-73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999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