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旅遊】雙十國慶賞焰火兼可體驗屏東可可果園採果樂,快去線上報名。
2019/10/02 16:26:32瀏覽2009|回應0|推薦25

「屏東可可嘉年華」活動訂於10月11(五)、12(六)國慶雙十連假舉辦,連續2天免費入場﹙報名﹚,遊客只要上內埔地區農會活動網頁報名,或是現場報名,都可免費進行可可TREE TO BAR奇幻浪漫旅程體驗活動。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攜手屏東縣內埔地區農會及屏東20家可可莊園協力舉辦一年一度『屏東可可莊園嘉年華會』盛事,帶動屏東地區可可產業共同行銷。活動將在10月11(五)、12(六)日國慶雙十連假盛大辦理,民眾可在欣賞雙十節璀璨煙火之際,走訪深具知性的2019臺灣設計展,同時,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於內埔地區農會推出【屏東可可莊園領路帶您認識世界級的臺灣巧克力】,展開一段夢幻的可可「Tree To Bar」體驗旅程。

屏東的可可種植面積不但居全台之首,生產出來的產品更是屢屢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更於108年亞太區競賽中獲得了52面的獎牌,黑金產業為屏東地區帶來相當大的產值,目前每分地的產值可以達到16萬到24萬的經濟效益的產值。

  可可嘉年華會期間,屏東地區20家可可莊園∕農園,將帶領消費者走入屏東,認識在地可可產業,包含到各莊園進行「可可果園採果體驗」、「晒果及發酵製成瞭解」、「可可 DIY 食農體驗」及「響食可可」等各種體驗,讓遊客除了看可可樹外,還能體驗製作巧克力,品嚐幸福的滋味。

走進農場,在莊主親自解說下,從可可樹的介紹、可可豆發酵、烘焙、去殼、碾碎、研磨、精粹,到最後巧克力成型的製作流程後,大吃驚,原來,可可豆中50%60%的成分是可可脂、可可鹼咖啡因。經發酵、晒乾、研磨可提煉可可漿,用以製造可可粉,是製造巧克力的主要原料。

可可樹最高可達15米,葉片寬闊,花直接簇生於枝幹上,白色,花萼為粉色,直徑約1厘米。果實成熟期為46個月,每年成熟兩次,主要收穫期為10月到12月。果實為莢狀,長1530厘米,外為綠色,內有20100粒種子。收穫後需發酵數日,使其內部變為紅棕色,併產生濃郁的香味,然後剔開果肉,取出可可豆。每棵樹一年只可以收穫1-2公斤干可可豆。

幾十年前屏東就有農民開始研究可可樹,一直想把可可帶入農村取代目前的檳榔,希望大家吃到真正在地製成的巧克力,經過奔走及努力,始有農民合作廢除檳榔園改種可可。當初引進可可樹的目的,一方面是站在健康立場,想取代對人危害較高的檳榔;另一方面是希望剷除檳榔後,栽種具有高經濟價值的可可,這夢想,在20137月,可茵山巧克力觀光工廠開始試營運,完成了第一步。

可可樹並不難種,屏東氣候及環境非常適合,幾十年前就有人種植成功,但因後製工作受阻,銷路成問題,所以不易推廣,但這幾年在有心人士研究下,向國外取經,訂做符合國內標準的機器,目前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品質,可以媲美國際水準。

在莊主的解說和導覽下,一行人驚奇的與滿樹紅、綠、黃的可可豆莢相見歡,看到可可不同階段的成長歷程,聞到可可豆烤烘時飄來的陣陣香氣,現場還可以嚐到生巧克力,各種製成的巧克力、巧克力冰、冷熱飲及下午茶。坐在樹下,品著濃郁香醇的可可,不僅是味蕾得到滿足,連心都融化了,這人稱有愛情滋味的神奇美味,果真名不虛傳

「屏東可可嘉年華」活動訂於10月11(五)、12(六)國慶雙十連假舉辦,連續2天免費入場﹙報名﹚,遊客只要上內埔地區農會活動網頁報名,或是現場報名,都可免費進行可可TREE TO BAR奇幻浪漫旅程體驗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981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