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中興新村的歲月刻痕
2019/09/24 10:35:23瀏覽1584|回應0|推薦23

  中興新村於民國四十六年時完建,佔地面積約有兩百公頃,早期是為中華民國台灣省政府所在地,是一座辦公機構與住宅區為一體的行政社區,建築仿英國新市鎮模式所打造。

  自從精省後,物換星移,中興新村目前是南投市的熱門IG打卡景點。遊客對於中興新村的印象,大部份侷限於每年元宵燈會,以及中興堂前椰林大道旁的荷花池。

  每年6-8月荷花盛開的季節,車水馬龍,人們總是會被擠得進退不得。壯碩的荷花,或紅粉、或雪白,夾雜在墨綠色堅挺的枝葉中,那美,是令人屏氣凝神,不忍移開目光的。

  走累了,拍得滿足了,池畔有許多頗具特色的餐廳,點杯飲料,稍作休息,為這一趟賞花之旅兼具了知性與感性之美。

  秋高氣爽的季節,是適合出門散心的時機,友人開車載著我繞經中興新村,窗外的景色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氛圍。路旁一棟頗具特色的建築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直覺上,這外觀頗似地震後地層壟起的斷層面,因還未開放不敢亂下定論,倉促間,僅能隔著車窗拍下了它的外貌,期待著有一天能走進大樓,一窺究竟。

深度:遊趣(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朱怡甄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二路84號

電話:049-2312-476

  雖已秋分,中興新村仍是一片盎然的綠意,跟著熟門熟路的南投記者蘇彩娥走,參訪中興新村光明二路昔日興建的第二批宿舍。別出心裁的建築,整齊劃一卻不失優雅。一樓與二樓出入方向不同,各有各的庭園,每間都滿是植栽,家家戶戶都被鮮豔奪目的花卉所包圍,一棟四戶,這在都會區,豪宅大概也沒有這樣的舒適空間,我忍不住興起來這弄間茶花書坊的念頭。

  出乎意料,一樓《深度:遊趣》是生活文創、遊程觀光設計整合,是省府日常散策聚落的召集人。

  室外庭園栽種許多綠色植物,擺放了室外雅座,有趣的是,只有電影中才可得見的人力車,竟然有近十台,一問之下,原來,這也是文創活動之一,遊客可以騎著人力車,跟著導覽走入中興新村的歷史,這個創意真有亮點,若不是看到車子沒有電動裝備,我大概是一頭就跳上車了。

  走入室內,各式各樣小巧精美的文創商品乾燥花束、種子試管、茶葉、小手工藝品、植物水草球…,都很讓人愛不釋手。這裡有DIY課程,也有冰茶、咖啡及小點天然果乾、手作餅乾,是一個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從外環繞過,鮮少走入宿舍區,仿神隱少女中的情節,我意外的發現中興新村裡面有著許多人的故事與藝術家的精心手工。

  旅遊不一定要有特定的行程,漫活散步,生活中意外的插曲,總能為人帶來許多驚喜。才寫完這篇,突然發現公視中有一個短劇,視野就是今日首圖,原來,和我一樣喜歡這裡的人,還真不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966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