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美食】金竹味餐廳鄉土宴竹鮮、茶香、蕃薯鬆(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2019/04/23 14:20:14瀏覽3379|回應0|推薦20

  有故事的人生,體會的也就更深。金竹味餐廳店主為921的受災戶,年前正當其修好房舍,受重創的恐懼尚未褪色,桃芝颱風來襲,處於土石流出口的家園,首當其衝,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所有家當一掃而空。二次的打擊,金竹味在朋友的支持下,從零開始,以竹山賴以為生的竹子,打造出古色古香別具風格的餐飲店,刻苦耐勞的樸實心性,阿嬤ㄟ灶腳用竹山三寶,以古早味料理方式,成功擄獲所有人的味蕾。

  依當地紫南宮發財金雞起心動念,入門處一隻二人高的大雞鎮守於餐廳,摸摸它會發財唷!

金竹味餐廳鄉土宴竹鮮、茶香、蕃薯鬆

福爾摩沙四季采(醬燒腱子肉、梅汁番茄紅、冰烤薯來寶、黃金泡菜)

  以台灣為造型的菜盤,鋪著在地產農產品,不僅是色香味俱全,最令人激賞的,是那道道來自於農民心血的當地農產。

發財金雞母盅

  一整雞隻,一人是無法掌控,但是,用大灶燉煨的大補湯,以一隻精緻的小雞模組裝盛,淡淡的藥材香,瀰漫在空氣中,最是讓人不住伸長了鼻子再三嗅著。

發財爆料雞

  金黃焦脆的山雞,一口一個驚豔,肉汁完美的封鎖住,軟嫰適中,燒烤去了油脂的雞皮,一咬一聲輕脆,完美至極。

米香筍香炒飯

  以新鮮竹筍粒炒飯,拌入現爆米花、蔥花,多層次的口感,令人讚嘆。

烏龍海上鮮

  以竹山烏龍茶為引,現摘綠茶葉當裝飾,熟茶提味,少了魚腥味,多了雅緻的茶香,非常具持色。

茭白美人雙釀鍋

  筊白筍切丁混搭豬絞肉製成的肉丸,佐以多種在地栽種鮮菇,烹調出一鍋令人意猶未盡齒頰留香的鮮甜美味。

卡菲爾檸檬鮮蝦

  以卡菲爾檸檬葉蒸鮮蝦,味似香茅,味道清新而鮮美。

竹山筍絲空心菜

  用麻竹筍絲炒空心菜,不僅在配色上亮眼,同時增加了食用纖維量,很適合牙口不甚利落的人食用。

後記:

  那古老的灶腳,一字排開的大鍋,蒸、燉、煮、炒…,不難想像那一道道入口即化的滷肉是如麼的引誘人,筍乾焢肉那可是名聞遐邇最具南投歡慶特色的山產代表菜色。

相關資訊:

金竹味餐廳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400號

電話:049-2622289

Line:jinzhuwei-restauran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2601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