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旅遊】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豐原葫蘆墩公園(網路城邦週報)
2018/11/09 00:36:15瀏覽3440|回應0|推薦36

  豐原葫蘆墩公園世界花卉博覽會會場,入夜後的美,實非遠道來的人所能享受,因此,建議想一睹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人,至少安排二日遊,行程才不會太趕,晚上方可觀賞夜間最美的景色。

  豐原葫蘆墩區是台中花博唯一免費入園、且有河川流經的園區。整座園區占地超過16公頃,園內以水岸花都為主題,將1.8公里的水岸規畫成5大園區,包括全台最大的竹跡館、利用花卉展現全台各縣市特色的花廊道,還有香草迷宮、藤蔓隧道、藝術景牆等區域,每一區域皆以花草打造出不同特色。

  園內必看亮點,就是剛入圍2018建築界奧斯卡WAF世界建築獎的全台最大「竹跡館」,利用來自南投竹山的竹子打造成高10公尺的拱形建築,展現中央山脈、竹子等意象的「竹跡館」,從低至高一層層向上拱起的建築形狀,在夜間燈光的營造下,儼然金碧輝煌的教堂,從不同角度切入,呈現不同曲線組合的美感,倒影映在生態水池,煞是美得讓人目不轉睛,引來無數攝影好手圍繞,是園中最受矚目的拍照點。

  「花博怎麼都沒看到花?」經過圓環道的人都會提出疑問,其實花海藏在第三區,全長213公尺的「花廊道」與約30公尺以錫葉藤打造的「藤蔓隧道」,精心設計的燈光折射下,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意象。

  華燈初上,白天秋老虎的威力減輕不少,晚風輕輕拂面,空氣中一股淡淡的花香,一天中最舒服的時間就在這一刻。要體驗不一樣的花卉博覽會,切記,入夜點燈後六點半停止入園,七點清場,大家可以很輕鬆的在園中漫遊,也可在露天咖啡座品上一杯好咖啡。千萬別太晚到,會讓你掃興唷。

最新訊息:

(lightbulb)花博獲好評!豐原園區水岸廊道,延長開放時間

➊豐原葫蘆墩園區原本僅每週五、週六開放至21:00。11/11(日)起,水岸廊道每日均延長開至21:00,方便更多民眾休憩及觀賞美麗夜景。

11/12(一)起,第五區(中山路到豐原大道八段)水岸廊道空間,提早到清晨05:00,即可供民眾進入休憩運動,但波光莢影及旅客服務,亦自09:00起提供服務。

※小提醒:原本每週五、週六開放至21:00的時段,仍持續提供旅客相關服務;惟週日至週四19:00-21:00及第五區晨間05:00-09:00的延長開放時段,僅提供公園休憩空間,除24小時的保全人員維持安全巡邏之外,未提供展館與企業館內部參觀(囍相逢館、竹跡館、創生館不開放)、接駁車等遊客相關服務,避免工作同仁工時過長,尚請體諒。另每晚21:00至隔天清晨05:00,園區仍為閉園狀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957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