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南投縣政府爭取合歡山地區的星空保護區認證——清境牧場、昆陽夕照、合歡山觀星、石門山賞日出
2018/10/13 14:05:44瀏覽2634|回應0|推薦23

  5~6月的高山杜鵑花季、盛夏6~9月的銀河星空觀賞季節、10~11月秋天雲海夕陽季節,讓合歡山成為了攝影愛好者一年四季都想去的熱門攝影景點。南投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爭取合歡山地區的星空保護區認證,7月送出相關文件至美國暗空協會 (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 提出申請國際暗空協會IDA審查,驗證時間需1年半至2年。

南投縣府爭取合歡山成為亞洲第二星空保護區認證

  合歡山為台灣知名觀星、賞銀河的勝地,每年總會吸引許多觀星族、攝影愛好人士到鳶峰停車場、武嶺一帶看星星,拍攝星軌圖。南投縣政府與清境觀光協會至鳶峰停車場會勘,在李從秀的簡報及引導之下探勘了公廁及步道,縣長林明溱決定先撥出200萬元改善鳶峰老舊破損的平台和年久失修的步道環境,打造暗空公園,讓民眾有更好的環境能夠觀星、賞月、看銀河。並與清境地區高空觀景步道連成一線,透過最貼近星空的自然環境,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旅遊。

(攝影者:廣光的部落格)

合歡山之美——白天賞景、夜間觀星,四季皆宜。

  千里迢迢前進合歡山,不只為觀星,車行過蜿延山道,四季分明的沿途風景甚是迷人。料峭春風中,在積雪襯托下,紅粉嬌豔的櫻花蓋滿山坡;紅毛杜鵑盛開之際,滿山遍野奼紫嫣紅,閒情逸致賞花人絡繹不絕;秋風起杏黃、楓紅又是一番異國情調。

清境農場綠草如茵

  途中,路經國內外聞名的清境農場,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此地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度C至23度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投身期間,居高眺遠,其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

清境特色美食——雲南傣族料理

  漫步在天空步道,俯看清境農場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色,坐看風起雲湧的壯觀,大啖傣族傳統雲南料理,這種身心靈放空的旅遊,最是適合上班族釋壓的好去處。

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星空巧克力

  清境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為「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認證,推出專屬於暗夜的「星空巧克力」。負責人張承惠表示 :「星空巧克力」主要是配合近年來清境積極推動暗空計畫,結合星空意象而研發,工坊師傅們巧妙地將巧克力做出太陽系木星、火星、土星、金星、水星、地球…等星球的紋理及樣子,精心的巧思,為南投清境積極爭取國際暗空公園,頗具加分效果。

昆陽雲海夕照名不虛傳

傍晚時分,山嵐上升,凝聚成厚實的雲海。在平地上看的雲,是可望不可及的,是高懸在天邊的;在昆陽看的雲,是會輕拂你臉頰,和你玩捉迷藏的,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有得像一個立體巨型冰淇淋,有時又像一個漏斗,想一睹台灣最美的夕陽,有車聚集地方,交通阻塞地就是指標。

合歡山重頭大戲——星空秀

  白天的合歡山,當放慢腳步,就可恣意享受到山嵐環繞、野鳥低語、冷杉及玉山箭竹交織出的怡人景色。當黑夜來臨時,在無光害、居高臨下的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悄悄上演的是璀璨耀眼的星空大劇場。

  銀河不再只是課本上模糊的黑白照,當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那比砂還細的碎鑽,在天空舖灑出一條閃亮的通道,在黝黑的夜空中,像一條髮帶一樣穿過,那美,是會讓每一個都忍不住驚呼的。

  為了眼前的這一刻,你會樂不思蜀,睡意全消,一群人或坐或卧,以靜穆的心,看著宇宙懾心動魄的奇幻。

(攝影者:廣光的部落格)

石門山看日出

  別以為觀星完就可以睡到自然醒,那會錯失另一大景,石門山看日出。

  清境的民宿,不少都有搭配合歡山觀日出的活動行程。石門山是最容易攀登的百岳,從停車場走上石門山,很快就可抵達,空氣略顯稀薄,慢慢走不要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777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