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旅遊】用自行車慢遊臺灣極南點鵝鑾鼻燈塔
2018/06/10 13:52:51瀏覽4466|回應0|推薦23

  臺灣之美,美在四季變換、天體運行所營造出不同氛圍的繽紛色彩,這令人讚嘆不已的景觀,或許,只能是自駕或搭乘大眾公共運輸瞬間的驚豔,如今,騎自行車環島慢遊的風氣大開,所有愛好攝影或是直播的朋友,終能一償夢寐以求的心願,直抵最佳景點,獵取剎那的永恆。

  由交通部觀光局、交通部航港局、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辦,委「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執行的2018年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活動,將於6月23日鳴槍起跑。

鵝鑾鼻公園

2018年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騎遊&挑戰

6月23日(六)於被稱為「東亞之光」「臺灣八景」之一的鵝鑾鼻大會師。在全世界唯一的武裝造型燈塔-鵝鑾鼻燈塔舉辦一系列極點慢旅遊系列:騎遊系列—鵝鑾鼻佳樂水自行車騎遊、挑戰系列—環鵝鑾鼻半島半自行挑戰、慢旅4+2系列—麟洛恆春鵝鑾鼻自行車之旅、東雙塔挑戰—6/23~25鵝鑾鼻三貂角東雙塔挑戰活動。

極點慢旅遊系列30公里

活動路線:

墾丁統一渡假村停車場→鵝鑾鼻燈塔→風吹沙→佳樂水停車場(折返)→鵝鑾鼻公園停車場,全程約30公里。

路經景點:

鵝鑾鼻、風吹沙、佳樂水

環鵝鑾鼻半島自行車挑戰 70Km(中途設有補給站)

墾丁統一渡假村停車場→台26線→台200甲線→台 200 線→恆春外環道→台 26線→台 156 線→台 152 線→台 153 線→貓鼻頭→台 153 線 →台 26 線→ 統一渡假村停車場,約70公里。

路經景點:

鵝鑾鼻燈塔、龍磐公園、風吹砂、港口吊橋、佳樂水、恆春古城東門、春古城北門、海生館、瓊麻歷史展示館

6/22~24慢旅4+2系列—麟洛恆春鵝鑾鼻自行車之旅96Km

6/22(五)

AM 08:00 圓山捷運站 2 號出口集合。

AM 11:30 屏東火車站集合。

AM 11:00 屏東六堆客家美食午餐。

AM 12:30 領自行車、安全帽、騎乘安全注意事項說明、熱身操後出發。

(1)、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農夫市集-屏東酒廠-龍頸公園-潮州講堂-綠色隧道-四林

平地森林園區,騎乘約 6~17 公里。

 (2)、大鵬灣自行車道,大鵬灣-崎峰濕地-紫微宮-涂家厝海堤-清州濱海區-跨海

大橋-紅樹林公園-三孔橋-觀景台-大鵬灣,騎乘約 8~16 公里。

PM 17:30 東港海鮮美食晚餐。

PM 20:00 住宿墾丁統一渡假村。

路經景點:

六客家文化園區、四林森林平地園區、大鵬灣自行車道、墾丁

六客家文化園區

六客家文化園區

六客家文化園區

六客家文化園區

六客家文化園區

6/23(六)鵝鑾鼻燈塔自行車騎乘,約 40 公里。

AM 06:30 晨喚、豐盛自助早餐後。

AM 07:30 騎車前往活動會場。

AM 08:20 騎乘安全注意事項說明。

AM 08:30 領自行車、安全帽、騎乘安全注意事項說明、熱身操。

國境之南點-龍磐草原-風吹砂-佳樂水-恆春古城-墾丁,騎乘約 40 公里。

PM 18:00 晚餐自理、宿:墾丁統一渡假村。

四林森林平地園區

四林森林平地園區

四林森林平地園區

路經景點:

鵝鑾鼻燈塔、龍磐草原、風吹砂、佳樂水、恆春古城、墾丁

6/24 (日)恆春半島自行車騎乘,約 40 公里。

AM 08:00 領自行車、安全帽、騎乘安全注意事項說明、熱身操、出發。

恆春-龍鑾潭-瓊麻-貓鼻頭-萬里桐-海生館-車埕福安宮,騎乘約 40 公里。

AM 11:30 午餐車埕福安宮。

PM 20:30 回程台北松山火車站。

路經景點:

恆春龍鑾潭瓊麻貓鼻頭萬里桐海生館車埕福安宮

南灣

帆船石

墾丁牧場

6/23~25鵝鑾鼻三貂角東雙塔挑戰398 公里

報到時間:6/22(五)PM 16:00-18:00 墾丁統一渡假村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 230 號

活動流程:

6/23 鵝鑾鼻燈塔-台東(台 9 線),約 145 公里。

AM 06:00 行李放置托運(地點:墾丁統一渡假村停車場)。

AM 06:30 注意事項說明。

AM 07:00 出發:鵝鑾鼻燈塔前廣場-鵝鑾鼻燈塔-墾丁-恆春-牡丹-四重溪-壽卡-台 9

線南迴公路-大武-台東。

PM 17:00 住宿台東娜路彎會館(最後抵達時間),晚餐自理。

6/24 台東-花蓮奇萊鼻燈塔(台 11 線),約 181 公里。

AM 05:00 行李放置托運(地點:台東娜路彎飯店大門口)。

AM 06:00 出發:台東-台 11 線-成功-長濱-豐濱-壽豐-花蓮奇萊鼻燈塔-TCF 東部會館。

PM 17:00 住宿花蓮 TCF 東部會館(最後抵達時間),晚餐。

6/25 花蓮-三貂角燈塔,約 72 公里。

AM 06:00 行李放置托運(地點:花蓮 TCF 東部訓練中心)。

AM 08:00 出發:花蓮--新城(火車接駁)羅東-台 2 線濱海公路-福隆三貂角燈塔。

PM 15:00 三貂角燈塔(最後抵達時間)。

PM 17:00 騎乘至福隆-澳底、雙塔完成慶功宴、乾杯。

三日合計總公里數:約 398 公里

周邊食宿遊購行延伸閱讀

墾丁社頂公園微旅行

【墾丁。度假】墾丁值得家庭定點度假有著豐富生態環境及地質孩子可以在草坪上打滾看雲賽跑的地方——林房民宿

到墾丁微風會館來趟知性感性之旅

【恆春.美食】吃海鮮就要吃尚青吔!到墾丁,紅柴坑漁港吃阿三哥的海鮮料理保證你過癮。

食在屏東

碧海藍天任我遊(台灣好行--墾丁快線)

2013萬金聖誕季

跟著識途老馬遊小琉球--住宿篇《白海民宿》

小琉球,一個生態饗宴殿堂。

小琉球銅板價位美食比比皆是

大鵬灣

墾丁國家公園

貝殼沙

佛光山潮州講堂

佛光山潮州講堂(安親教室)

佛光山潮州講堂(禪房)

2018年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

詳細內容請上網查詢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騎遊&挑戰http://www.cyclist.org.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237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