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炎炎夏日上山避暑趣--溪頭米堤談天茶坊、清苑廳中餐廳隆重登場
2018/06/04 02:48:05瀏覽3651|回應0|推薦31

  連端午還沒過,屢創歷年新高的氣溫,溽暑難耐,偏又是連著多日跳電事件,讓人忍不住憂心忡忡,這才剛入夏,接下來怎麼過?電視螢幕前讓人驚心動魄的,全台各大水庫吃緊,即便不懂未雨綢繆,任人也開始克制用水、用電。

交通無縫接軌

  沒體力舟車勞頓,沒經濟能力出國,上山避暑總是做得到的。汽油漲價,自己唱一下高調,不為地球暖化當最後的稻草,腦子當下閃入的念頭,坐公車到烏日高鐵,搭米堤大飯店的接駁車,就這樣,一個人的旅遊也很easy。

  為了鹿谷賞螢,三月才在米堤飯店體會到白天穿短袖,入夜凍得發抖的難得經歷,這才不到二個月的時間,高速公路兩側已是一片金黃,在藍天白雲的相映下,那景色能頓時讓精神萎靡不振的人坐直身子,顧不得同車人的側目,拿起相機,那窗外讓人嘆為觀止的蕈狀雲,隨風搖擺的阿伯勒,黃綠相間的稻浪,無一不美。

米堤成功的關鍵

  我的旅遊住宿哲學,如果純粹只是洗澡睡覺,乾淨安靜是我的需求,我不會想住一夜數仟元的豪華飯店;擁有完善的活動空間,優美的環境,以及讓人讚不絕口的美食,這種值得定點停駐的旅遊景點,我願意以金錢交換等值的奢華。

  米堤的故事中部人耳熟能詳,九O年代,短短的5年內,米堤接連遭遇賀伯颱風、921地震及桃芝颱風,土石流沖入飯店大廳,大廳以下樓層被土石沖刷,損失慘重。直到民國95年,紡織業大亨李麗裕,花費數億元買下破舊的飯店,再投入鉅資重新整修裝潢,並加強軟硬體服務,使米堤飯店在96年重現昔日富麗堂皇的風貌。

住得貴氣

  從歐洲進口、高價精造的仿古家具,以及精雕細琢的家具品味,擁有和法國皇室同等級的享受。耗資數億,打造歐式路易十四風情,其造型獨特,融合了歐洲藝術與休閒渡假的新古典主義造型,讓人恍若置身歐洲宮廷。在米堤大飯店中,您可以親身體會,尊榮貴氣的品味!

  坐在陽台,深呼吸,那每一口清新入肺的空氣,是奢華品。

  覺得疲憊,想做個SPA?拿著房卡隨贈折價券,逕自前往B3。祁貝爾SPA會館為白娘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第一間創始店,以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及專業的技能培訓為理念,由米堤飯店支持輔導臺灣陸配聯合總會理事長田春苗所經營,所有使用的美容保養品均為米堤飯店監製,產品成份都有檢測證明。

祁貝爾SPA會館

吃得精緻

  溪頭、杉林溪以茶聞名全球,為能讓每一個人無論純飲、泡茶、釀酒,在每一口細細品嘗間,都能清楚感受到,大自然清澈怡人的滋味,米堤【為了一口好水,買下一座山】的經營理念,是成功的關鍵。

  要做,就做到最好,「繼米堤好水」之後,米堤好米香米,又是一個創舉。為輔助在地產業,聘請前台北知名蛋糕師傅研發蕃薯蛋糕,遠近馳名。  

頂級尊榮的享受

  豔羨異國情調的燭光音樂晚宴?浪漫微醺客製化的晚宴,是可預約的。燭光搖曳中,一杯紅酒,專屬的樂團,這唯美的求婚、婚宴情調,是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終身難忘的。

  山泉水溫水游泳池清澈見底的湛藍,是誘人的餌,那無與倫比的舒暢,是讓人會上癮的。數日來被逼出的一身痱子,就在一池山泉浸泡下,一夜間全消了。

談天茶場品味人生

  既入全球聞名「茶的故鄉」,入寶山焉有空手而歸之理?為了讓遊客可以享受好山好水好茶,眾望所歸之下遊山茶坊進駐米堤。談天茶坊隆重開幕,什麼叫做幸福,醇厚回甘的鹿谷鳥龍,清香的杉林溪春茶,坐在水霧瀰漫的瀑布邊,喝著每一片都通過國家標準檢驗的在地好茶,視覺——茶湯、嗅覺——茶香、味覺——舌根生津,品味人生,享受「活在當下」的趣味。

當粵菜遇上竹鹿

  旅遊,吃住是兩大重要點,米堤「清苑廳」中餐廳與談天茶坊同日舉行開幕式,以粵菜為主軸,走台灣健康養生趨向。

  延攬曾任多家五星級酒店的的林楷倫,「靠山吃山」及發展在地特的理念,研發一系列竹、鹿特色菜單。

冰心地瓜西施骨

  用竹山的精選地瓜,以冰涼的口感呈現,清甜爽口,搭配主廚精選無錫排骨,多汁又不覺油膩。

竹廬香酥炸三鮮

  選用南投魚池的香菇、竹山的地瓜、鹿谷的高山四季豆,酥炸,新鮮的時蔬,自然鮮甜多汁,吃得滿滿的健康與養生。

港式鮮露高山鱒

  採用溪頭高山鱒魚,搭配港澳獨有的甘甜生抽醬汁,簡單的清蒸,吃的是甘甜的原汁原味。

XO醬炒竹筍糕

  綠竹筍細切成丁,手工成筍子糕,搭配清脆的竹筍以XO醬大火拌炒,鬆軟的口感含著淡淡筍香,可圈可點。

港式金牌脆皮雞

  醃製過後的玉米雞以繁複工序,多道油炸,表皮酥脆不油膩,雞肉仍保有鮮嫰多汁的口感,是道可見廚藝的功夫菜。

貴梨神仙鴨寶鍋

  以溪頭在地桂竹筍、娃娃菜與鮮甜水梨,搭配干貝、鴨肉燉煮,清甜爽口的湯頭令人齒頰留香。

花膠蟲草燉雞、黃金泡菜杏鮑菇、酒香胚米、米堤好米爆溪蝦、枸杞菊花湯、麥片蝦球、埔里美人腿、紅麴醉雞、糖蜜香芋等多道令人驚豔的料理,結合在地竹筍、美人腿、埔里陳紹…等元素,不僅行銷南投的農產,更帶動地方經濟。

後記:

  坐困在熱氣逼人的城市牢籠中,你真的不想出門散心,只為了不想動輒滿身大汗?炎炎夏日何處去,我誠心的建議大家,好山、好水、好米、好茶、好食,我必須得說,米堤具有可以登上國際舞台的水準。

遊山茶坊

相關資訊:

米堤大飯店

地址: 558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

FB:米堤大飯店

訂房洽詢專線:049-261-22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227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