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美術館--「藝術治療」,白袍素人畫家陳持平的宗教美術畫展
2018/05/09 18:47:04瀏覽2107|回應0|推薦21

馬偕醫院副院長陳持平先生,受花蓮文化局之邀,自107年5月3日(週四)至5月30日(週三)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廳展出「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

陳持平先生本業婦產科醫師,係素人畫家,其畫作屬自由派,用色大膽,筆觸樸實。圖案、顏色、線條、光影,風格獨特,將對生命的熱愛,及對宗教崇敬的情感,直率的呈現畫紙上。自創之調色盤藝術屬於狂放不拘,利用顏料直接調色在畫布或畫紙上,瞬間創作爆發出的圖畫,震撼官感,有趣無比。

以“藝術治療”是陳持平先生藝術創作來源及理念。多年執業的過程中,他發現繪畫創作和繪畫欣賞皆具有療癒的功效,藉著繪畫創作,讓圖案、色彩、線條及光影,引人進入一個無拘無束的另類空間,透過想像力,表達個人的情感、慾望、痛苦與快樂。陳醫師於記者會上說道:藝術可以安慰受到創傷的心靈;藝術可以美化人生;藝術可以使人樂觀、正面思考;藝術可以帶給自己快樂,並藉著互動,將快樂傳遞出去。藝術繪畫欣賞,可把個人融入別人的情感及心境,進而相互感應,這就是藝術的力量。

「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其主旨是透過藝術創作闡揚宗教真善美的本質,用色彩豐富的筆觸融合自由的想像力,一幅幅激發人心產生共鳴的美術作品,帶給觀賞者心靈無比的平安喜樂。

陳持平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

展期:2018年5月3日~5月30日

展覽地點:花蓮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二展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18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