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旅遊】落羽松、蜀葵花、貓村,2018 台灣蜀藝節田中窯即日開跑。
2018/02/09 22:51:45瀏覽3742|回應0|推薦25

     今年氣侯適中雨水較少,田中窯蜀葵花花開時間提早許多,近二萬五仟棵的蜀葵花已含苞,陸續開放中,預估到二月底才會呈現一片紅、白、粉紅、紫百花齊放的盛況。過年期間預算要與家人出門踏青者,可以先行預約訂位囉。

  2018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將於2月10日在田中窯創藝術園區鳴鑼起跑,活動至5/14截止。為迎接金狗年帶來的好兆頭,活動期間入園每人100元,即贈送價值200元葵花手拉杯一只及水洗開運籤一張,讓大家今年好運連連。

    葉志誠老師,是首建彰化第一座「柴燒穴窯」的陶藝家,三十年前回鄉創作,不僅在陶藝創作上持續精進、參與國中小學校教學課程、在創立的「田中窯創意園區」旁的三民社區與村民創建「貓村」,營造以貓咪陶藝浮雕作為社區印象及陶藝連結。透過教育措施讓居民親身參與體驗,創造互動感、認同感及參與力。

於1997年獲得第三屆工藝之家殊榮,1998年第23回日本手工藝美術公論賞獎之激勵,成功帶動社區總體營造發展。

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假田中窯辦理,取其距高鐵站步行10分鐘之地利之便,今年是台灣蜀藝節第三屆。園中存了近二萬五仟棵的蜀葵花,還有500多棵挺拔壯觀的落羽松,今年又新增加的1500棵大波斯菊田,和200多株玫瑰花區,供遊客拍照。

    為讓舊雨新知一起感受花開的喜悅,田中窯在入園處設有打卡區,供遊客打卡贈小禮物的活動。園區內有供應限量版每份180元的咖哩雞飯、豬排飯、香雞飯及香豬飯還有咖啡飲料等,另有盆栽冰淇淋每份120元,最讓人開心的是,吃完冰淇淋後,手拉陶杯即送給遊客紀念,光是打卡贈品就已遠超過門要價值,再加上冰淇淋手拉陶杯,這一趟賞花行,每一個遊客都是最大贏家,大發財啦!

    為滿足大家對捏陶的憧憬,入園遊客都可以付費參加DIY手拉坯及捏陶活動,手拉坏包括燒製300元/人,捏陶250元/人,讓大家快樂出遊的同時享受捏陶、花海、大自然、田園的鄉土民情,葉志誠老師投入陶藝創作已近30餘年光景,希望借助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讓更多人能回歸大自然,更希望藉此帶動田中地區藝術及商業發展。

    園區內最顯著的就是一個高2.5米、寬1.5米的大型雞蛋,象徵了生命誕生及無限延伸的意義,蛋體四面有3D彩繪貓咪,每面都呈現不同意義,蘋果表示平安,橘子代表大吉大利,紅線代表姻緣,讓人一見喜氣洋洋。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蜀葵花田,花朵初綻放,已引來翩翩飛舞的彩蝶和辛勤工作的蜜蜂,不論是要拍蝶戀花或是花間蜂,都是手到擒來,半點不費功夫。

  大片的落羽松林因氣根冒出地面,葉老師怕遊客或幼童會絆倒,今年決定不開放園園,少了人為的破壞,今年的樹況更顯得色澤鮮豔壯觀。

  園區在花田和落羽田間加設了一排涼亭,坐在田中央,耳中除了高鐵飛馳而過的聲音,就只剩下鳥語和蜜蜂嗡嗡聲,生活實在太愜意了,想喝杯咖啡,可以!想吃塊窯烤剛出爐的熱麵包,有!看著藍天,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這才叫人生。

相關訊息:

台灣蜀藝節——田中窯區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近彰化高鐵站,步行10分鐘。)

TEL:04-874357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023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