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美食】台大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學生美食,平價卻高檔的壽司專賣店--小林阿盛壽司生魚片(聯合新聞網)
2018/01/03 15:00:06瀏覽7868|回應0|推薦34

  吃小林阿盛壽司和鍋燒麵長大成人的孩子,少說,現在都是少壯派人士了。在羅斯福路三段台電公司對街小巷口開張至今23年的小林阿盛壽司生魚片,2018元旦,因都更計畫,搬遷到近新生南路和羅斯福路三段交叉口【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1號】。

  新的店面多了內用的座位,且距台大校門非常近,開張的第一天門庭若市,內用、外帶,新、舊客戶,把小而巧的餐館從內到外塞得水洩不通。現場四個工作人員,人人不得閒,由於出菜的速度不慢,排隊的人甘之如飴耐心等候,看來,台大附近又將多添了一間排隊美食了。

  小林阿盛原址在羅斯福路三段283巷6號,多年來,一直擠身在騎樓和紅線之間,內用只有兩張椅子,還不時要閃車,在這麼陽春的環境下,能異軍突起,在台大、師大美食商圈擁有固定的客群,營運至今屹立不搖,這靠的全是老闆小林阿盛跟著日本師傅當學徒,所打下的紮實基礎。

  來自南投鹿谷鄉的老闆阿盛,有著農民子弟的踏實與熱忱,所有販售食材全是老闆當日早上到市場採購,七、八點就到店內開始煮飯、熬湯,用心製作的好味道。

  用路邊攤價位,讓顧客吃到新鮮的美味,有著餐廳料理等級日式壽司、生魚片、手卷、生菜沙拉,那感受就像現場版深夜食堂劇場,有溫度、有故事。

蝦壽司(6隻120元)、生魚片壽司(6隻180元)

  【一分錢一分貨】是我最常拿來說嘴的,好的食材一定不便宜,當然價值不菲,有沒有例外?當然有!最多的情況是濫竽充數,食材差卻賣得貴,專騙講究排場卻不懂得吃的人,消費者在當一次冤大頭之後,保證不會有人再上當,所以,這種店家多半撐不久。另一種人,我稱之為奇葩,就是所謂薄利多銷者,不太計較成本,只要夠維持生計就好,純粹交朋友,分享自己調製美食的樂趣。小林阿盛就是屬於這一類型的店家。

蔬菜沙拉(60元)

綜合花壽司(100元)

鮭魚生魚片(7片140元)

蘆筍蝦手卷(1卷40元)

  二十年歷經台灣數次物價調漲,這是少有能硬撐沒漲價的小食堂。為體恤大眾生活不易,壓低利潤以物美價廉的美食,滿足每一個上班、學生、銀髮族,這就是昏黃燈光下,每一張消費客線條柔和臉孔,頷首點頭微笑互動的因素。(貼心的還不止如此,為方便素食者,店內所有菜單,只要和工作人員要求,都可置換素食配料。)

豬肝湯(大碗40元)

旗魚味噌湯(20元)

  許多人喜歡追著網媒、跟著名人跑,而我,喜歡跟著有溫度、有故事的美食跑,因為,有心的料理,吃到的不僅是口感,還有老闆的自我期許。

  想看看我2011年所寫的美食記的人,善歡看過來巷弄裡的人間美味

相關資訊:

小林阿盛 壽司 生魚片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987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