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六青】阿舍果園提LV包、坐法拉利車採果樂
2017/11/24 14:38:26瀏覽2088|回應0|推薦15

  邱春誠自稱「邱ㄚ舍」,農場就叫「ㄚ舍果園」,為什麼叫丫舍,身後有著歷史的建築說明一切,這早期有錢人才能住的三合院,毫不用遮掩的告訴你阿舍果園是地主啦。

  採果體驗拿LV包?開法拉利接送?哇!有沒有聽錯?大家登時像是變成了貴婦般,只是,這帥哥說話如此詼諧,到底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

  發放LV包囉,哈…….。

「先等等,法拉利車要先擦過,才能讓貴賓入座。」

「沒椅子坐哪?」

「坐車邊啊?」

「會不會壓垮呀?」

「什麼話,我搬運水果一趟都要300斤。」

「產業道路這麼窄,會不會翻下去?」

「有可能,所以,我會先跳車。」

「......」

........................................................................................

在綠葉成蔭的小徑下,坐在搬運機上,享受自然美瘦身法,胖子觸電的滋味。放眼望去,幾近原始未受人為破壞的農業區,一路延展而去,那是都會小孩只有在課本中才看得到的景象,可惜不是在暮色中,不知會讓多少人為之著迷。

  沒有種什麼好,種什麼不好,只有你適合種什麼,這裡適合種什麼

  丫舍貼切的一句話,把一棵要種在透水性良好土壤上的植物,硬是種在了水田中,即便表面填了土,這棵果樹產的水果,勢必要經多年養土的工程,即便我們稱這為人所不能的少年郎為達人,但是,這個中的甘苦,只有親自走訪一趟,才能深深體悟。只有順應天時地利,才明白大自然生物鏈的進化。

  木瓜田裡,不光是單項品種,不同季節採收,避免大量同時產收削價,年青人的經營理念有著老人的經驗,外加教育及資訊的更新。

  搭法拉利拿LV是為了採果趣嗎?興奮中,來到棗子溫室。棗子品種多混種在一起,仔細觀察,外觀大小,才分出端倪。長得不溧亮,是的,因為不施農藥,只靠生物防治法,蟲患太嚴重,我們的工作是採被叮咬的果實,裝入袋中,攜出溫室,不讓幼蟲孵化。這次的採果體驗,每摘下一粒果子,心頭就像針刺的一樣痛,這若是生活的命脈,要如何生活?雪蜜棗、牛奶蜜棗市價差距甚大,在邱丫舍的眼中,都是同胞手足,凡到園採果,不分品種大小,全部均一價,還有年年同價,不漲價,邱爸爸對這兒子大概只有搖頭的分。

  經幾年的磨合,在瞭解土地的習性後,從過程中看到未來,邱丫舍下了決定,堅定當一名農夫。有別於一般有機農園,這裡從採收、修剪、栽培,不但不使用任何除草劑,只把過高有害的雜草除去,保留不妨礙農作物的草,走在園區裡,鬆軟有彈性的土壤,訴說著它是有呼吸的,友善土地的耕耘,所栽種出來的水果,在經過一陣揮汗如雨的過程後,顯得格外的甘美,不加一滴水的鮮乳布丁酪梨治癒了恐酪梨特殊氣味症,一直以為人老了,味蕾敏感性自然衰退,所以吃不出食材的味道,今日果園一行,恍然大悟,原來,是食物早已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只有在這友善土地的農田中,才吃得到記憶中的美味。

阿舍果園(友善耕作果、採果體驗)

邱丫舍 邱春誠 0938-130708

地址:嘉義竹崎鄉復金村19鄰白樹腳3號

產物:咖啡 茶葉 水蜜桃 木瓜 香蕉 蜜棗 當季水果

嘉義友善耕作小農  偏愛趣旅行X部落客農夫生態之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916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