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藝文展覽】壼者福也--大甲區公所鄧丁壽老師茶具、陳桂森老師書法藝術聯展
2017/11/13 00:54:04瀏覽2763|回應0|推薦32

  為培養人民藝術知能,提升大眾藝術鑑賞能力,陶冶生活情趣,往昔只有在都會區才見得到的展示,在用心人士的推動下,大甲地區的民眾,終於有了別開生面的藝文展演。由壺麗舍實業有限公司策展,鄧丁壽老師茶具展/陳桂森老師書法展藝術聯展,自11月1日起至30日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為期一個月,於大甲區公所一樓大廳展出。

  以臺灣陶藝大師鄧丁壽工作室“亞舍泥作”為品牌名稱,發行版品亦以鄧丁壽老師所創作設計系列茶器為主軸的壺麗舍實業有限公司,不僅商借已絕版鄧丁壽老師之作品,供大眾參觀,更由公司同仁莊玉燕、蘇美雲、林金蓮、廖惠玲司茶服務。

  負責策展的壺麗舍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石家豪表示:走過22個年頭,見証了兩岸茶器最豐富多元的黃金時期 其中有一重要的推手就是茶人陶藝家鄧丁壽老師。1990年鄧丁壽老師突破茶壺三點金的窠臼限制,以底流式「古逸茗壺」問世;因巧妙的將底座設計成壺身必要的-部份,造型上更臻完美,鄧老師的專利底流式古逸茗壺,紅極一時。迄今仍有收藏者追蒐絕版壺足見其魅力 和受歡迎程度。

  以「臺灣原創 與茶雙棲」的主軸下,雖然展覽曾遠征至美國、日本及大陸各地,但今天得以和鄉親以分享的心情開展,對我們而言,是回顧,也是自我期許。蒙大甲區公所劉來旺區長及相關單位支持,希望策展單位的用心,鄉親能感受得到。尤以陳桂森老師願揮毫相挺 -幅以跪地所書的大幅朱砂心經 已為展場帶來祥和能量。陳桂森在大學念國畫組時練就一身書法的工夫,尤擅長於行楷字體,後來接觸兒童美術的活潑、自由、逗趣、好玩,再度打開他的藝術神經,讓他繼續創作發表,曾以『快樂.發現』抽象畫為主題發表數次個展。

  開幕茶會於11月8日上午十點正式敲鑼,大甲區區長及當地士紳均到場祝賀,藝文界許多知名人士來到現場,巨星雲集。由王寂樂老師開鑼頌缽祈福,會中並商請古琴名師劉志峰老師和古箏陳逸臻老師現場彈奏,不少至公所洽公民眾紛紛停駐腳步,觀賞罕見藝術品,在幽揚琴音的陶冶下,心情頓時沉澱下來,一種祥和寧靜氛圍油然而生。

  對於文藝有興趣的民眾,可找時間到大甲區公所,做一次賞心悅目的身心靈之旅。若意猶未盡想對鄧丁壽老師的作品更多涉獵的人,可至壼麗舍茶空間參訪。

相關資設:

展覽會場:

大甲區公所一樓大廳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

展覽期間:

2017.11.01~2017.11.30

周一~周五08:00~17:00

店家資訊:

壺麗舍實業有限公司

門市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87號

電話:04-26869706

Fb:壺麗舍粉絲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89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