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對台灣的態度一如美國之對大陸
2021/07/26 14:18:06瀏覽604|回應1|推薦7

大陸對台灣的態度一如美國之對大陸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上午與美國副國務卿薛曼會談。並發表他對美方的霸道的不滿與批評!

謝鋒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平等相待、求同存異。而美方應該改弦易轍,選擇與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競爭,和平共處。他還質問美方:既要壞事做絕,還想好處占盡,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

 謝鋒說:當今世界最需要團結合作、同舟共濟。中國人民愛好和平,積極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謝鋒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平等相待、求同存異。美方應該改弦易轍,選擇與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公平競爭,和平共處。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雙方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

 謝鋒也指;中國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美方的「競爭、合作、對抗」三分法就是遏制打壓中國的「障眼法」。對抗遏制是本質,合作是權宜之計,競爭是話語陷阱。

 他強調;有求於中方時就要求合作;在有優勢的領域就脫鉤斷供,封鎖制裁;為了遏制中國,不惜衝突對抗。美方只想解決自身關切的問題,只想得到自身想要的結果,單方面受益,既要壞事做絕,還想好處占盡,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

他還說;美方所謂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就是想把自己和少數西方國家的「家法幫規」包裝成國際規則,用來規鎖打壓別國。美方拋棄國際社會廣泛接受的國際法和國際秩序,破壞自己曾經參與構建的國際體系,另起爐灶拋出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無非是想耍賴,想篡改規則限制別人、為自己謀利,是想施行弱肉強食、以大欺小的叢林法則。

 聽到謝鋒的講話,似乎耳熟能詳!其實把它當作兩岸關係的寫照也無不可!大陸對台的逸指氣使不也是這樣一副嘴臉嗎?其實世上弱肉強食本就如此,贏者全得!輸者全無-------所以大家都要做贏家!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308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ds186&aid=165786080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0:57

台灣與大陸的關係 不是兩個對等國 是繼抗戰前勝利後一直延續至今的 兩個相互敵對的一中政權

凡是與大陸建交的國家 必須與台灣-不可以有邦交 

聯合國驅逐"蔣幫代表"  就是在代表中國的會籍上 不允許所謂的雙重承認 

大陸疫情嚴峻封城 蘇院長嚴禁口罩出口大陸 其後又TAIWAN CAN HELP贈口罩與世界各國 

台灣疫情升溫疫苗不足 疫情陳時中指揮官 拒絕大陸的免費疫苗 "酸「他們(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網路)

一方土地人民 像台灣這樣離福建如此近的海島 如果跟大陸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獨立建國 那就獨立建國

可以理解支持

聲稱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 兩岸互不隸屬 那就是鴕鳥心態 自卑的一廂情願

中共據之所在的國土 是奪取自中華民國 焉有不取台灣之理 

台灣民進黨與中共之間 並沒有深仇大恨歷史包袱 

如何維持兩岸和平和好現狀 才是正道 台民之福

台獨唯一的方法是消滅中華民國 不要那麼在意美國支持台獨與否 幹了就是了

這對已經深入控制五權大院的台獨民進黨政府 簡直是如探囊取物 不過 A PIECE OF CAKE 

剩下的是 如何計誘把美國日本都拉下水來 陪民進黨來玩一場台戰

玩一場台灣聯合美日 反抗中共侵略 轟轟烈烈的戰爭

台灣 聯合國不承認

聯合國 進不去

中華台北 不喜歡

中華民國國名 這些年來已經給民進黨 裡裡外外 前前後後 都玩了個遍 玩了個夠

- 台灣未定論?

- 台灣已獨立 就叫中華民國

- 台灣已獨立 沒必要再獨立了

- 中華民國 是流亡政府

- 中華民國 是蝦米碗糕

- 中華民國 1949年早就亡國了

- 中華民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