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京阪神五日遊(三)明石海峽大橋、大阪城、道頓崛
2009/08/17 06:10:07瀏覽3693|回應2|推薦56

 


Day 3:
大倉飯店→明石海峽大橋→神戶市役所→大阪城→道頓崛→環球影城港飯店


離開大倉飯店就前往【明石海峽大橋】,不過只在橋下觀看實在不過癮,所以我們自費到【舞子海上散步道】(120*2+60*2=360円),搭電梯上到明石大橋的八樓欣賞,橋上備有免費望遠鏡可以欣賞遠處風光,還有一小段透明玻璃的走道,讓你體驗走在海上的感覺。大橋旁另有【橋の科學館】及【孫文紀念館】等景點。

接著抵達【神戶市役所】,就像我們的市政府,感覺是旅行社湊景點用的,搭電梯上24樓觀看神戶市景,不過登過台北101大樓後,這個就比較不稀奇了。午餐來到了【大阪城】內的錦秀餐廳用餐,吃的是烏龍麵,一人一份不用搶,也是好好吃。旅行團只在【大阪城】免費參觀,並未登上【天守閣】,不過,既然都已經兵臨城下,豈有不登城的道理,所以花了600*2=1200円 (中小學生不用錢)進城參觀了,除了可以了解豐臣秀吉的事蹟,並可欣賞當時的兵器、手稿…等文物,而從【天守閣】看整個大阪城的建築及護城河風光,還可以感受一下大將軍軍臨天下的氣魄。

 
【左圖:大阪城內錦秀餐廳;右圖:日式烏龍麵套餐】

 
【左圖:壯觀的護城河;右圖:由天守閣八樓鳥瞰大阪城】

最後,來到大阪熱鬧的商業街【道頓堀】,很像台灣的西門町,人潮非常的多。導遊先向我們這些劉姥姥介紹幾間特色的商店,如「本家大章魚燒」,據說是第一家章魚燒,來大阪章魚燒是一定要吃的,6顆300円,要排隊才買的到,另外還有一家「赤鬼」,也是賣章魚燒,生意看起來也不錯。最後在「一蘭拉麵」吃晚餐(這是導遊推薦,不過,也是晚餐自理!)先在自動販賣機購買食券,進去才發現竟然是一人一格,左右還有隔間,先填單選擇你要的口味,等拉麵上來後,服務生就會把門簾拉上,你就可以專心吃你的拉麵了,都不會有人吵,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拉麵體驗。吃完就在附近逛逛,「かに道樂」(螃蟹道樂,招牌上有大隻的電動螃蟹)、「道頓堀極樂商店街」、「ドン・キホーテ」激安殿堂,有迷你摩天輪)都蠻有意思的,此外,也看到不少此處的代表性標誌,如Glico跑者、食倒太郎小丑像。

 
【本家大章魚燒,要排隊才買的到】

 
【一蘭拉麵,一人一格、專心用餐】

 
【左圖:かに道樂(螃蟹道樂);右圖:金龍拉麵】

 
【左圖: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右圖:ドン・キホーテ(激安殿堂)】

 
【左圖:赤鬼章魚燒;右圖:食倒太郎小丑】

逛完了街,晚上住宿【環球影城港飯店】(Hotel Universal Port),走了一天路,腳也酸了,這飯店的配備還不錯,還附有泡泡沐浴乳及海綿,洗了泡泡浴好恢復體力,準備明日大玩【環球影城】。


【參考網站】大阪城天守閣 :http://www.osakacastle.net/
      舞子公園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
      環球影城港飯店:http://www.hoteluniversalport.jp/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hcvsdp&aid=321134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笑了
2009/08/24 21:49

酷酷小公子終於 笑了

是章魚 燒太 好 吃嗎

我倒是對蟹道樂回 味無 窮

真的很讓人流連忘返

夏天去真的 太熱,以前還有春假時去 最好

正逢櫻花盛 開,鋪天蓋地的真美

我對京都情有獨鍾,這點倒和蔡老師氣味相投

㊣ 蔡老師(tchcvsdp) 於 2009-08-28 20:31 回覆:

旅遊還是春秋最好,

不但氣候適宜,團費也比較便宜,

這京都真是好地方,

有好多很有味道的古蹟。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職業~
2009/08/18 06:28

看了菜頭老師的報導,還真的很想快點直奔這裡去玩

日本真的很不錯

有時後去去回來後,總會覺得我們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菜頭老師的報導功力超強

以後退休後可以專門寫旅遊報導方面的書或網誌囉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 蔡老師(tchcvsdp) 於 2009-08-18 13:55 回覆:

歡迎班長大駕光臨…

我覺得京都比東京好玩,

可能我是古代人吧,

喜歡舊東西勝過新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