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砲先齊發....台菲再來談判 !!
2013/05/15 09:52:36瀏覽4608|回應9|推薦19

菲國屠殺台灣漁民的真相,相當清楚,而犯罪國家的態度一直迂迴與瞹眛,政府的立場應該明確果斷,在南海的巴士海峽可控管海域,軍演可即刻登場,包括海、空軍的實彈操練必需展開,不僅是保疆衛土的傳統任務,更是宣誓主權與謢漁動作的開始!

 

覆巢之下無完卵,動盪的民心無法立國,小小菲律賓的彈丸之地,論軍力、國力實力,樣樣在台灣之下,大批的菲國外勞還受雇於台商,幫個人與他的國家賺取外匯,只因菲國有海盜!只因有美國在蘇比克灣有軍力?台灣就要受制與被欺凌?如果政府無法有效的懲治菲國,民心無能安撫,漁民將出不了海,成了變相鎖國,不管是菲律賓,印尼、越南或馬來西亞等,或都可以如法泡製,台灣的外交將更永無寧日!

 

政府要求菲國道歉、追凶、談判、賠償,對方的代表即刻束裝返國,在期限內回來,未料代表在外交部又談了半天,到了期限結束才開了記者會,記者會給的答案又是半套,那麼這些過程,還需要談嗎?今天如果菲國政府沒有完全回覆我方的要求,那麼外交部是在解決問題,還是製造問題?

 

對付這種國家,除了強制手段,恐別無他法,不只是漁民有經驗,從事外交工作的外交官相信更有心得,去過菲律賓的人,甚至台灣有數萬僱請外勞的家庭,更是感受良多,對於身處熱帶國家的民族性,除了嚴格有效管理,恐怕也別無他法!

 

台灣現在面臨的處境即是如此,不管菲國的說法、想法如何,軍演必需啟動,把海軍、空軍飛往南方海域,在合法的範圍界線內,進行火砲威力試射,軍演後,所以海空的巡弋,即正式展開,包括南沙太平島在內,全在我軍方守土有責的範圍內。

 

這是合法也是必需要這麼做的,軍備的目的,除了宣揚國力,保疆衛土更是軍人的天職,台灣的軍力有此實力,不能沒有作為!

 

台菲在這波交手,明顯看到,我們的官員,太過於期待菲方的善意回應,整個談判的節奏,有點被牽著鼻子走,72小時過了,菲國代表允諾的說明,遲了近一小時,我們還在等,等了一夜,接著又等菲國政府的正式說法,那麼我們自設的期限,在等待中失去了原則!

 

如果今天沒有等到我們想要的答案,那麼該有的作為與應變呢?....是再等待嗎?等到民心士氣蕩然無存?

 

沒有強勢的作為,無法警愓類似的行為,不論菲國的反應為何,在領海臨界內的軍力展現與火砲射擊,應立即開始,一刻都不能等,也不該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7625293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付菲律賓這種不入流國家只是軍事演習是沒作用的。
2013/05/18 07:43
對付菲律賓這種殘殺了台灣人還能嘻皮笑臉開記者會來譏諷台灣的不入流國家只是軍事演習是沒作用的,台灣的軍事實力遠超過菲律賓有什麼好再瞻前顧後的?直接下作戰的最後通牒『順便』磨點實戰經驗才能痛快又根本地解決問題,打了勝仗同時可提振長久以來低迷不堪的民心士氣找回那久違身為台灣人之驕傲。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制裁要打到他的痛處
2013/05/18 01:14
制裁要打到他的痛處 --- 何不派軍艦「擱淺」在半月礁
http://blog.udn.com/stevejiau/7633406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的菲傭賊!如果家中有菲傭賊 先要防範再解雇
2013/05/16 21:13

可惡的菲傭賊!

我大姐好友在香港雇用一個菲傭 雇用兩年之後她突然回菲律賓的家 再也不回來了。我大姐好友才發現家中丟了一個金佛像和兩枚白金鑽石戒指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鬼子 反華瘋子臭嘴駡人駡到發瘋
2013/05/16 17:37

反華瘋子GolfNut,你臭嘴駡人駡到發瘋

13億的大陸人和2,300萬的臺灣人,都是中華民族的華夏子孫 (不包括李登輝之流的日本私生子)

應該團結對抗侵略成性的日本鬼子和無可救藥的海島流氓菲律賓。

如果中華民國臺灣不堅强 今後菲律賓會更加欺負臺灣 屠殺臺灣漁民。這是源自問題。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f I can
2013/05/16 11:51
如果我是總統, 我只做兩件事: 轟一彈,外加封鎖菲人匯出錢回菲.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誠狡詐!菲使竟拿美國壓我
2013/05/16 08:20

無誠狡詐!菲使竟拿美國壓我

台灣的釣魚台被李扁賣台陣營搞掉、、台灣人鼻子摸一摸那就算了,巴丹島還是一樣被臺灣的親日反華幫搞掉,你說氣不氣人!

欺負台灣人的李扁賣台親日反華幫陣營吃人不吐骨頭,吃相有夠難看。

誰在欺壓台灣人?已經很明顯了!
誰是洋奴在幫洋人欺壓台灣人?也已經很明顯了!

侵略亞洲的日寇和美國鴨霸是四條腿的畜牲,配合他們欺壓本國人真的是~禽獸不如、、只能做個「三腳仔」的洋奴和反華瘋子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共勇士 反華瘋子GolfNut
2013/05/16 08:01

反華瘋子GolfNut,

你快給你媽媽skype,她在美國加州思念中國祖先 正在吃你送給她的死豬肉球粽子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共『和』國...
2013/05/15 23:40
是『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貉”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放心 臺灣人嘴可以 戰爭是怕死的
2013/05/15 16:21

國共內戰造成的兩岸分治

殺豬拔毛 反攻大陸 兩國論 一邊一國 中國是敵國,這樣的教育給臺灣三代的洗腦很成功。

一家三口,爺爺反共 爸爸駡人共匪 孫子駡人中國猪狗 駡到自己祖先在墳墓裏頭爬出來發瘋。

一家四口, 爺爺加入日本兵去亞洲殺人放火掠奪和侵略,客死他鄉。 奶奶買春給日本人是光榮的 世界上只有臺灣人認爲慰安婦是自願的和光宗耀祖的。爸爸駡人支那賤人 孫子駡人‘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這些瘋子看見日本人跟著李登輝亂叫爸爸,跟著馬英九亂叫美國阿公。 看見中國大陸人就勇敢起來了, 看見菲律賓這個海盜人 只會叫叫而已。

版主大大不用擔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