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國產疫苗果真上架了,該怎麼打…?
2021/07/28 15:27:37瀏覽4756|回應1|推薦23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打疫苗成為防堵的重要關鍵,可是疫苗的副作用與取得上,許多問題仍待克服,但是一年多來,與打疫苗背道而馳的國家,都用慘痛的教訓換來了經驗,希望台灣能有前車之鑑!

正副總統在今天正式宣示,在疫苗的登記體制下,完成了國產的高端與聯亞的接種意願登記,言下之意是落實了支持國產疫苗的政策,除了照劇本演出,只是這兩支國產疫苗的爭議,恐怕不會因為正副元首登記,帶來太多的改變。

昨天為止,疫苗的預約平台上,只有 0.5%單選高端疫苗,七月十九日預約平台關閉後,昨天下午重啟意願登記,除了AZ、莫德納外,高端疫苗也成為選項,但民眾僅百分之零點五( 37,814人 )登記單選高端疫苗,百分之三點三( 253,416人) 複選高端,比第二輪AZ疫苗成績還難看。

登記數字難看,今天上午,正副元首就宣布要打國產疫苗,亦完成了高端登記,這種作法,有多少實質功效?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總統宣誓後的28日下午,全國完成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人數共827萬9138人,該平台「意願登記」27日下午重啟以後,才新增登記意願約11,123,970人。僅勾選AZ疫苗共 412,619人,占比 4.98%;莫德納(Moderna)疫苗322萬8256,占比39%;僅勾選高端疫苗者共 83,793人,占比1.01%。

台灣的疫苗政策與作法,不只是民間看不下去,連宗教與企業也是忍無可忍,才會跳出來買疫苗來送政府!政府作不來的,民間來!過程中早就看到,連民間想送,亦是多所阻攔,到現在疫苗還是不夠,仍有地方或民間想買,就是不得其門而入,這就是台灣的疫苗政策。

國產疫苗,沒有人說一定不好,但也不需要這麼用力「護航」, 自由市場與競爭,真相攤在陽光下,豈能把科學問題掩蓋?國產疫苗就是在這種,近於呵護的疫苗政策下推出!「揠苗助長」可能是此刻最好的寫照,現在問世的國產疫苗,人民與國家的疫苗政策,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一對比,一波波的質問與挑戰,說不清楚亦講不明白,正副元首跳出來背書,加上技術處理預約人潮少之又少,能帶來多大效應,令人置疑!

國產疫苗如願的上了架,可是民眾買不買單,結果一目了然,難道現在要來處罰民眾,不打國產,不打az,就打不到嗎?

西方國家,也有一波拒打潮,有不少比例的人,開始不打疫苗,如果疫苗政策依舊混亂,難保下一波疫情再來,除了人命關天,決策者招架不住的冏境,又要再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6584406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7 14:12

東森新聞>印度神童點名台灣!他分析預言關鍵:要打端疫苗


台中的吳顯森市議員 競選2018年市議員選舉時,

抽到 6 號,競選總部台中市大雅區春亭街11號。

剛好符合神秘數字 11


卓伯源跳出來選黨主席,等於分掉朱立倫的票。

這是 吳敦義主席 的好機會 啊!


朱立倫點名4強總統候選人之一 侯友宜 : 我現在是新北市長


引用「文集第146冊——虛空中的孤鳥」

『他印證的金剛號就是:「大福金剛」。

颱風竟然轉向,吹到日本去了。』


我的 功力雖然沒像 大福金剛那麼強,但好歹

一尊 小小小福金剛。

我在去年 修煉成為「五鼠精」小小小福金剛,台灣

一整年就沒颱風。


今年第 6 號 颱風 烟花颱風,原本要 從台灣登陸,但

被我 小小小福金剛 弄到路徑 修改為 偏北,沒有登陸

台灣。

馬前總統 在今年 春節到廟參拜時,許願「今年颱風小

」。確實只有小的颱風會登陸,大的會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