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㨗不成,民進黨更應該小心了... !
2021/02/07 20:54:55瀏覽3913|回應0|推薦9
高雄鳳山的「罷捷」結果,投票出來得票結果,是黃捷保住了,還反應出民進黨,不改以往的「得意」的心態,加上自我吹噓與乖張心態,口出不要再有情緒性罷免,卻一再踩踏對手與國民黨,還越位的幫國民黨,點出背後操縱的「戰犯」,這個執政黨,愈來愈不像執政黨,台灣人真能接受這種,沒有執政「謙虛」或「寬容」治國的政黨嗎?

中選會公布結果,鳳山選區投票人總數29萬1566人,共有12萬1110人投票,投票率為41.54%,不同意票數為6萬5391票,同意票數5萬5261票,無效票458票,罷免案確定未過,黃捷的罷免案沒有通過,綠軍府院黨全力投入護盤,終於打敗了藍營在背後支持的罷免案。

這件事的起頭,當然是來自於韓國瑜,在打敗陳其邁後,結下的樑子,更是藍綠對決的延伸,韓國瑜是不該在高雄市長位置,屁股沒坐熱,就去選總統,即便他選上市長開始,中央就沒給過好臉色,窮追猛打,韓沒有沉住氣,選了總統,那就讓執政的綠營,動員了府院黨的國家力量,全力圍剿。

韓國瑜輸了總統的選舉,又被罷免,這時換藍營不服氣,如法泡製了罷免,桃園罷免案王浩宇陣亡了,如今高雄的黃捷罷免案,怎麼樣都得守住,於是府院黨全力動員下,真的守住了鳳山。

看看結果,差距真的不大,鳳山的基本盤是藍或綠,這時真的是不重要,重要的是高雄現在誰執政,中央又是誰掌權,都是綠軍的天下,差距一萬票的結果,有動用行政資源與沒有行政資源可用,選舉結果的差距,綠營就算贏了鳳山,往後還有多少氣力動員,或還能動員多少人?

並不是掌握了國家機器,會耗用完國家的資源,而是看看綠營在選後,完全沒有檢討自己執政下的問題,卻管起了在野,看不到謙卑執政,還要幫在野找戰犯!這次罷免,除了有點為韓國瑜復仇,大部份的論述,是把萊豬事件綁在一起,利用罷捷訴求移轉,激起民間反萊的窗口,罷捷的正當性是不足,反萊的操作能得到這麼多的認同,在綠營執政與全力動員下,投票的結果,是民進黨要小心了。

綠軍仍不知萊豬,在民間的反彈嗎?答案肯定不是,否則不需要總統與行政院長,不停地下鄉解釋,綠營大肆宣傳鳳山,現在是綠營的基本盤大於藍,果若如此,投出這樣的結果,能不緊張一下?

執政者擁有整個國家,對待不同聲音,本來就該要用更多的「包容」與「傾聽」,因為擁有權力,擁有一切,退一小步,換取執政的認同,或是接納不同的聲音,這些在作法都不難,只是現在動不動,就是出動所謂國家機器,對在野或民間,近於巧取豪奪,沒有寬容,更不見包容。

就像打架要殺到見骨,不同聲音要完全消減,這是台灣人的性情與特性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616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