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的位置..還能撐多久...?
2020/11/26 15:28:19瀏覽2200|回應0|推薦8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到立法院報告,被在野黨因為萊豬問題阻攔,而無法上台,擋了很多次,今天看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一定仍不讓他上台‥.這種霸氣說法,加上之前的確擋了幾回,反對黨難得聲勢與力量都重新再造,超過了以往,果然能擋住了蘇貞昌上檯了。

其實...蘇貞昌面對的問題,並非來自在野黨,而是在民進黨內,是反蘇勢力集結,有可能想要趁機拉他下台。

幾個月前,國民黨用鐵鍊把立法院鎖住,佔據了主席台與院內,結果民進黨用了油壓剪,再用人數優勢,一個個把在野黨立委,不論是抬出去或推出去,很快就清場了。

再看看新國會成立後,民進黨是多數,要通過法案、人事任命案,那一件不是在人數眾多下強渡關山,在野黨毫無反對能力,只能吵吵鬧一下,無法改變結果。

這次在野發動杯葛蘇貞昌上台,一樣的場景,一樣的眾多人數,反而能讓蘇貞昌無法上台? 這難道是不一樣的「人」?或是對蘇貞昌傳達了某些訊息..?

以民進黨在立院的超級多數,要護送黨的行政院長站上講台,有何難事,人多好辦事,就怕是人多不辦事!探究原因與台北政壇訊息,加上民進黨內的小道消息,萊豬案若處理不好,還有關掉中天的反作用力太大,蘇貞昌就換定了。

萊豬問題...已經不是一個在野黨能發動反對,舉國上下,因不滿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還有昨是今非的言行,加上美國政權易主...等等效應,都讓迅雷不及掩耳就通過的萊豬進口政策,一下成了眾人喊打的標的,情況若再惡化,綠營必需有人解套,成為代罪羊;關52中天新聞台,犯了民主大忌,也一樣要有人揹。

何人較合適...?

政壇上早有傳言,小英總統與蘇..從扁政府時代就不合;這次蔡英文成了蘇的上司,蘇又當了行政院長,府院間就算仍然保持好的檯面上關係,不致於互相抗衡,但目前府弱的態勢,仍然十分明顯,蘇貞昌獨霸行政院,也不是秘密。

日前,當拜登成為美國準總統後,媒體好像作球給超過七十歲的蘇,來談未來,他的年紀比拜登小,總統大夢是人盡階知的秘密;再加上之前,原本就有安排桃園縣長北上接行政院的計劃,被人放話,鄭文燦是選台北市長的好人選‥

這些情況,在在引來政壇關注,更引來派系與綠營的人「不放心」;於是,這波立法院報告被阻,多少可以看出綠營內,就算分屬不同派系,仍然一致演出讓蘇上不了台戲碼;上不上的了台不是重點,年底到明年初,能不能繼續幹,才是重點,他還真有點危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392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