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了中天,下一步還會有什麼...?
2020/11/20 13:45:21瀏覽4655|回應1|推薦10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被關台成為未來,在綠色執政下,這個結果,不太令人意外;關了媒體,是不是走上威權與獨裁的回頭路,民進黨當然大力否認到底,套用一句不令人陌生的話,「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人民的聲音愈來愈聽不進,與民眾的想法,漸漸遠去。

媒體是「公器」,因為背後有「不同勢力」、「財團」,因為數十年來,當報禁、黨禁開放,國民黨來台統治的半個世紀威權時代過去了,媒體如雨後春筍,百家爭鳴,有仍然親藍的,冒出頭的偏綠媒體比比皆是,言論自由成為無限。

那時仍在掌權的國民黨,面對偏黨外媒體,除了被駡的體無完膚,不能再動用「國家機器」進行干預,一切指責只能苦吞,一家「首x」報紙,常在頭版,還有不雅用語,大罵執政的國民黨,讓人們對台灣進入全面言論自由,記憶猶新。

即便到了今天,不論平面或電子媒體,言論還是存在偏藍,亦有偏綠,還常有媒體因為利潤導向被罰錢,更有言論、圖片超過尺寸,還被警告,媒體老闆不說三道四影響編務,就拿錢出來給媒體人花,用公益心態經營,這恐怕亦言過其實。

這些現象,就是展現言論自由,而中天的言論,說是偏藍,還有點紅,當然反綠,加上總統大選多幫了韓國瑜,扣上了政治性後,竟然成了萬劫不復,成了國家單位祭旗的工具,NCC 全票通過,沒有人提出言論自由,這不是國家機器干涉,還有更甚的嗎?

媒體在民主國家,除了經營不善,用政府立的標準來衡量,用換照來主掌生殺大權,這都是不智的,寧可留下反己的電視台,就算當樣版,為執政立下高度與氣度,讓不同聲音存在,彰顯民主化保障言論自由;民主進步黨竟然會犯下這種錯誤,相當令人費解。

日來,對岸中共與民進黨執政的台灣政府,關係非常不好,最多最多,派飛機來繞一下;川普為了競選無所不用其極,他們都還清楚,沒有在台海或南海,真正開出第一槍,因為大家都不想再當歷史罪人。

民進黨執政後,當其用相當爭議方式,清算了國民黨,把所有「隨附組織」套上因果,全部「黨產歸公」後,大概沒有什麼不敢做的,連自已的支持者,包括勞工,下一步清算破產的年金,勞退年金必然被衝擊。健保費調漲已經箭在弦上,調整已是一個必然。

這次再關了電視台,想必中外都為之嘩然,言論自由...在國家提出處分的正當性中,盪然無存,大概因國會多數,全面執政下,也沒有什麼不適合做的。

現在的國民黨,已如風中殘燭,倒也還能看到,有人追隨其後,重新走回威權時代的老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351988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5:26

中天新聞員工何去何從?杜紫宸向蔡衍明提3建議

-

中天承諾增外部董事淡化蔡家影響


中天應魔師圫神 擔任 外部事啊!


-


2020/03/28 16:03 寫於 黎智英的下一盤棋


台灣新冠肺炎3病患首次使用瑞德西韋 張上淳曝

股市界有位 嘎尾老蘇 很看好宏達電

但宏達電的 股價 並沒有 讓人驚奇,這是因為少了

關鍵的「瑞德西尾」


-


3/28 就看好 瑞德西韋成為 美國 新希望的用藥。


2020/07/22 19:21


蝙蝠、肺炎、封城、~連動世界的蝴蝶效應



-

我在 該篇文章 就有提到 股市會上漲,不會有股災。


7/20 (一) 台中市 有個 路況,在 警廣 16:00 的公路家族

,報導 7/20 下午 五權西路 和 中美街 號誌固障,出現

同時 亮綠燈、同時亮紅燈 的 情形。


結果 台北股市 連兩天


馬英九的100大英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