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國家機器,全面為美牛豬進口護航....!
2020/08/28 22:16:30瀏覽3583|回應2|推薦16
民進黨政府今天下午,由總統蔡英文宣布,讓美牛、美豬進口,原來以農為本的綠色執政,全面成為美國的棋子,在川普大選前,送了一份大禮,再度成為美國買方,同時又等同上繳了保護稅,即便這個政策要明年元月才施行,及早宣布,也代表了之後,可能還有台美關係大躍進下,另外還必需付出的成本!

這個宣布有點迅電不及掩耳,府院黨又是全面動員,一波波宣傳與帶風向,強調了不解決美豬美牛議題,沒機會與他國簽FTA等,看得出深層的謀略。

因為反對黨國民黨,正在頭痛今天大法官會議,對「不當黨產」釋憲的結果與回應,申請大法官釋憲,如婦聯會雷倩所言,雖然知道有大法官本身,就是黨產條例的設計者,還有提案者的配偶….因此明白早有「合憲」心裡準備,即被否決的結果。

選在今天,整個藍營無力招架,政府強力渡關,通過美牛與豬進口,安排的真是天衣無縫。

多年前,美牛美豬被反對,且是綠營反對者大於藍營,主因含瘦肉精與狂牛症,瘦肉精使用雖然存有爭議,危害人類結果已經有數字,尢其內臟成份的比例較高,國人喜食習慣,加深疑慮,才有這麼多反對意見。

媒體報導,進口美國豬牛,也是今天中午,府方宴請綠委時才讓地方民代知悉,連自已人都防,足見鐵了心,完全不溝通了,國家機器啟動,就是硬幹到底。

除此之外,美豬進口,勢必衝擊國內豬農,瘦肉精成份能進口,為了多生瘦肉,難保養殖戶也添加來克多巴安成份,台灣才從口蹄疫國家除名,未來成了瘦肉精豬肉出產國,這名聲好嗎!

來了一個部長後,是外交突破,美台關係重要里程碑,說穿了,有錢好辦事,擋了十多年的美牛美豬,開放了,簡單的經濟問題,還需大張旗鼓的,由總統來宣布,這個代價未免太高了。

美國選舉要到十一月才舉行,川普用盡手段,打美中貿易,台灣好用;武力刺激中國,台灣好用;挖金山銀山,台灣好用;這麼好用,買武器,進口牛豬恐怕只是餐前菜,還有大菜還沒揣出來。

如果,川普如現在的民調輸了,那麼這些投資、開放、花費,能收得回來嗎?押了共和黨,民主黨也得討好,未來兩岸關係勢必修補,那麼台灣,現在這個國家機器,還有多少力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49760475

 回應文章

綠點(nrenu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21:12

台帝國蔡女皇厲害,她看到中國 國民黨在美豬進口上失敗,就採用新方法。

中國 國民黨 = 被統後的中國國民黨。

柯P說,孫中山失敗十次,不足取。蔡女皇是人家失敗一次後,她接手做,就眼看會成功。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9 04:31
孝敬美帝過了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