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日本的 " 解禁集體自衛權 "...
2014/07/03 10:56:19瀏覽2095|回應4|推薦15

日本推動修改憲法解釋進而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利其軍事、武力在認為「危及」自身時,有權利即刻動武,除了軍力抬頭,更彰顯了海外用兵的意圖,日本想擴張二戰後的限制,更對美中間的日益矛盾選邊靠!

美國毫無疑問的,會站在支持日本的這一方!

日本自安倍首相上任後,推動的經濟改革之餘,不斷的將自身的力量化被動為主動,更利用主權與軍事,突顯日本的國力;日本因發動過二次世界大戰,戰後的發展重重限制,原因無他,即是這個國家有侵略的前科!

日本的侵略,中國受害最大,美國因珍珠港被偷襲才投入太平洋戰爭,戰後獨大的美國,是重重限制了日本的發展主角之一,一直到近十年來,中國的不斷強大,美國的地方霸主倍受挑戰,扶植日本來牽制中國,不難讓人明白其居心!

日本的動作,就算有美國的支持,亞洲方面,包括北韓、南韓、中國等又豈能坐視,連結北方的俄羅斯,一場東西方的抗衡又將再起!

當然,美國想連結身強體健的日本,包括近來與中國產生領土衝突的菲律賓、越越南、甚致南半球的澳洲,形成圍堵勢力,用來防範即將正在崛起的中國,這個方法簡而易懂!

這種方式是否是對的,是否可以成為一種全球趨勢,日本會不會忘了自已的處境與角色,看看伊拉克的前車之鑑!

伊拉克這十餘年來,在哈珊的統治下,被美國冠以恐怖組織國家之名,甚致是藏化武的慣犯,結果被西方國家打趴,美國扶殖了一個親西方和美國想要的國家,之後不到二年光景,現在的伊拉克四分五裂,新的恐怖組織野火燎原,還準備成立一個新的回教激進國家!

美國為了自身利益,當會鼓動一些勢力為其所用,有時還包括「預防性」圍堵,為伊拉克如此,對俄羅斯如此,對中國也是如此!

只是這種方法,過於保障自身利益,過於利用其他國家,伊拉克現在要分裂了,成為更困難的問題;前一陣子俄羅斯克里米亞事件,烏克蘭成為大輸家;現在的日本又會變得如何?

美國總是在幕後,扮演導演的角色!

二戰後的日本,用經濟成為世界的強權,沒有人會否定,經濟大國的背後,挑戰著領土與武力,背後的勢力為何,結果如何,日本沒有自知之明,會帶來難以預料的結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4733221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08:56

七七事變77週年,毋忘八年抗日戰爭!

中國崛起,日本生存空間受壓縮,以美日安保做護身符,當前美國自顧不暇,中國拳頭揮到眼前,日本感覺害怕,只得以解禁集體自衛權多加一符。

中國綜合國力持續成長,日本再多護身符也擋不住中國。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6:51
日本人已看出中國的野心,你們為日本會束手就縛嗎? 我看是不可能,下次中日衝突時必定精采, 日本應不會手軟, 中國小心點!

voyager_h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12:43

美國不一定會支持日本。

美國的最大利益,是本身的美元印鈔霸權,美軍是為了維持這個優勢而服務的。為了維持這個優勢,美國會和任何敵人進行妥協,哪怕是中國共產黨。

而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在加快,相對排擠的就是美元的優勢。一旦中美(注意我這裡明顯沒有提到台灣)達成某種秘密的利益協定,太平洋上倒霉的國家排名第一就是日本。

日本表面上要爭取“國家正常化”,行使憲法的獨立自衛,其實要的是“擁有核武”。沒有核武,日本的軍力根本就不是解放軍的對手。

但因為二次大戰的歷史問題,解放軍不可能會讓日本擁有核武。

因此現在的太平洋局勢,分成3個方面:日美激鬥、中日激鬥、中美暗戰。

台灣不可能打醬油,遲早要選邊站。民進黨最近的行為已經透露這點。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6:49
第三次中日戰爭就不用客氣了,核子彈直接過去就對了。不毀了鬼子後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