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新冠肺炎」,這個世界正在改變中....!!
2020/03/12 14:02:15瀏覽2099|回應2|推薦10
武漢肺炎蔓延開了,先是中國大陸,接著日本與南韓,義大利傳出疫情,如滾雪球般在歐洲大陸擴散;當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定調,將會成為大流行後,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禁止除了英國以外的,歐洲人機入境30天,去過歐洲的人14天不能入境,這兩件事,無疑讓全球因為這場疫情,帶來無法避免的改變。

先看看中國大陸的疫情,不論從開始到現在,是否有造假或隱藏,疫情是中國大陸而起,是不容改變的事實。這個全球最大的共產國家,又是世界工廠,因為封城停工等措施,想讓疫情被壓制,這些作法,帶來了世界工廠,與世界需求供應鏈的恐慌,深怕因斷鏈而讓產業出了問題,更影響民生與經濟發展。

未料疫情不到兩個月,從亞洲的韓日,已經擴散到歐洲,歐洲的義大利先封城,接著封國,整個歐陸全部籠照在新冠肺炎疫情,因歐洲人沒有帶口罩習慣,更未經歷SARS當時的嚴峻,讓防護習慣較差的結果,疫情果然一發不可收拾,除了自己也演封城,民眾出國,還成了帶源的傳播者。

為了防止被傳染與帶原者入境,世界第一強權美國,竟然祭出了「鎖國政策」,即對歐洲除了英國以外的,禁止入境令30天,包括曾去過申根歐洲國家的人,一律禁止入境14天。

美國表面上,想鎖住包括中國、義大利與歐洲染疾國家的入境,實則美國的情況,應該好不到那,且有可能重大疫情,將一觸即發。

首先是美國總統川普,大刪了醫療預算超過一半以上,使得美國連檢測的技術與能量,比亞洲國家都不如,執政以來的與前總統歐巴馬,健保政策不同,數千萬大量勞工健保黑洞,沒有改善,出現症狀後,境內醫療單位處理程序煩瑣,還不想公佈疫情,怕影響選情,美國現在民眾被感染的狀況,成為全球關心焦點,有醫療專家即認為,現在就差一把星星之火,就能療原!

好大喜功的川普,正面對重大挑戰。

美國對歐洲的鎖國,印度也跟進,加碼到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可以想見...接下來,其他國家一定跟進,如果疫情沒有改善,所有國家,民眾不是不被淮許入禁,就是禁止外國人入禁,這不僅是限制令的30天,持續的影響時間,將無以數計。

全球將進入一個「不相往來」的時代嗎?

這將不是誇大其詞,而是正在發生,從武漢封城後,到美國斷絕與歐洲國家往來,印度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成為這個世界的新趨勢,人們的生活、習慣到民生需求,必然為之一新。

短期內消滅「武漢肺炎」,已經不是容易之事,不停的圍堵,當有更多人感染後,出現醫療資源分配困境,在沒有發明疫苗前,這場疫情,必然改變了人類累積多年來的相處之道,生活上、交通上、民生需求上的供需,都會有變化,會如何再走下去,看看這個世界,現在正在改變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3201858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19:53
日本 東證一部 3/13 收盤收在 1261.7,下跌

66.18點

-
韓國疫情延燒又增 161例確診累計763例已超過鑽石公主號
註:763 正是 布袋戲人物 羅生 的 諧音
市場要好,要靠 江山快手(陸壹壹)。
-
2020/02/07 中時 張國欽
恐怖!61人確診公主號 2694人遊基隆 廟口夜市急消毒
武漢肺炎首例死亡案例!61 歲男子經常到華南海鮮市場採購
-
武漢包機返台 361人 採檢皆陰 仍持續檢疫隔離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稱「用時間還自己清白」 斯懷宣布要進國防委員會
敦義分享抗疫巧思 盼民眾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09:26

世界上只有一個國家能生產100%的工業產品,

就是中國!

如果大家都鎖國的話大概只剩下非洲落後國家以外的兩個國家,

印度和中國,

印度是因為低種姓的人民佔絕大多數苦日子過習慣了,

而中國卻是因為韌性特別強,

怎樣我都過得下去,

如中美貿易戰很多人沒了頭路?回家種田苦日子還是繼續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