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不勝防的武漢肺炎傷口,怎麼辦...?
2020/03/02 17:05:52瀏覽1659|回應0|推薦5
台灣今天又新增了一起感染確診者,是前案照顧媽媽的女兒,她出現一個令人關心的問題,就是沒有症狀,因為她是前案的女兒,才會追蹤檢測,表示了這次的武漢肺炎,會出現沒有症狀,即可能沒有咳、沒有發燒,沒有任何不適,這種無症者,才會是最大隱憂。

無症狀況者或是成為陰性後,復原後,又再度成為陽性,成為帶源者與可能的傳播者,這已經不在台灣,在中國大陸與全世界都有出現類似的案例,包括美國,目前武漢肺炎的死亡者中,還有人查不出是被誰傳染的,這也是無症狀病例,可能將會無處不在,也就是有防不勝防的問題。

再說的嚴峻些,社區傳染或社區傳播,已經在全世界蔓延開了,台灣身處地球村,亦無法置身事外。

既然已經成為防不勝防,也不只亡羊補牢,因為台灣到目前為止,整體的疫情控制,還算不錯,每天確珍的數字,都在有效控制範圍,這是一體兩面的,因為疫情至今,台灣確診才41人,除了前天醫院的群聚感染,一天成長了五人,其他都只有一至二人,這除了有些運氣,當疫情出現破口,有效向下圍堵傳播,的確是功不可沒。

也因為防不勝防,有國內醫療專家早就提示,當社區傳播來到,是無可避免的,因為太多無症狀的潛藏者,終於會爆發,那麼無法阻止,除了做好自身防疫,就是接受可以全面傳播的事實。

武漢肺炎的死亡率不高,台灣41例確診中,除了一例有其他疾病纏身而死亡,最新的統計,有12人出院了,其他感染者狀況都算正常,這是很重要的訊息,即便是不幸被感染,從治癒比例來看,台灣的醫療,是有其功效的,且成效相當大。

如果防不勝防,人類有無可能與之和平共存,甚至當成流感一樣對待...!?

統計上,美國今年因流感,傳出死亡人數上萬,如果數字為真,這比全球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還多,難道武漢肺炎的致死率比不上流感?相信不久,這個問題經過再統計與比較,即能清楚。

因此,人類是否有可能與武漢肺炎,和平共存或視之為另一種流感,全球最頂尖的專家,除了研究藥物與疫苗,相信正在研究中。

就算武漢肺炎,可能防不勝防,除了衛生條件注意維護,配合政府政策,就以平常心視之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3189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