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來酸去...還是互扔泥巴...!?
2019/11/28 13:29:40瀏覽1469|回應0|推薦4
今天上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前行政院院長游鍚堃等,又口徑一致的重批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有詛咒身體不適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再住院的說法,這件事有點像在互扔泥巴,說話者原意與事實狀況清楚了,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張善政早上也說明,他沒有詛咒別人住院的意思,這可以參見昨天,他的發言內容來判斷。

張善政後來對自已言行,向蘇表示「不好意思」,他的意思是指蘇康復後,不要再「酸言酸語」,要當一個做事的行政院長。他並解釋說,他昨天的意思,是希望蘇貞昌康復後,不要再繼續酸言酸語,要當一個做事的行政院長,我們常說「人在做,天在看」,希望行政院長恰如其分,真正發揮功能。

張善政昨天指行政院長蘇貞昌,若持續「(酸)言,(老天會很快讓他再住院)」,這句話有沒有詛咒的人味道? 絕對是有,但是這話有一個前提,就是在「酸」上作文章。

先看看昨天,也發生最新一件,憲兵司令部出一張海報,一個打共諜活動海報,被壓在地上的嫌疑人,身著藍色襯杉,又是一個沒頭髮的人,雖然沒有正面人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在影射誰,可以說根本不是影射,就是在嘲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這件事正好與澳洲的共諜案,有「前後呼應」的效果,「酸」的誰呢?

此事又與蘇貞昌何關?

原因是海報出自憲兵指揮部,憲指部屬國防部,國防部在行政院之下,2020總統大選,執政的現任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與韓國瑜正在對決,又是候選人,又是總統,海報事件算在誰頭上?

自然是行政團隊上,蘇貞昌自然成為被指責對象。

看似用了行政資源,拿來「酸」對手,那麼有人「不仁」於先,當然「不義」在後,就難以避免了! 

國軍又要找親綠的館長來當教官,又出現用海報「酸」對手,這絕不是國軍的本義,頂多出自幾個有馬屁快拍的長官,沒有好好處理行政中立,當然海報是立刻下架,但是傷害已經造成,被「酸」的結果,藍營當然拿來操作,張善政口出「住院」言論回敬對手,似也見怪不怪了。

執政黨有無掌握行政資源,這不是見人見智的問題,總統蔡英文下鄉,不停開支票,談論重點包括選舉,台北的執政團隊,行政院以下,從部會到局處,除了配合加碼,連部會首長也會跳下去打對手,「酸」對手,酸一次怕出事,現在是各部會口徑一致,酸的比比皆事,「行政中立」只是口號而已。 

於此...終於能讓人體會,既然怎麼說都會被「集體霸凌」與「由上而下」的圍剿,說什麼政策,都會被「酸」,揣什麼牛肉,還會被說成合成「豬」,難怪韓國瑜打的「庶民」戰略,原來就只是泥巴戰,撿到泥巴與石塊,拿起來就扔向對手,不是打對等戰爭,無法用政見選舉,只能出此下策!

這種情況,短期內不會改善,2020總統大選,民眾不睜大眼睛,一下就會被矇閉,大家得小心以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311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