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一手好牌.. 打到爛..!?
2019/04/23 13:27:41瀏覽5704|回應5|推薦12
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對自己參選 2020 仍然保有空間,卻也痛批國民黨黨中央,本來國民黨有韓國瑜,郭台銘兩名戰將,現在這兩人無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黨中央已經成為眾矢之地。

 

韓國瑜是否參選的聲明,雖然未明確表態,但第三點中:「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言下意相當清楚,因為他對高雄有責任,加上聲勢已經相高,當然不要參加初選,在此可以有兩個解讀,即不參加初選就是不投入選總統,這個機率相當低;反而是被認定「要我選,需有些量身訂制的選制」。

 

就算留下想像空間,也總沒有把話說死。

 

這樣的論調,對已經宣佈參選,同時要參加黨內初選的郭台銘而言,無疑是一記悶棍,打得郭董毫無所措,自己人打自己人,相煎何太急?

 

郭董沒有問題,願意參加初選,證明自已是強棒,不論經營、管理或治國,不需特權,本是好事,只是郭董出馬,被政壇與韓陣營說為「偷襲」,更將錨頭直指於黨中央,出自於秘室協商的結果。

 

這本是傳言,在韓國瑜的聲明中,「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等於證明了他對此事的不滿,舉止就是砲打黨中央。

 

國民黨中央此刻被打的滿地找牙,恐怕也會對這樣的攻擊表示不滿,因為黨內一堆人爭選,講協調沒人聽,民氣最高的韓國瑜一直沒表態,黨主席要見面,見不著,要談什麼,根本不知從何談起,整合上困難重重,聯絡上必有落差,中央與地方,確出現相當大的問題。

 

包括一開始,吳敦義被認為一切都是為自己舖路,大家亦誤會他,黨中央是做什麼,都被千手所指,很難解釋清楚。

 

韓國瑜這一出手,讓黨中央與國民黨天王的距離更遠,等於和韓國瑜也要面臨攤牌,這對已經投入黨內初選的郭台銘,亦是一種傷害之餘,藍營內的天王,從一開始無人想退,韓國瑜遲不表態,到郭台銘石破天驚站出來,才稍微鎮住藍參選天王,韓國瑜選不選,還是沒表態!

 

看得出來韓國瑜的聲明,保有參選空間,但一波波再如此這般處理,讓國民黨陷於分裂危機中,韓粉聲量很大,對手的力量更大,看到綠營內刀刀見骨的蔡賴之爭,難道國民黨也要開始再演一場內鬥,郭韓之鬥嗎?

 

藍軍本來手上有一手好牌,對手身陷於內亂,如今好牌卻打到爛,十足的是讓人憂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2601322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3:21


引用 新頭殼
立委初選》黃世杰挑戰陳賴素美 黃世杰有來居上趨勢

「地方人士指出,四個月前黃世杰以新人之姿宣布參選時
,知名度不若陳賴素美,許多地方鄉親對他並不熟悉,大
家一致看好陳賴素美,不過經過這幾個月來,黃勤走基層 .. 」

現在 韓市長 民調 領先 , 但也 很難保證 郭董 不會後來居上.

 -

其實 我覺得 訂定初選規則 的 高層 和 見證 初選結果的黨主席
, 最好 不是同一個 , 否則 初選後 爭議 更大。

我主張 :
1. 之前 蔡玉真的 爆料 , 大咖人選 似乎 呼之欲出。其實 我認
為 : 真要 拱 “美青”的話 , 可讓 美青 當 主席。吳可以
 功成 身退。

如果 初選 進行時 的主席 是周美青 , 大家 不會懷疑周美青
的公正性。

2. 我其實 有注意 主席 接受 訪問時 , 啟臣委員 幾乎
都 站在 後排 不遠處 陪著。當然 交棒 給 江啟臣委員這類
的中生代 接主席 也好。

結論 : 吳 若不 功成身退 , 初選後 落敗的一方 , 恐會把
吳 罵翻。
之前 我就有 提到 金豬年 有 特別節目 , 有位 小孟
塔羅牌測出 : 吳 今年 一整年 都會 很 衰。
當時 主持人 還 提出 質疑 : 他不是 剛1124 勝選的主席,
有可能這麼 衰 嗎?

另外 , 用 易經 的 劉君祖 也提出 類似 看法 :
【壹點就報】>>﹝吳退反而會變「大人」,若要爭一定
..很慘,而且要扛很多責任。﹞ws/460466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7 13:07

【Yahoo TV主持人 郭子乾今天化身「郭台鳴」邀請
Yahoo政治評論員黃暐瀚、代表白色力量的陳思宇 】
(2019年 4月24日 )

「Yahoo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解讀認為「韓五條」重點 ..

他認為(逼)韓國瑜提早表態是傷 ..

黃暐翰分析指出,國民黨內對於韓國瑜這樣的強棒應
該是要保護的,提早表態絕對是受傷的 ..

隔岸觀火的白色力量陳思宇以足球賽看國、民兩黨總統
初選指出,她說,黨中央是守門員還是裁判?為什麼比
賽都要開始了,比賽規則都還沒有! .. 」

 -

郭台銘前幾天 聲明:
『,在我宣示參選這幾天以來,深有同感。因為,黨中央
至今連一個最簡單的初選規則,都還千變萬化不能確定,
這對我一個一輩子辦實業、做實事的政治素人來說,實在
難以想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怪
2019/04/24 18:43

韓國瑜現任市長,他沒有登記參選,爲什麼逼他表態?

不表態,就是不會主動參選,何錯之有?

搞不懂。

把責任推到韓身上,真是沒有邏輯可言。

黨主席要怎麼做,就做怎麼做,不就好了嗎?搞不懂。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00:39

Hi!版主,安好!

除去了韓某,甚至將他也包含在內,KMT何時突然變得這麼高明了?韓某就算是神,成的了事嗎?當下這個氛圍合邏輯嗎?

最重要的事,是讓人民生活安定富足,有個想頭對於未來。誠懇建議稍安勿躁!


上大人-淫人妻女笑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你們什麼
2019/04/23 23:05

想想韓走過的路:

一直在國民黨都只是臭四﹐才到北農有個差﹐又被圍毆到飯碗都丟了﹐國民黨有誰出過聲? 有誰幫過手? 一直到走投無路﹐就剷他去高雄做炮灰﹐什麼人什麼地都沒有﹐一碗飯一口水是多麼悲涼的事? 

到江山打下﹐令國民黨各山頭都勝利﹐一堆王八都來趁來沾﹔但沒有一人是為他想的﹗

既國民黨想韓奪回執政權﹐也要幫他想他離開高雄對高雄怎交代?是否後續有點安排呢? 韓只能征召才能對高雄有交代﹐他自己去初選人家就說他背信﹐死路一條﹐大家只想執政﹐其他是死的﹐怎不敗亡?

相反﹐大老們想的是:韓與他們不是一桌的﹐很多關係都沒得談﹐做了總統和別人做一樣麻煩﹐所以遲遲不開口﹐一直在拖。最後郭出來就斷了韓的路。那今天的影響力全靠韓﹐但收成就沒你的份﹐你說幹部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