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為什麼選的這麼辛苦...?
2018/11/06 10:25:37瀏覽4260|回應4|推薦10

看到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宣佈辭去立委參選,這是「破斧沉舟」的決心,表達不選上,沒有退路的意志力,就是志在必得!

 

但是,執政二十年,傳統上綠極大化於藍的高雄市,為什麼這次選的這麼辛苦?


高雄市的藍營候選人是韓國瑜,他長期是國民黨人,早期亦當過民意代表,如果不是這波在北農事件再現頭角,大家都忘了他的存在....

 

因為高雄是艱困選區,藍營中沒有人想投入參選,號稱賣菜郎的韓國瑜毅然投入,未料不到半年,選戰熱度從南到北衝高,國民黨士氣大振,藍軍就像立即要翻轉高雄選情,外溢現象更燒遍全台。

 

韓國瑜是何方神聖,怎麼從來沒被人發現,這麼會打選戰?

論究答案,韓國瑜不是會打選戰,是民眾的不滿,需要一個代言,需要一個可以發洩的出口,需要一個敢說話與說真話的人,於是很多人認同了韓國瑜,選擇了支持他,因為他代表是國民黨的候選人,於是本來已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突然又有了生氣。

 

敢說話與敢說真話,在韓國瑜身上讓人一覽無遺,真誠、率性,幫別人說出心裡的話是最重要的,問題是他到底說了什麼?

 

其實,說什麼,在選戰關頭,還不是「論政策」與「談未來」,政策上的不滿情緒,透過韓國瑜之口說出,當然就期待他能改變,期待背後政黨能改變,韓國瑜的支持來自於國民黨,因此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的原因,就跟著水漲船高,只是對手民進黨,到現在還不知道對手策略為何,就算再度轉守為攻,仍難改變這個現象。

 

陳其邁開始追著韓國瑜的政見打,挑其語言中的不週全之處,可能是口誤、可能是說錯話....這些都不是那麼重要。

口誤與說錯話,比不上兩年來人民對政策的不滿,這些不滿情緒遍及軍公教(年金)、勞工(一例一休)、企業(能源政策)、媽媽(性平教育)、推給別人(大陸外資、前朝)‥;「做」錯與「說」錯,熟重熟輕,更何況說出了人民的怨氣,這個可是價值連城。

 

緊接著,大動作宣佈辭去立委,一步步打韓力道加深,這些強化動作,沒辦法改變或掩飾已經「做」出來的問題與政策,充其量是「老梗」,盲目的追打,辭一個不分區,立刻有人可以補上,看不到問題,失分一直持續,這才是可怕之處,表面上民進黨是在攻擊,卻是回到在野老調,新北市告急,找蘇貞昌南下有用嗎?

靠這些作為,在自己陣營內升火取暖或討拍,維持住基本盤,如此一般是無法拓展勢力....

 

施政問題引來大量民怨,民進黨無感以對,選戰再啟潑婦罵街,忘了自己身為父母官與執政的高度,似回到當初創黨的街頭運動,用的是激情方式,來表達對威權體制與國民黨政權的不滿,尤其再度執政,運用行政優勢,一舉打趴了國民黨,不是談政策,仍視國民黨才是勁敵,忘了人民要的是國家方向與施政內容,就是拼經濟與牛肉,拿不出牛肉,民眾看到的是過去的民進黨,沒有國民黨對比,就不會施政與選舉,至今停留在吵吵鬧鬧沒有進步。

 

看看現在全台的選舉,那一個綠營選情有絕對優勢?

如果有人說桃園市,那麼看看為了解救新北市蘇貞昌選情或淡化台中市長林佳龍能源空污問題,桃園市被中央硬塞一個觀塘案來,民眾終於明白,鄭文燦再努力,他也沒有反駁力道,讓人認清,還是「民進黨」候選人嘛,還是一貫作風,桃園市真還是遙遙領先?

 

台北市長選舉更為低迷,姚文智是民進黨選區立委,如果也辭了立委,這才叫背水一戰,這場戲,可能不會這麼演!

 

快垮的國民黨,這次是靠民進黨才再度被拱為主角,還可能浴火重生;這次選舉,佔盡優勢的綠軍,選的真是辛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9413895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4:35
韓國瑜我雄中高一同班同學,高點坐我後面。功課不怎麼樣,人很豪爽,他當高雄市長完全可以。

只不過,臺灣問題的根不在市長、主席、或總統,所以韓國瑜當市長後不到一年就會有人開始喊:「韓國瑜無能」。Heck 就算再來他當總統也一樣。

我肆無忌憚講「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論屆滿十年了,沒有一個人來駁過我,遑論駁倒;臺灣也沒有一天不按照這說法演出。

事情是不是這樣有什麼好掰好辯的呢?我沒有一次返臺不見臺灣人在那裡淨幹些心理變態人非幹不可的歹事!從誰開始?How about 全民擁戴拱上台的蔡英文?她是不是 2/3 臺灣人「眾望所歸」選出來的?

臺灣人只有等共產黨、解放軍來掌控時才有辦法乖巧。這我知道因為兩蔣時代我人還在臺灣,那時臺灣人多像話呀!「臺灣錢淹腳目」到不行,我們大學班上只有沒辦法的人才留美。

臺灣現在怎麼樣?都是李登輝(黑金)、陳水扁(貪腐)、馬英九(「無能」)、蔡英文(神經病)的錯嗎?

臺灣或許有救,臺灣人真的絕對無救。我沒有高興,我也想救臺灣,但我知道唸「阿彌陀佛」或「上帝愛你」完全無效。不喜歡?來打我罵我咬我告我都行,又不是我沒救。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1:20

韓總...不可掉以輕心... 
🔴賊黨鷹犬S已出動打擊藍營,韓總要堤防賊黨東廠S斬首、作票行動!😱😱😱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0:41
民進黨總是對罪犯關愛有加,對罪二代特別寵愛。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10:32

圓不了台灣人的自大之夢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