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韓流,衝擊全台.....
2018/10/24 10:25:37瀏覽2159|回應5|推薦10

六都及地方選舉,進入一個月倒數,全台陷入白熱化瘋狂對決,北高選情是最大熱點,高雄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現象,最值得深思,韓國瑜掀起的千堆雪,不止撼動高雄選情,更讓台灣選舉投入不同元素,高雄選戰結果未定,韓國瑜個人,可以宣佈勝利,他有效吸引的人氣,足以在未來左右台灣政局發展。


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隻身投入險惡的高雄市長選舉,因為國民黨是最弱的時期,連最基本的資源不再,黨產被封,外源難入,民氣不支持,高雄綠營執政長達二十年,當初國民黨內沒有人要參選高雄市,因為再也找不到當年的創黨、開國烈士!

 

韓國瑜不這麼想,看似年少輕狂過,看似有機靈的頭腦反應,看似直率敢言,看似頂上沒有幾根毛....太多特色,不勝枚舉, 唯一有的就是勇氣與決心,說幹就幹,說走就走,投入高雄選戰後,即刻翻轉一路挨打的戰局,失望的支持者一一回籠,年輕人好像看到了自已,年長者看到一股不同的氣象,這股力量,從都會區漫延,從年輕世代高度依賴的網路擴散,韓國瑜到底是什麼角色,大家開始談論著,大家開始想看看,想知道這是何方神聖。

 

研究韓國瑜的政見,看不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唯一的,就是想讓已經讓民進進黨執政二十年的高雄有些不一樣,不一樣就是與綠營作法不同,希望大家給他支持與機會。

 

沒有動人政見的候選人或在大高雄的選舉,從以往看來,實在難以改變民進黨的選民支持,可是他的動能,卻足以激起支持者的好奇心,因為實在與眾不同,和以前不一樣。

 

舉一個近似的例子,桃園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或曾在戒嚴時,都曾出現過不同候選人,包括早期的反對勢力許信良,在當年拿下縣長寶座;二年前國民黨中央執政敗壞,桃園又被民進黨鄭文燦取走,如果沒有觀塘案,人們還不知道鄭文燦在年底是如何遙遙領先,忘了他是民進黨人,許信良與鄭文燦帶來不一樣的氣象與選風,不是政黨對決,是自已的力量與特色,因此贏得了支持。

 

台北市長的選舉亦然,柯文哲好像也沒有什麼大的建樹,怎麼搞得,藍綠兩黨提名人,都不是對手,因為柯文哲就是不一樣,以自己的特色參選,民眾就是買單,支持率就是高。

 

縱觀這些情況,即便國民黨長期執政,二000年就有政黨輪替,讓人耳目一新的民進黨,執政八年就陷入貪腐,鐵的事實無法改變,加上民風己改,傳播力量無遠弗屆,作不好,很快就會被檢視,尢其一些話素、政策,最會溝通的政府、勞工是心底的肉、一例一休....等,作法與說法不同,在位者不自知,人們對比感受、體驗後,出現疑慮,不再信任,成為流傳的民怨,只要出現稍有不同的人,就容易成為被追隨者,因為大家不一定要的是好的,現在只能渴望有不一樣的。

 

韓國瑜就是不一樣,是國民黨的候選人,他沒有把自已弄的太藍,他不需要黨內大咖來幫忙,還可以去各地幫忙別人選,他把自已扮演成不同的候選人,不是弱者,是想改變現況的人,這場選戰,他已經展現能力,當不當選,他都有效掌握了潮流與脈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8516397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09:43


《經濟日報》美股劇烈..由黑翻紅 道瓊漲
「..跌611點,在尾盤最後30分鐘拉拔下,收盤由黑翻
,道瓊收漲260點 → 收在 2萬3138 點。」

引用 我 2016 在 〈兩岸事務該由.. 〉/57384611 的 留言:
「 520當天,本國◎ 讓 股市上漲 , 破解了 長期
以來的 520魔咒。  」 (寫於 2016 年 5 月 23)


我在 2016 年 蔡 就職 沒多久 , 就看出 股市會上點.

所以 好心 提醒 院長 , 一定 要撐住 , 繼續 留下來
面對非洲豬瘟。因為 2019 年 台股 有機會 往上漲
接近 12,000

 → 需要 1318 + 六脈神劍 的 綜合體 ~ 陸壹壹 啊!


 ~

清德、蘇嘉全協商確定 下屆南市、竹縣立委多1席


感想 : 賴、全 兩人 也該協商 , 讓 蘇嘉全 在 原中縣
的 住所 所在地 , 升格 為 “县市”

→ 接著 講重點 , 藉由 讓 新營、中縣縣治 升格為
“县市” , 接著 讓 新營 選區 議員 重選 , 順便
讓 議長選舉 有 重新選舉 的機會。
( 因為 這次 剛好 中選會 選務 搞得很糟 , 順勢將
有 爭議 的選區“藉由 升格”重選。 )

過去 直轄市 本來 就是 和 一般縣市 分開選 ,這是台灣
推行 民主政治 以來, 就 延用的慣例。

***** 應讓 “新 四都” ( 新北、桃園、台中、台南) 再重新 選
一次 市長, 並讓 新四都 的民眾 再針對 以核養綠 公投 & 東奧
正名 公投 , 再投 一次。

 -

我在 5月十八 09:32 就 提到 ~
該 讓 碧玲 轉到 其它職位 , 先在 高雄進行補選 衝高氣勢。
可惜 , 民進黨 不聽話 , 導致 其邁 大敗。

應該 派出 我這隻 神秘數字 6 ~ 真 潮 龍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12:50

雞排國瑜」登上際媒體!

 -

11月 30 (五) 股 道瓊指數 收在 25538 點, 大 199點。

台北股市 今天 大 超過 兩百點 , 盤中 一 度來到10138

 ~

上個星期 雲林大師 提到:
「台北股市 這個結構 , 就我所學 , 就我的認知 ..
非常漂亮。」

陸壹壹 (Lubio):「就我所學,就我的認知, 1318 非常漂亮」

引用 我在 〈吳茂昆 .. 〉 8/112192221
的留言:
「我的 六脈神劍 強 啊 , 又救 了 台股 啊!」

「1318 + 六脈神劍」 強啊!

(ps : 找一個 比 王世堅 還胖 的人 模倣我 , 這種奧步
也 太可笑 了。我可 沒那麼胖 啊!我講 的 是 台中事)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12:51

回頭看 , 我在 這篇 韓流,衝擊全台...〉 的 留言:

「 宜蘭大輸、新北 真昌也輸、高雄 邁 又大輸
,任勞任怨 的 陳菊府秘書長 恐怕會下台。」 (11 / 5)

 -

看吧! 我早就 預測 陳邁 會大 !!
陳菊府秘書長 也必須 象徵性 口頭請辭。( 雖 獲慰留,
但 接下來 的立委補選 又是 苦戰)。

 -

11 月 23 日 香港 (紅籌指數)HSCC  收盤 收在
4261 點。

11 月 26 日 “非凡”台 顯示 , B股 下跌
6.11 點 , 教在 869.75

 → 延伸閱讀: 我 真有誰在乎臺中青運會嗎?〉 畢殿龍 Blog
留言:

段宜康爆:台鐵司機關ATP是常態就是..| ETtoday政治 ...

引用:「且 台鐵 已說一天有2000多個錯誤訊息 .. 」


應該 找我這個 和 羅素 3000 呼應 的 正確“浚昊”啊 ~

亞太電信 魔速方塊_“浚昊”[韓語發音]歐巴篇(長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_5fz7JGfc

註:11月19日 (一) 晚上 美股 羅素3000 收在 1583.61
上 星期五 11月 16 日 羅素 3000剛好 收在 1611.76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09:01

10月 31日 台灣50 [0050] 開盤 剛好 開在 76.6
星期三 積電 剛好 上漲 11元 ~ 又是 陸壹壹 (6 11) 啊~
 ~

10月 26 (星期五) 台股 剛好下跌 31.61 點

10月 29 上櫃 (店頭市場) 剛好 上漲 0.61 點

2018年 10月30 (二) 台股 剛好收盤收在 952 6.11

十一月 1 日 ( 11 / 1 ) 台股 剛好 上漲 42.61

11 / 2 星期五 台股 上漲 61 點 !!

 -

NOWnews:陳其邁GG了?最新高雄民調出爐 國瑜竟領先「2位數」

※ 關鍵:

真正 的關鍵就在於 ~ 當初答應讓 媽(管碧玲)入閣,
最後 卻又 反悔,當然 讓 綠營民眾 自發性失望,導致
流 效應 再擴大 ..

合報論/李代桃僵:張政源降調.. (10月 底 最後一天社論)

引用:【人才如此集中於「非即陳」之體系,如何教人民相信
「天下為公」 ..】

 ~ ~

其實 管碧玲 真的 有入閣的 命,選後 謝系 會被 平反
系 + 正國會全倒 →  民進黨 這次縣市長會很
慘。 [PS: 除非 趕快 升 陳oppo 到中央當官,叫 陳oppo
別選了啦。]

→ 如果 宜蘭大輸、新北 蘇真昌也輸、高雄 其邁 又大輸
,任勞任怨 的 陳菊秘書長 恐怕會下台。屆時 搞不好~
是 管媽 入閣 登大位了。

(我實在 搞不懂,為何 新系 那麼 討厭 管媽。明明選前
不讓 她入閣,選後 她也 100% 一定入閣,擋這個 是沒
意義的嘛!就像 陸壹壹“611” 也是 100% 一定入閣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09:56

10月底 ~ 最新民調惠美 勝 魏明谷

(註: 這就是 韓流 的威力 啊 ~ 民進黨 還不知事態嚴重)

感想:

感覺 這次 (新系)賴神 為了 蘇、魏明谷,真的 幾乎 用了
全力輔選,蘇貞昌 競選廣告 也有 賴 親自 現身。

我覺得 是 這樣啦,如果 民進黨(新系)真的 那麼看重 蘇
,那 應該 勸退 陳 oppo,讓 泛綠 包括 陳定南之子,團
結 支持 林信華。

 ~

原本 新系大敗,或許 龍 入閣機率 大增。但 寒流威力
太強,【民進黨 可能 從 台灣頭(隆) 輸到 高鐵尾(
高雄)】。

高雄 綠大於藍,其邁 都苦戰。基隆 是 藍大於綠,過
去 除非 藍營分裂,綠根本 沒機會。

換言之,陳 oppo 的 負面 外溢效應,可能 讓 正國會
的 基隆 林右昌 也落選。龍 入閣 可能 破局,反而讓
賴清德 續任 可能性 大增。

 → 除了 新系,正國會 也應正視 oppo 的效應。

 

10月 25日 (星期四)台股 剛好 下跌 238.61 點 !!

10月 26 (星期五) 台股 又剛好下跌 31.61 點

10月 29 上櫃 (店頭市場) 剛好 上漲 0.61 點 !!

2018年 10月30 (二) 台股 剛好收盤收在 9526.11

 -

ETtoday新聞 ..賴清德 慰留 吳宏謀:後續要負責台鐵體檢

應讓我 好好 股 啊 ~

→ 25 = 11 + 14

繼 10月 11日 台股 動盪後, 25日 再次 動盪 → 是突顯
正港014 秘書長 Lubio 的 重要性。

※ 而且 “回顧”10月 11日 台股 收盤剛好 是 收在
980 6.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