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與小英,終將攤牌....!?
2018/10/09 10:31:40瀏覽1871|回應2|推薦7

前總統陳水扁,放出將出席國慶大典訊息,同時不停幫兒子陳致中助選,還一直評論時政‥,動作愈來愈多,且愈來遊走在「保外就醫」的法律容忍邊緣,讓民進黨政府十分頭痛,以現況而言,阿扁不可能收斂,總統蔡英文與綠營面臨的挑戰,必然日增。

雙十國慶日進行的活動中,依往例籌備會邀請歷任元首、副元首出席,陳水扁是前總統,當然是受邀對像,如果與確定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還有未定的李登輝,加上「同框」出席的現任總統蔡英文,那對陳水扁聲勢,無疑地水漲船高。

 

政黨再度輪替,陳水扁在2016年也曾表達想出席國慶,當時台中監獄以「保外就醫」的扁病情複雜,現場尚無法提供完善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加上現場變數多,已超出治療的必要範圍,駁回申請。

2017年時,陳水扁似乎學乖了,回覆不出席國慶大典,今年又再表達參加意願,直球對決意味濃厚

陳水扁想的,當然不止是參加國慶大典,最想的,是能得到特赦,立刻成為自由之人。

 

阿扁心裡有怨,保外就醫是國民黨時代,馬英九政權時給的待遇,政黨輪替後,就算民進黨再度執政,他卻一點好處沒有撈到,所有行為舉止,都要受控中監,去那、參加什麼、做什麼,毫無自由可言,儘管自己仍然是有罪之身,陳水扁與支持者,早就不滿蔡政府執政了兩年多來,對這位曾是「台灣之子」的前總統,毫無作為。

 

阿扁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斷挑戰政府的極限,保外就醫,還能評論時政,「勇哥物語」內容很勁爆,陳致中參選民代,他說就算再被關,也要為自已兒子站台,他的一言一行,充滿了挑戰性。

 

這原因無他,陳水扁與支持者,就算不能主宰十一月的六都與地方選舉,但影響力,還是屬於大綠營的範圍,關鍵時刻,仍是有左右選舉的力量,於是不少人前往請益與接受加持,他的支持者相當清楚,沒有特赦,亦不可能再耙陳水扁關進大牢,因為民進黨的選情緊繃,不可能出現更壞情況,此時不利用機會,為自己爭到更大空間,更待何時。

 

當阿扁的動作加大,要求更多,參與活動愈多,挑戰的不是對手,是執政的小英政府,保外就醫,可以如此大膽的挑戰法律,為所愈為,扁認為小英不敢動他,小英敢不敢動他呢?

 

民進黨對陳水扁的容忍有無底線?這已經不是小英或一個政黨所能決定,扁挑戰的是初現跛腳的小英,但是阿扁同時挑戰的是法律,是國人的觀瞻,對選情不一定加分,這是無法否認的!

 

於是想進一步得到權利的扁,自然會不停地擴張,小英政府面對此景的處理態度,必然日漸為難,阿扁與小英,終將攤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7498065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16:46
沒事 小英在第一任不處理比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