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說人民聽得懂的話!不然叫耳背?
2018/07/18 09:40:51瀏覽2314|回應0|推薦7

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細數政績如何,外界自有公斷,最近看到媒體不斷傳出,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要求從政黨員「要說人民聽得懂的話」,又不停地在改革上用自己的表現來批鬥在野的國民黨,這些情況人民真的聽得懂或看得懂嗎?

 

一場自己黨內的共識營中,傳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過去的政府太怠惰,且要黨員有自信地告訴人民台灣正在變好,不必妄自菲薄,因為唱衰或假消息,而自亂陣腳;談到假消息,還要從政官員第一時間澄清,在原位置、原版面來更正,必要時可以動用預算,買版面來宣傳或更正。

 

媒體報導有一定的程序與看法,不論中西方,新聞自由代表民主化普世價值,先進國家都會給予很大尊重,如果一再「出狀況」或覺得「報導不實」,一直責怪媒體,還要求澄清或買版面來宣傳,這樣的操作,無思檢討自己施政到底有無問題,澄清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愈描愈黑!

 

一次新聞是錯的,亦為公器的媒體,不用要求澄清,必預在下次自圓其說,就算死不認錯,其他媒體不可能跟著錯誤報導,讓自身亦陷泥淖!

 

之前的農委會處理產量過盛的水果,不能跟上外界需求,被指責了,最近又傳出環保署處理吸管與交通工具的空污法案,讓民眾「誤解」,被要求「要說人民聽得懂的話」來處理,到底是官員們跟不上時代,還是根本從上錯到下,處理方法、說法不對,管理也不行!

 

行政團隊做了半天,仍被指責,這可不是官大學問就大!

 

最近,看到各媒體播放了年金不改革,就會破產的廣告,需要大家共體時艱,內容看似市井小民在看電視中的電視內容,從各任總統談改革影響開始,想表達各任總統說改革,結果沒有動靜,只有她,總統與黨主席蔡英文改革了,做到了,因此不一樣,也用了「別人懂的語言來表達」!

 

真的是如此嗎...!?

 

年金改革,只傳達了不改革就會破產,民進黨的政府改革了,做了別人沒做也不敢做的,還大罵前朝怠惰,自己才是最好的;但是,人民真的看懂,也看出是最好的...!?

 

馬英九在2008年選舉大勝,人民不是因為國民黨或馬英九好而支持,是前朝的民進黨貪腐到不像話,才被選舉制裁;結果馬政府不思作為與改革,施政老是與人民為敵,說一些與作一些自己才懂的事與話,還不停列舉那個大敗民進黨來對比,和爛的是比誰比較不爛,最後的結果是敗了政權也敗了國民黨,這是鐵的事實!

 

如今的執政者,一再重演過去的的歷史,到底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不是一廂情願。

年金改革是大事,更動了以往,可以成就未來?

那麼勞保年金會不會倒,現在才開始的國民年金,會不會在未來也出問題?

人民退休的年金所得一改再改,看看之前的一例一休狀況不也如此,民進黨政敢做了別人不做的,錯了再改又何妨?

 

政府投資建設買軍火就有錢支付,蚊子館蓋了也沒事,關係民眾福祉年金,卻可以放給他倒,這話能讓人聽懂?

 

一直說要與中國對話,中國一直不予理會,到底是中國耳背聽不懂,還是蔡政府說了讓中國聽懂的話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338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