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人年改,蔡政府的不定時炸彈....
2018/03/05 16:20:49瀏覽2445|回應3|推薦8
新年後,民進黨政府進行了內閣部份改組,一般認為為因應與經濟問題與年底選舉,成為改組的重心,之後掀牌看出,「兩岸」與「軍人年改」成了重點,從此作為,是可以看出民進黨執政方向的重心,這兩個問題,前者亦與經濟發展相關,後者則是社會平靜與否的基礎。

兩岸問題不是操之在我,後者年金改革,卻是一個火藥庫!

會說成火藥庫,先從這波內閣改組中,國防部長換上了陸軍系統的嚴德發,退輔會邱國正亦是來自大陸軍,整個軍方體系,不論現職或退役,陸軍系統是軍方結構的主力,蔡英文上任總統後,不論是開會與軍談過程中,都和嚴德發與邱國正熟悉,這兩人是差一期的官校級別,因此三人談年金,是不該有什麼問題,這是這波軍方人事調整的主要原因,只是三人共識是否為廣大退役人員想法,就有待考驗。

這個考驗,在人事改組,傳出退役的人士並不買帳,緊接著就演出衝撞立法院,還造成一位退役上校至今昏迷不醒!嚴德發與邱國正去了醫院探視,顯見這些人對年金改革的不滿,沒有太大改變。

邱國正透過媒體訪問時再三強調,公教人員的退撫制度均已完成修法,軍人工作情質不同於公教人員,任務需求是全天,必須與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脫鉤。當然也要面對改革,但須有符合軍人職業特性的退撫制度,配合國家安全與國防需求來調整。

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錯,但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軍人或老兵而言,要如何說服他們,才是重點所在!

一位經歷過作戰的老兵與退將都曾說,不要說軍人在役時二十四小時服勤務,逢年過節,主官帶著一批人,必需留守戰備,如果現在還是戰爭時期,一個命令下來,不論是死守還是攻上山頭,可能接下來會戰死沙場,成為忠烈祠的牌位,那時他們不會和國家計較的是死活,國家要他們做什麼,拿了刀槍就是拼命!

如今退伍了,出生入死後,該做的事完成了,幸運沒有馬革裹屍,安享晚年時,當初國家答應給的退休金是什麼,就拿什麼,為什麼現在反而是國家、政府來和他們計較退休金?

因為想不通,亦不合理,這些退休軍人,其實已經無所適從,國家政府失信於他,於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想法上,就只能回到信任當初袍襗或長官身上,他們一個命令,就有一個動作,這也是他們和公教人員最大不同處。

抗爭退伍軍人年金狀況為此,目前蔡政府也是找國防部長與退輔會主委當成「長官」來處理袍襗的事;然而時空差距最大不同是這些當初也是袍襗的的首長,現在幫了政府做事,退伍軍人不信任政府,會信這些官員嗎?

此外,這些退將轉任高官者,面對這些抗議的袍襗,不是給多少或減多少的問題,而是國家給的命令違背了當初的承諾,要如何先說服自己,才能說服抗爭者!

軍人年金改革,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0790730

 回應文章

吉祥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07:19

很簡單的事,總歸一句話:

"政府誠信、不溯既往"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23:12
蔡丁貴,不要再那麼廢物,趕快自己獨立建國吧。中華民國國軍是沒有什麼戰鬥力的,連一個死人的棺材也保護不了。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故意消滅自己國家的亡國之軍會受到上天懲罰的,所以蔡英文是不願意做亡國之君的。只要蔡丁貴帶領台獨份子大喊一聲台灣共和國成立了,中華民國國軍和中華民國總統會馬上舉白旗跪拜投降。不信,可以試試。蔡丁貴加油!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21:32
共產黨的改革是為了讓人民生活更好和國家富強安全,
民進黨的改革是為了讓自己生活更好和國家破敗衰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