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奧運的醒思,看穿大國手腳.....
2018/02/26 10:51:21瀏覽3814|回應3|推薦8
2018年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閉幕,如先前所預料,這次比賽不是傳統西方冰雪運動在較勁,反而是北韓派出的代表陣容與參加隊伍, 一舉一動成了眾人囑目的焦點,四處點火的美國川普政權,在冬奧運場上,運動實力不如夏季奧運,閉幕還派來親信女兒參加,仍無以挖回大局,看來,一場冬奧,焦點在北韓身上,而美國政治力影響力亦大減!

美國第一女兒及川普總統顧問伊凡卡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她與北韓這次派出的特務頭子金英哲臨近而座,當然兩人在公開場合上,不可能有互動,北韓似也鐵了心,反正大不了經濟制裁,根本不理美國!

冬季奧運比賽前,國際奧委會因禁藥風波,禁賽了了俄羅斯,一般相信,美國與一些西方國家,在背後「動手動腳」,這是繼前年里約夏季奧運會,禁賽了俄羅斯田徑選手後,再一次的整倒俄羅斯。

禁藥問題不是誰吃了被檢出,其中包括的科學與技術,有人吃了會被抓,有人就能逍遙法外,這也正是當即藥檢技術無法檢出一些成份,換個時空與技術,可能在保留的檢體中,時過多年再被查出,現在常有上屆奧運會金牌被取消,又有選手數年後成為金牌選手的結果,即可看出這些端倪!

俄羅斯向來是冰雪強權,冬季奧運會的冰雪運動,說穿了還是屬於西方,大部份是歐洲國家的比賽強項,因為這些國家,有著很長的冬天,而且冬季白雪覆地,是漫漫長冬發展出來的餘興節目。

美國毫無疑問是世界強權,對論政治、經濟、運動,少了俄羅斯後,或能增加實力展現,可是在冰雪運動,不一定和夏奧運一樣是絕對獨霸,還有俄羅斯隨後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亦很難招架,這次冬季奧運,注定比賽場不是美國的舞台,美國的金牌總數只排名第四,次於挪威、德國與加拿大。

除了運動場上,美國與北韓在去年因北韓不停核試爆與試射飛彈挑釁,讓雙方關係近於戰爭邊緣,雙方叫囂比武,讓整個東北亞緊張了一整年,大國美國對上近於流氓行徑的北韓,川普竟然拉下老臉,陪著在嘴皮上爭高下,雙方一來一往,讓人看足了笑話!

最後金小胖開始轉移焦點,投出與南韓直接對話,針對平昌冬運的參加開始談判。

金小胖這招真是高,不來武轉成文,因為距離最近,亦最為恐懼的南韓,打破了苦無對話機會,一下高張雙臂與北韓展開談判,還敞開了昌平大門,熱情迎接了北韓代表與參加選手,這下昌平冬奧除了比賽新聞被炒熱,北韓代表的一舉一動,全成為媒體報導焦點,世人透過參加的代表,可以一窺北韓,亦能回想美國與北韓過去不停「吵架」的原因。

川普不敢動武的結果,讓人看穿了他的言行,這次冬奧,北韓一出現,舉手投足都成為焦點,北韓透過奧運會,除了展現比賽狀況,亦有突出的軟實力,多少讓人覺得,透過好好接觸與談判,北韓並不是那麼難搞,美國的形像與作為,就讓人起疑。

一場冬季奧運, 看穿了大國的手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056516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1 13:54
「省」思,不是「醒」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13:46
感覺這次冬奧,西方媒體一般對北韓的參與採冷處理。不希望南北韓走的太近。原子彈不管真的假的,背著走江湖,還是蠻有用的!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01:39
自由時報綠民認為十三亿中國大陸人是個屁,由十三亿人組成的中國大陸也是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