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俄門事件,讓美國先出手教訓北韓...?
2017/12/04 19:56:54瀏覽1195|回應0|推薦4
通俄門事件,純碎美國總統大選時,當選的川普被懷疑與俄羅斯有往來,獲得有利於打擊對手的資源與訊息,但是否因此扭轉了大選結果,目前仍在調查階段,不是外界所能置喙;然而事情的演變,卻是愈來愈不利於川普陣營,因此為了轉移焦點,出手教訓北韓,會不會成為了仙丹妙藥見人見智,以川普的行事作風,恐怕什麼事都有可能。

週末時,傳出了美國前國安顧問佛林,正式承認在通俄門事件上作出偽證,這個說法,推翻先前有利於川普陣營的說辭,佛林成了前川普前競選團隊,首位近於「認罪」的官員,他的證詞,必然讓通俄門事件,產生更大的後作力,是不是讓川普直接承受,現在言之過早,但川普事後惱羞成怒般的推文辯解,相信不難讓人發現,驚弓之鳥是他目前狀況。

通俄門事件,到現在為止,沒有停止被調查與擴散的跡像,因而可能被美國獨立的檢調系統挖出更嚴重的情事,如果情況繼續惡化,或是延燒到川普身上,那後果很難令人想像!

一向口無摭攔的川普,如果是一個小國總統,沒人會理會他說了什麼與作了什麼,身為美國總統,全球最大經濟體,又是第一強權,舉手投足,很難避人耳目,除了通俄門事件,反對勢力等著看笑話,他對北韓的不停叫囂,更讓人不敢領教;如果前者事態一發不可收拾,那麼有無可能讓美國提早對北韓動武,以掩人耳目?

美國目前在東北亞舉行最大規模的聯合作戰軍演,出動的是最精銳的美軍,包括兩個以上的航母戰鬥群與最先進的戰機,這都是前所未有的軍事集結,包括南韓、日本與菲律賓的美國駐軍都進入作戰狀態,這對區域平衝,帶來相當大壓力,美軍的動員與演習,目標只有一個,即是北韓!

北韓當然不甘示弱,核爆、中長程飛彈試射樣樣來,且長程飛彈的射程愈來愈遠,北韓不是秀肌肉,而是自保!

國際間有則笑話,即是美國因為伊拉克「沒有」化武,純碎是不喜歡伊拉克領導人,而發動戰爭,因而打了伊拉克;然而美國一樣不喜歡北韓領導人,可是因為北韓確定「有」核彈,因此美國不會打北韓!

那麼國際現實看來,是誰的拳頭大,誰的狠勁強,才是王道?南韓領導人已經提出警告,不允許美國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這原因無他,即是包括南韓與日本,都將是北韓抓狂後,前二個受害者,再多的美軍,再多精良的軍武,再多的飛彈防禦系統,亦經不起北韓投射任何一顆核彈落在本土上,北韓不用真的打到美國本土,只要就近攻擊南韓與日本,殺傷力就難以估計。

歷來國際間重大事件發生,常以創造另外議題當重點,來為狗急跳牆的人解套!通俄門件惡化後,所有狀況已經改觀,包括俄羅斯、中國在調停(制裁)北韓事件上,動作加大,原因無他,即嗅出目前東北亞危機,已經超過以往,川普身陷國內危機,是否會先出手,成為不逆之旅的變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0929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