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mt 改組完成, 一窺有無戰略縱深....
2017/10/02 14:43:39瀏覽1628|回應3|推薦5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結果出爐,黨主席吳敦義的人馬,大獲全勝,可見本土勢力,再度強化黨內組成;選前,一直以黃復興黨部為訴求的洪系人馬,全部落馬,國民黨有無戰略縱深,不一定要在明年五都地方選舉結果才能驗驗證。

這一次黨內選舉,黨籍立委、現任中常委黃昭順以 939 票第一,23名尋求連任中常委有20人連任成功;6名立委當中,黃昭順、蔣萬安、江啟臣、徐榛蔚當選,陳雪生、賴士葆落馬;但青壯派蔣萬安、江啟臣、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都擠進權力核心,加上有地方新血注入,包括台北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謝坤宗,屏東縣黨代表聯誼會會長楊博仁等,雖然還是以舊的當選人居多,國民黨更本土化的方向,應該是肯定的。

向來被視為國民黨內權力核心的中常會,每週三固定開會,討論重要決策,新當選者,完全符合吳敦義「黨意與民意充分結合」的構想,對黨主席吳敦義而言,等於完全掌握了黨的機器;但這對他也是挑戰,因為國民黨之所以失去政權,就是與民意漸行漸遠,加上不停的內鬥,讓外界徹底失望,連連在地方與中央選舉失利,未來如何忠實反映基層聲音,讓在野的國民黨更貼近民意,對吳敦義而言,不是只有掌握權力,而是如化把民意化為支持,他與新科中常委扮演相當重要角色。

國民黨已經不是昔日的國民黨,黨員紛紛出走,年輕人不再加入,老化與太過中國化,加上跟不上時代腳步,百年老店越開越小,政黨輪替後,新政府成立黨產會,說穿了就是為了清算這個財大氣粗的國民黨,不管是否涉及違法,沒收了國民黨來路不明的財產,終於可以讓坊間不停有買票耳語為之消滅。

過去國民黨參加選舉,黨中央依選情與地方情況,動輒上百萬的補助款,是公開的秘密,這種選法,無法用政績來成為強力訴求,民主化後,早晚走上失去政權之路,沒有黨產,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

有傳言,本是財大氣粗的國民黨,吳敦義成為黨主席後,每天最忙的事,就是張羅國民黨黨工的薪水與日常支出,這不是壞事,國民黨終於知道要自己去募款,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自已來,就是等死!

國民黨已經在過去三年中,完全被打敗,所有戰力,都被徹底殲滅,吳敦義這時能出來,還真是不容易!

過去,叫吳敦義選總統,千百個理由是拒絕的;要他出來扮演角色,總是不願意;藍營人士對他失望,政壇不少人說他太會算計,外界看不出所以然來;唯一令人意外,是國民黨要錢沒錢,要人沒人,要資源沒資源時,他卻願意出來,成為黨主席,中常會選後,領導核心為之鞏固,看起來,國民黨又要開始轉動。

國民黨終於讓人看到了一些不同,下週才會有中常會,看看吳敦義的起手式,即可一窺 Kmt 改組完成後 ,有無戰略縱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08708874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9:47

1) .. 唯一令人意外,是國民黨要錢沒錢,要人沒人,要資源沒資源時,他卻願意出來,成為黨主席

>

原來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 其他的四個競選候選人都是跑龍套的? 除了洪一頭熱

2) 雖然還是以舊的當選人居多,國民黨更本土化的方向,應該是肯定的。

>

主席最大的工作是募款?
國民黨遭抄家 不能再靠黨產 既然國民黨更本土化 更何愁無錢來也?



綠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01:08

馬黨當然有戰略縱深啦,那就是票投XXX,就是支持九趴九

 

哈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2 15:49

沒有壽星的國慶日,國民黨絕對有100個理由拒參加

如果執意參加,就是民進黨的兒臣

本人絕對即日起,反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