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起全家生計腦痲弱女子蔡秋燕--大家相揪團購彩券減輕她的重擔
2010/12/12 15:05:38瀏覽1486|回應0|推薦31

挑起全家生計腦痲弱女子蔡秋燕

大家相揪團購彩券減輕她的重擔

「我好苦好苦!這麼重的擔子,我擔得好辛苦喔!」
「好幾次,我開著電動代步車到大里橋頭,真想衝下去!」
「我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辦?我只能淌著流不完的淚水,重複問沒有答案的問題!」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就這樣走,我走父母親怎麼辦?」
「我想到慈濟一位師姐,她一直鼓勵我,我擦乾眼淚,打電話給師姐……。」
「……。」聆聽她已經流乾眼淚的敘述,整個心也跟著揪成結!

胡玲蘭師姐11月中買了一些抓餅,沿路送到之前每一個物資發放戶,來到大里塗城路巷內秋燕家,打開冰箱竟空無一物、什麼也沒有!她把抓餅塞滿,回報給我,這才發現秋燕苦境的嚴重性,而決定報導這篇文,呼籲網友們發起慈悲心,一齊來協助她。

蔡秋燕,今年31歲,她媽媽說秋燕是早產兒,先天腦性痲痺,自從8、9年前自己菜市場生意收了以後,就沒有收入,生計全落在秋燕身上,從那時起,秋燕開始賣彩券。

以前在路上,在販賣地點被搶好幾次,她叫也叫不出來,眼睜睜目送搶她辛苦錢的人揚長而去。好心的人就安排她到合庫門口賣,合庫有駐衛警察;假日到國光路大買家賣場門口,進出人多比較安全。

秋燕的媽媽今年81歲,身體一直走下坡,同年齡的爸爸中風後,沒人能照顧,只好送到護理之家,26000元的月費,政府補助一半,另一半由秋燕負擔。

她有個大哥,已自殺身亡,大嫂離家;她有個二哥,離婚後音訊杳然,二哥的兒子30歲,因車禍重傷無謀生能力,傷後離婚留下5歲的姪孫女(要叫秋燕姑婆),扶養與將來的教育費全都落在她肩上……。她有二個姊姊已出嫁,但婚後都自顧不暇。於是,每到繳房租(每個月9000元)、護理之家催繳父親安養月費前夕,就是秋燕抗重壓最難熬的時刻!往後20年她還有長長的姪孫女教育問題,我們深切了解――單靠賣彩券,絕對扛不起漫漫長路的重擔!

因此借我的部落格,向網友們呼籲――發起長期團購向秋燕買彩券:
彩券賣一張可賺5元。
如果以目前台灣中等收入60000元計,他每個月要售出12000張,每天平均賣400張,這樣才能保障一個月約40000元的節餘,存起來做姪孫女的教養費。

如果您願意楸團,可以直接向秋燕訂購,秋燕的手機 0988-466600 ,秋燕的郵局帳號:00215770119247戶名:蔡秋燕(錢匯給秋燕,訂單連同匯款收據,請傳真 04-22135628 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由本會協助將彩券寄給團購人)。

若路過台中大里中興路或國光路,也請下車移駕: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5:30大里市草湖中興路仁化路口南向左邊『合作金庫』。
每週六、日上午9:00〜17:00大里市國光路大明路口『大買家』(中興大學過橋橋頭左邊),直接向秋燕購買。

大里國光路710號大買家,就在中興大學往南過橋左手邊,秋燕在第二根柱邊賣彩券

背後十字路口正是國光路與大明路交叉口


如果中獎,直接捐給她;若中大獎,可部分捐助,部分留用。

請轉寄本文,祈願轉寄或直接幫助她的人「福運亨通、幸運連連」

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     曾俊卿105.03.14修改於台中

99年9月2日第一次物資捐贈時,大家踊躍買彩券當場刮起來,中獎再買來刮,事後發覺中獎捐給秋燕比買彩券更實惠。

今年81歲的媽媽與5歲的姪孫女

舉報給協會的林美珍大姐〈後〉會同胡玲蘭代表本會捐贈大家的愛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46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