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頭山勸化堂住進法國朋友
2017/05/19 00:52:22瀏覽4114|回應0|推薦24

苗栗縣南庄鄉財團法人獅山勸化堂官網

    苗栗縣南庄鄉財團法人獅山勸化堂粉絲頁                 

  這裡不只是台灣最悠久的佛道儒教廟宇,還是一處佔地遼闊的森林浴首選--古道、林蔭步道石階、登山步道,來住1、2晚,保證讓疲憊的身、心、靈徹底洗滌乾淨喔!

這張太空地圖從右下斜拉到左上角-分別有羽化館、白色屋頂的佛學大樓、它的左邊標注獅山勸化堂的,其實是超昇寶塔、再左邊林蔭下就是古早唯一上山的石板古道,再左方圖的中左路邊白屋頂的是饒益院〈屬佛教道場〉,輔天宮建在山腰下10分之1處,輔天宮與提供香客、遊客方便住宿的獅山大樓,往上一層才是獅山勸化堂,兩處夾角規畫了栩栩如生的百鶴園,和八角亭,進輔天宮的前面必須穿過列為縣定古蹟的紫陽門,輔天宮往上一層再穿過清虛門進入勸化堂,再往左上方前進就是舍利洞,圖的左上角是開善寺〈屬佛教道場〉,以及沒標示出來的觀音亭。勸化堂往舍利洞中間有一棵高大的將軍樹,再穿過道德門垂直望山上爬10分之9的剩餘古道,便到達制高點--新竹縣峨眉鄉,這裡有個名氣響亮的望月亭,以及元光寺〈或稱獅岩洞〉,沿路往前走約1個小時,可經過海會庵、金剛寺、靈霞洞,直通獅尾。

勸化堂位處前山,也稱為獅頭--地處南庄鄉,是景色最美、在獅山大樓上〈輔天宮或勸化堂、舍利洞、開善寺〉都可居高望遠,一覽南庄鄉狹長田野山巒的美景,但據說外地要來獅山勸化堂觀賞真正美景的開車族,都被衛星導航帶到獅尾的遊客中心--地處峨眉鄉,自然會敗興而歸了!因為您定位獅頭山不夠明確!

衛星導航一定要設定『獅山勸化堂』,或苗栗縣南庄鄉獅山村17鄰242號』,也請網友告知您的朋友們。

法國朋友享受免費清淡素食,他們甘之若飴呢

世界楊太極武藝總會由創會長徐運金率領包括台灣、法國的選手約 I 8 0 人,將於5月2O日前往中國大陸河北省邯鄲市參加世界杯太極拳錦標賽,來自法國的選手有二十幾人於前天先行抵達台灣,進住獅頭山勸化堂,作賽前暖身培訓,包括 拳、刀、劍、槍等。

進住獅頭山勸化堂的法國朋友們,在靈山聖境研習切磋武藝的當下,同時能體驗慢城--南庄的人文環境與深入瞭解寺廟建築藝術、動植物生態,豐富的芬多精,還有免費的素食供應,大家都讚譽肯定有加,我們也祝福他 ( 她)們此行參加比賽能得到好成績。

黃錦源董事長與馬麗安博士

這位馬麗安女士是一位心理學博士、醫師、大學教授,自己在巴黎有醫院,也是全歐洲楊家太極拳聯盟總教練兼主席,有太極拳、刀、劍、推手等著作的法文、英文、波蘭文版,他們喜歡獅頭山的人文、生態、及東方文化,還有台灣味,他們每年都會在獅頭山住幾天,然後參加太極拳的檢定及比賽。

瑪莉安博士即興素描

曾俊卿  106年5月19日於台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0289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