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一票10萬!「QE之神」拒與馬現身 張忠謀也尷尬
2015/05/27 15:23:25瀏覽710|回應0|推薦14

.https://youtu.be/YAzxQQ2JoUo

記者徐士庭、范欣餘/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概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之一,而這一位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被譽為「QE之神」,地位僅次歐巴馬。今(26)日,他第一次來台灣演講,門票嚇死人,位置好的一張10萬。這麼貴是因為請得動他也不容易,外界粗估這場演講柏南奇能賺800萬,比他當聯準會主席一年的薪水還多。今天馬總統也特別到會場見柏南奇,尷尬的是,原本計畫兩人一起現身,柏南奇卻在最後一刻「拒絕」,讓總統非常難堪。

演講一票10萬 「QE之神」 拒與馬現身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來台演講,享高規格待遇。

演講一票10萬 「QE之神」 拒與馬現身

▲面對柏南奇不肯一同現身,馬英九總統地笑容裡有點尷尬。

嘴緊閉,連「Hello」都不肯說,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奇第一次來台演講,規格「高」過馬總統。一慣「嘴角上揚」,表情卻難免失落。因為到場、離場都唱獨角戲。對比2010年柯林頓訪台,兩人公開會面,這回,馬總統主動上門,卻碰了「軟釘子」。記者:「為什麼柏南奇沒和總統出來?」主辦單位:「一定是柏南奇不肯嘛!」主辦單位透露,就連「11A總裁─彭淮南」想見面,柏南奇都得「考慮考慮」。

演講一票10萬 「QE之神」 拒與馬現身

▲2010年柯林頓面會馬英九總統,而這次總統卻碰到軟釘子。

演講一票10萬 「QE之神」 拒與馬現身

▲被問到柏南奇拒見總統是否不合乎國際禮儀,張忠謀臉上出現尷尬表情。

被譽為「QE之神」,在美國當了8年「聯準會主席」,一道命令攸關全球10兆熱錢,地位僅次於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演講,一張門票最貴10萬。記者:「總統來或走,柏南奇都沒現身,合國際禮數嗎?」張忠謀:「不知道。」

演講一票10萬 「QE之神」 拒與馬現身

▲柏南奇來台演講票價不斐,最便宜的也要價兩萬元台幣。

台積電董座張忠謀也尷尬,看看陣仗,又是保全又是紅地毯,主辦單位高規格接待,外界粗估,柏南奇一場演講能賺800萬,卻連總統都不賞臉!鏡頭前短短幾秒現身,只能說這位「財經大師」真的很會算。(整理:實習編輯劉怡孜)

.延伸閱讀:

路上行宮!直擊柏南克千萬座駕!後座可平躺超舒適

一睹QE之父柏南克風采!超高迎賓規格 貴賓席票價達十萬

台灣貧富不均怎麼解決?張忠謀親問QE之父柏南奇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AzxQQ2JoUo"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ang2008&aid=2363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