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賊窟歷史悠久 2015-01-23 ◎鄧鴻源 (大學教授)
2015/01/24 09:39:22瀏覽955|回應0|推薦7

國民黨賊窟歷史悠久  2015-01-23 ◎鄧鴻源 (大學教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紛紛追查遠雄大巨蛋等5大開發案涉弊,廉政委員會成立進度也加速,無畏財團的態度,讓網友紛紛叫好。不過,律師陳長文日前投書媒體表示,他將參選4年後的台北市長,政見只有一個,一上任清查所有和柯文哲主政時的台北市政府有合約、標案的廠商。

  • 陳長文日前發文揚言要選下一屆台北市長來查柯P弊案,作者認為相當「幽默」。(本報資料照)

    陳長文日前發文揚言要選下一屆台北市長來查柯P弊案,作者認為相當「幽默」。(本報資料照)

陳長文強調,不反對柯市長清查弊端,但關鍵在台北市政府或綠營人士透過北市府釋放的許多片面資訊,「先射箭再畫靶」,一出手就用否定的態度,透過政論的名嘴捕風捉影、網路鄉民的反商心結,否定前任市長所有的建設,如大巨蛋案攻郝龍斌、BRT案攻胡志強、航空城案攻吳志揚等等,刀刀都砍向「清廉」。可是究其實,到目前被拿出來說的各種案子,要上綱到弊案,證據端有幾分扎實呢?

陳長文說查案不能沒有道理,然而葉世文案怎麼說?葉世文不是遠雄集團官商勾結嗎?江宜樺早就兩度接獲內部檢舉葉世文有鬼而不查辦,放水讓葉幹了4年多營建署長後、詭異地提前退休,退休後,還表揚他辦合宜住宅有功,選為「模範」公務人員,之後葉回鍋擔任桃園縣副縣長撈更大。如果不是大潤發老闆尹衍樑不甘被勒索而舉發,葉世文不知會繼續貪汙到甚麼時候。當時是誰推薦他入縣府的?彼此難道沒有利益關係嗎?

頂新毒油案又怎麼說?國民黨敢保證說沒有收頂新之任何政治獻金嗎?國民黨高官涉及的回扣貪汙案例,可說族繁不及備載。7年前他用「貪官反貪官」的戲碼,替國民黨成功奪回執政權並連任,讓餓了8年的國民黨員大貪特貪,從馬2008年就職至今,就有215件案例。馬政府7年來的貪污腐化,已經通過國際認證,在經濟學人2014年3月15日公布的官商勾結指數(Crony-capitalism Index)中,台灣再躍進為排名第8,與中國及東南亞一些國家並列。當初又是誰極力推薦馬出來從政的?

再看當年杜魯門怎麼批評國民黨高官的貪瀆。當時杜魯門對蔣介石政權徹底失望了。若干年後,杜魯門在對美國作家默爾•米勒的一次談話中,仍憤憤地罵道,「他們全都是賊,他媽的,沒有一個不是賊!……他們從我們送給老蔣的38億美元中,偷了7.5億美元。他們偷了這筆錢,把它投資在聖保羅的房地產中,有些就投資在紐約這裏。」如果當年國民黨很清廉,怎麼會被老共趕到台灣?

至於二二八事件的原因為何?不正是當年陳儀政府大小官員貪汙腐敗所致嗎?現在的年輕人為何普遍低薪?為何許多建商與房地產投機客賺很大?不正是與國民黨管理無能與縱容有關嗎?以上林林總總一籮筐,說明國民黨的貪腐有其悠久歷史,所以要人家不質疑國民黨主政沒有官商勾結、圖利財團也真難。不知何時,陳長文怎麼與連家父子一樣越來越有「幽默」感?

相關新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ang2008&aid=2041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