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費案 藍委面嗆馬:好命才沒被判刑 2014/2/21 .
2014/02/21 17:37:09瀏覽657|回應2|推薦17
特別費案 藍委面嗆馬:好命才沒被判刑   2014/2/21 .
國民黨昨舉行「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當面嗆馬英九,若非當年民調高,特別費案早就被判刑。(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國民黨昨舉行「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公開質疑馬英九上任總統後,民眾對司法不信任度不斷上升,他還當面嗆馬,若非官司(指馬的特別費案)當時馬的民調高,早就被判刑,馬英九當場臉色鐵青,在綜合答覆立委提問時,也沒有對此回應。

藍營研討會 廖正井轟司法

國民黨去年爆發「鍘王」的「九月政爭」後,府院黨為切割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係,取消立院每次新會期開議前都會舉行的「立法行政實務研討會」,但在鍘王受阻後,昨首度恢復舉行研討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王金平互動成為焦點,有藍委起鬨要求握手、抱抱,但兩人不願配合演出,廖正井失望的說:「我看(馬王)距離還滿遙遠的!」

廖正井曾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並轉任台北銀行董事長,但在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廖卸下北銀董事長之職;而廖曾對馬主導富邦合併北銀案強烈抨擊,質疑市府「以大賣小」,當時的馬市府因此強力反擊。廖正井除曾在朱立倫桃園縣長任內擔任副手,轉任立委後對馬政府的施政不力常不假辭色,對特偵組以監聽國會的情資助馬發動九月政爭更是嚴詞批評,主張廢特偵組。

在研討會上,馬、王比鄰而坐,還在媒體鏡頭前用力握手,刻意甩了五下。當立委孔文吉發言說,看到馬、王並肩坐在一起,是國民黨新的契機;台下一片掌聲,兩人不禁相視莞爾,又握了一次手。

「馬上台 司法不信任度升」

廖正井接著發言說,馬、王兩人應該要和解了,否則立委到場情況不會如此稀稀落落。廖正井再問馬、王:「有沒有辦法握手給大家看?」雖然現場掌聲四起,但馬、王都以進場時已經握過手,不願配合「演出」,廖失望的說,「我看距離還滿遙遠的」。

廖正井接著話鋒一轉、火力全開,引述中正大學犯罪防制學系的研究報告指出,馬總統上任後,民眾對司法的不信任度攀升,馬上任時,民眾對法官的不信任度是六十八%,去年則暴增到八十一.七%,對檢察官的不信任度原為六十二.一%,近六年來也增至七十六.七%,「哪個民主國家的司法人權,像我們一樣爛?」他還舉審計部決算報告說,地檢署濫權起訴約四十%,高檢署濫權上訴約六十%,都應好好檢討。

廖提問 馬臉色鐵青未回應

廖強調,民間呼籲廢除特偵組聲浪也高,他還嗆馬:「總統,要不是你好命,如果以你現在的民調(這麼低),你可能也會被判刑,那時候你民調很高,所以你沒有事情!」

法務部長羅瑩雪說,一直努力檢討檢察官信任度不高、定罪率偏低問題,會加強檢察官蒐證,請主任檢察官檢查證據齊備才能起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ang2008&aid=11274526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幹,貪汚犯馬英九,貪為萬惡之首,公款買女內衣,不算貪汚,什麼才是貪汚?
2014/05/18 13:01

.「大奸巨惡、喪盡天良、禽獸不如」郭台銘籲罷免馬英九及劉政鴻 .,依照郭台銘的標準,馬英九和劉政鴻也都是"禽獸不如",鄉親們該予以罷免,所有費用由郭台銘負擔。

總統馬英九曾在洪仲丘告別式中,不請自來、被洪家親友圍嗆;而在苗栗縣大埔事件拒拆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靈堂中,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曾在家屬「拒見」情況下,硬闖靈堂,甚至被太陽花領袖陳為廷拿鞋子用力一擊。
芒果日報--修理爛媒--白目致祭馬母喪,兩套標準隨棍上 http://mangodaily2.blogspot.⋯⋯tw/2014/05/normal-0-0-2-false-false-false.html

馬英九他的家人這麼值得你去致意?真是奇怪,一個全家都是特務訓練出身的反民主份子,連馬母的學歷也在履歷中造假,明明是政治學校畢業卻要硬拗成政大畢業,擺明一家子都充滿了爭議,馬母還稱馬英九「我們家兒子乖得很」,這種話聽起來,就很像聽到青少年在外闖了禍、殺了人,母親還警局聲稱自⋯⋯









郭台銘的屁話不能當飯吃 - [HI-ON]鯨魚網站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幹,貪汚犯馬英九,貪為萬惡之首,公款買女內衣,不算貪汚,什麼才是貪汚?
2014/02/21 17:46
再怎麼野蠻  2014/2/21  . 莊榮宏 .

有一個笑話「罵人是狗,有罪;罵狗是人,沒罪。」馮光遠因評論人物使用了「人渣」,前天被判拘役,但公眾人物究竟是人渣或人,社會自有公評,像馬英九就曾被罵「人渣」,人民自有評斷,若提告,反而會被笑小雞肚腸。

過年連看四部電影,開映前老是播映核電短片,看得很煩,在當年愚民時代,這叫作政令宣導,在今天則是洗腦,洗腦洗到電影院,這政府有夠卑鄙,沒想到還有更卑鄙的,民間團體刊登在台北捷運的反核廣告,竟被刪掉「廢除核四吧」五字,這就更下流了。

尤其是北市的廣告審查標準,居然有一條規定廣告內容不能「含特定立場、爭議或未達共識且涉及政治層面之公共議題」,但擁核、反核尚未達成共識,所以才要登廣告,如今政府可在電影院大肆洗腦擁核,民間卻被綁得動彈不得,這種霸道的戒嚴式審查條文,該撤掉了!

北捷廣告被刪字,形同思想檢查,這叫作野蠻,再怎麼野蠻,也不能犧牲人民權益。高雄市議會最近粗暴刪除預算,無視於市民權益受損,加上議長嗆在野黨的口氣簡直像地痞,令人大開眼界,若這不叫野蠻,那什麼才是?

為了應該傾俄羅斯或是傾歐盟,烏克蘭連日示威動盪,傾俄的政府動用軍警流血鎮壓,人民反抗,烽火連天,震驚國際。從台北到高雄,從台灣到烏克蘭,正鋪陳出一條「野蠻之路」,眼看台灣處於傾中、傾台的對立局面,天佑台灣別步上烏克蘭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