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論:心術不正 無知投機的政府 2012/11/14
2012/11/14 13:59:49瀏覽324|回應5|推薦11

  .  蘋論:心術不正 無知投機的政府 2012/11/14  . 

 .     昨天新聞刊登,台北歐洲商會發布年度建議書;商會理事長表示,馬政府雖屢次強調貿易自由化的重要,但實際行為卻「說的比做的多」;台灣若安於現狀,將遭鄰近對手如新加坡、香港、南韓遠遠拋在後面。

保守僵化阻礙貿易

他指的是台灣過度管制、台灣獨有的標準與慣例等阻礙。當其他國家不斷大幅改革,台灣改革相對有如小腳放大,結果肯定是競爭力衰退。他還舉實例說明台灣的保守僵化,對外商形成「非常嚴苛」的技術性貿易障礙,也讓台灣的自由化努力「不進反退」。這是新聞嗎?當然是舊聞。民間批評政府的封閉保守,官僚主義,呼籲政府大力改革已經數十年,還不是被當屁一樣白說。
台灣政治,尤其是國民黨執政時,最耽溺的就是管制,完全是農業時代儒家大政府的治國理念。大政府若像中國那樣經濟上敢於大刀闊斧改革開放倒也好,最怕就是台灣這樣什麼都管,但又謹小慎微,瞻前顧後、為德不卒、小腳放大,結果想討好每個人,卻得罪所有的人。
國、民兩黨都醉心於歐洲式的福利制度。但是故意忽略歐洲的福利政策是以高稅率來支應的現實,而且企業界也被迫承擔不少責任。由於福利太好,願意工作的人減少,稅收銳減,支付龐大福利的資金不夠,只好大量舉債。企業出走使失業高升,人民怨聲載道,希臘、西班牙、義大利等都出現金融危機,其因果關係至為明顯。
歐洲百業蕭條,唯一晉用人事的地方就是政府機構。公務員增加反而使政府財政雪上加霜,而轉嫁到民間的企業和個人身上,於是投資意願更低,個人工作的意願因抽稅不斷攀高而冷卻。台灣不斷增加公務員,民間失業率空前之高,正在步上希臘、西班牙的後塵。

好福利只給軍公教

歐洲式的福利體制證明有很大缺失,必須修正,台灣還邯鄲學步,但遠遠不如的是:歐洲的好福利遍及全民,台灣超過歐洲的好福利只給軍公教,導致民怨沸騰,使勞工產生強烈的相對剝削感,形成階級對立,是歐洲所少有的。這是國民黨政權為了買票及酬庸軍公教所留下來的可怕惡果。也是歐洲所罕見的。畫虎不成反類犬,就是今天國民黨政權無知投機,心術不正的下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7045695

 回應文章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說謊總統請回答" 20121225
2012/12/25 18:33

流亡美國的六四異見藝術家陳維明欲在金門建造民主女神雕像,因台灣當局阻撓不果,怒告台灣總統馬英九案,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近日缺席判決馬英九敗訴。陳維明的代表律師葉寧昨對《蘋果》表示,相信有關判決可對海內外爭取中國民主正義的民主人士,起積極鼓舞的作用。
今年1月17日,陳維明代表在美國的民主女神基金會與台灣金門縣政府簽訂合約,確定雙方合作投資在金門距中國大陸最近的海岸線上,建立一座高64米的民主女神塑像,以紀念1989年六四北京天安門事件,並彰顯台灣作為中國「民主燈塔」的作用,促進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
不料合約簽訂後,馬英九政府竟屈從對岸壓力或出於恐懼,指令金門當局撕毀合同。陳維明在與馬英九當局反覆磋商交涉無果之下,憤以民主基金名義在美起訴馬英九,並向被告追償2,2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本案幾經周折,法庭作出缺席判決,判原告勝訴。


流亡美國學運領袖 回國探母失蹤

陳維明昨對《蘋果》表示,台灣是中國民主的燈塔,馬英九本應利用各種機會,支持並向對岸宣示民主自由這一文明社會公認的核心價值,促進中華民族向自由民主進步,但馬英九為了一時的經濟之利,放棄民主社會的核心價值,甘做縮頭烏龜,甘心成為對岸專制政權的傀儡,令人遺憾。
此外,流亡美國八九學運領袖吳仁華,疑上月回國探望母親被中共扣押,迄今失蹤。56歲的吳原籍溫州,北大畢業,六四時執教中國政法大學,曾任新華門絕食請願負責人。六四後經香港流亡美國,著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等。
《蘋果》記者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說謊總統請回答" 20121225
2012/12/25 18:29

金門建民主女神像受阻
藝術家告馬英九勝訴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仔子的貪汚犯馬英九請回答" 自由廣塲 20121119
2012/11/20 10:57

退休金不公不義 罵笨蛋已算客氣

◎ 李志德

《經濟學人》提到,台灣民眾擔心國家的退休金制度不到二十年就會破產,馬英九卻不敢提高保費;大眾抱怨退休軍公教是特權族群,但對於僅僅是砍掉年終慰問金,馬政府又畏首畏尾;請問「笨蛋馬」的鐵衛軍們,你們能不能摸摸良心,這些話哪裡錯?你們怎麼好意思在那邊東拉西扯,用一些五四三的文字遊戲替馬英九擦屁股?

國家財政落到今天這種地步,舉債創紀錄,明年預算兩千多億用來還債,亂花錢照顧特定人,然而人民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幾年,經濟表現落入亞洲放牛班,失業率高居四小龍之末,你們,尤其是一些媒體,還在替誠信盡失的馬政府化妝抹胭脂,你們哪叫「第四權」?該有的「民主、平等」素養被狗啃了嗎?你們這些馬騜鐵衛軍,比共產黨的鷹爪、宣傳機器還令人不齒!

(作者從事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號治國,百姓困苦;官員無恥,有目共睹。」.婊仔子滅農虐民的卑鄙下流貪汚犯馬英九請回答....
2012/11/19 12:15

經濟學人一篇「Ma the bumbler(馬英九,笨蛋)」報導,馬英九先是「淡定」,只由府方祭「十六字真言」回應,但「笨蛋=馬英九」之名迅速傳遍國際,甚至載諸史冊,只見馬英九、陳冲、總統府、外交部、國民黨,抗議、澄清、更正、平反大動作不斷。

不過,經濟學人這篇報導幾乎全是事實,而且,笨蛋總統早已是大家公認,這回臭名又傳千里而已,不知馬要抗議什麼?

抗議醜化馬英九嗎?這篇「馬英九,笨蛋」報導有憑有據,怎會是醜化?難道要稱頌,他,馬的,真英明?要抗議,太離譜,簡直在為難駐英代表處!

馬英九素有「馬更正」之稱,但要更正「Ma the bumbler(馬英九,笨蛋)」,一定踢到鐵板,因為報導引述的「笨蛋」證據,彰彰明甚,除非馬英九能提出反證,證明「他不笨,他…」,否則,愈描愈黑,更曝其笨。

即使動員府、院、黨向經濟學人抗議,出動眾馬屁學者、拍馬媒體,為馬英九從頭到腳「塗脂抹粉」,也馬上掉漆滿地,無法遮掩笨蛋總統無能、民心盡失、形象斑駁脫落的醜態。

笨蛋總統最危險的還不是笨,而是大權一把抓、耍小聰明卻自認英明,錯誤政策卻一意孤行,這種笨會斷送國家前途。

民進黨建議召開「國是會議」,解決關係台灣未來至巨的退休制度及財政深淵問題,馬拒絕國是,卻又以邀蘇、蔡到府「國政諮詢會談」回應。

「國是會議」是開放的,朝野各方意見平等,民間力量進入決策;「國政諮詢」則是馬自居權力核心,找在野黨建言、背書,蘇蔡當然拒絕。

「他不笨,他在搞權謀」,笨蛋總統真的沒藥醫!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揭匾 台聯場外倒馬 拿拖鞋「打小人」
2012/11/16 10:36

....小市民有十六個字送馬英九:「經濟崩壞,束手無策,引咎下台,能快就快」!& 「口號治國,百姓困苦;官員無恥,有目共睹。」.
.........婊仔子滅農虐民的卑鄙下流貪汚犯馬英九請回答...

.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為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落成啟用揭匾,場外有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和廿多名支持者向馬英九抗議,拿著台灣製拖鞋對著馬英九的小肖像高喊「打馬打小人」,表達人民的不滿。................

高舉白布條 嗆白賊馬下台  ...........訴求罷免馬 台灣才能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