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英雄!!他們都是英雄,每一個都是
2006/12/22 12:58:11瀏覽363|回應3|推薦3

英雄,英雄!!他們都是英雄,每一個都是
*
** 網友串連 隔空救回燒炭女


網友團結力量大!台大批踢踢BBS站恨板前晚九時左右,出現一篇緊急求救訊息,在眾多網友齊心合力下,馬上過濾出兩百四十家旅館飯店,並一一打電話查詢,加上機警又熱心的飯店業者協助,不到一個小時,成功救回在飯店內燒炭自殺的女子。(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袁世忠、郭永祥/綜合報導〕「紅色緊急事件!拜託高雄人!」前晚有網友得知友人楊小姐正在高雄市某不詳名稱的飯店八樓房間內燒炭自殺,這位網友馬上在網路上張貼求助訊息,在眾多網友齊心合力下,結果在不到一小時內,竟真的成功救出已燒炭半小時的楊姓女子,適逢「時代」雜誌選出網路廣大的使用者為年度風雲人物,讓不少網友直呼「大家都是英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609503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BS發功
2006/12/24 18:02
BBS發功

■ 張肇烜

「紅色緊急事件!拜託高雄人!」二十日晚間九點七分,一篇張貼在台灣最大BBS站(PTT,批踢踢實業坊)的文章,在鄉民(PTT網友經常自稱鄉民)與網友齊心努力之下,不到一個小時,竟奇蹟似地救回一位年輕女學生的寶貴生命。

近年來, BBS站的使用人數年年急遽攀升,拿批踢踢實業坊來說,在夜間的顛峰時段,同一時間常有超過六萬人次的網友上站討論,是全國最大的網路討論空間。也因如此,PTT上各個板面討論的話題或是常用的流行語,常常成為新聞事件的報導來源。遺憾絕大多數的報導者都以偏頗的角度切入,將BBS文化污名化,認為網友用語低俗,難登大雅之堂,學生沉迷於此,將造成素養低落。

筆者認為BBS文化其實就是年輕朋友的一種「新興次文化」,它或許和一般母文化有所不同,但是確實存在獨特、寶貴的價值!這次的「救人事件」,其實就發生在最受歡迎、卻也最被外界詬病的Hate板(恨板、黑特板)。Hate板常會出現鄉民發洩情緒的文章,因此,常有人將之視為沒水準的象徵。

然而,這起溫馨事件的發生,不僅減低了社會的疑慮與誤解,也再次證明網路力量的無遠弗屆。就像時代雜誌(TIME)近日選出「你」做為本年度的風雲人物一般,每一位網民不求回報地付出,擊敗了自認主導世局的大人物!請別再輕視BBS,鄉民還是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是英雄!大家都是好人
2006/12/22 13:21

 
飯店業者昨天描述,楊女前晚八點多進來登記投宿,因名字特殊,所以印象深刻,一知悉這位楊小姐可能正在自殺,就火速到八樓楊女房間,敲門無人回應,立刻破門而入,發現滿室炭煙,他先開窗,然後將炭火澆熄,看到楊女正虛弱地講電話,他趕緊將楊女放在推車上,推至空氣較佳的十一樓,期間不停拍打楊女臉部,讓她保持清醒,隨後再推至一樓交給救護車。

二十二歲的楊小姐是高雄某學院夜間部新生,校方表示,楊女和同學間互動少,沒人知道楊女患有憂鬱症以及最近感情生變。

飯店業者夠機警 及時救命

知道救援行動收效後,開心的網友紛紛在BBS留言,慶祝成功救回一條生命,還有人繪製獎狀貼在網路上表揚眾網友的成就。而貼文求助的vot1077、撥打電話尋人的v86662與liquorice網友,更是成為網友的英雄,不過他們都非常低調,僅回應說:「大家都是英雄!大家都是好人!」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是英雄!大家都是好人!
2006/12/22 13:04
不知名飯店八樓 有人燒炭

過去讓網友貼文發洩不滿的台大批踢踢BBS站恨板,前晚九時左右出現一篇文章,網友vot1077表示,她的友人楊姓女子因為憂鬱症和感情因素,打算在高雄市不詳名稱的飯店八樓房間內自殺,由於楊女剛住進去不久,希望大家能協尋搶救。

這個緊急訊息一貼出來,立刻被熱心的網友廣泛地轉貼到其他討論區,網友開始將網路上能找到的當事人資料紛紛上網,包括就讀學校、姓名,還有人立刻報警、通知學校教官,甚至還有網友馬上整理出高雄八樓以上的飯店、旅館共兩百四十家,並提供電話地址,煩請高雄網友就近詢問。

過濾出兩百多家 一一電詢

不但如此,一些不在高雄的熱心網友,也照著電話打去符合條件的這兩百四十家旅館飯店一一查詢,還在網路上登錄已經查詢過的旅館飯店,避免重複浪費時間。

近晚上十點,一位黃先生致電高雄九如路的某飯店訂房,這位黃先生訂房後說,他剛在BBS上看到一則搶救一位楊小姐的消息,業者聞之大驚:「這不就是稍早那位女客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