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無政府嗎? 公權力何在? 厚顏無能的馬英九,無恥推卸責任:台北市民有這種市長,才真是倒楣!
2006/10/13 12:31:52瀏覽376|回應7|推薦2

台北市民有這種市長,才真是倒楣!
*
******** .紅色恐怖. *****
*
** 台北市無政府嗎? 公權力何在?

** 十月十日的鬧劇,真是台灣的大笑話 .**


* . 紅火蟻非法集會遊行,暴力騷擾市民
* .驚擾國際外賓,霸佔一般市民路權,
* 讓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
*台北市政府卻放任不作為,則涉及違法與瀆職,
*應依法究辦違憲失職的馬英九‧解散中國黨。
*
*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居然用倒楣描述他所面對的遊行申請與善後問題,請問馬市長︰當初是誰核准倒扁總部可以在街頭過夜的?是誰撇開行政中立去送早餐,想謀取政治利益的?是誰不顧瓜田李下,在倒扁行動前就與施明德見面密商的?

北市近三百萬市民,都是馬英九的老闆,然而一個月來,馬市長似乎只特別服務走上街頭的倒扁民眾,他們要上凱達格蘭大道、要去台北車站、要往忠孝東路,全部悉聽尊便,他們猖狂的朝路人比手勢叫做自由,別人對他們豎大拇指就是挑釁,其他人舉牌三次就屬違法要抓,他們則可以享受被舉牌六十二次也沒事的特權。

除了穿紅衫的人,大部分台北市民都希望維持正常工作生活,這些人的生活品質,馬市長難道可以不屑一顧嗎?同樣納稅,他們為什麼要忍受紅潮侵犯其市民權益?施明德的名言,講得還真對!拜託,馬英九,你像個男人好嗎?台北市民有這種市長,才真是倒楣!
*
*歪哥市長,漏屎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489117

 回應文章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奇論
2006/10/19 15:48

名人奇論

■ 敏洪奎

恍似進入集體歇斯底里的紅衣群眾,在北市合力演出一場世所罕見、無以名之的多幕多景豪華怪劇,作為給市民的雙十厚禮,隆情盛誼著實可感。針對這樁事件,各方評論已多,本文僅就大家似未特加凸顯強調之處,略做簡單補充。

(一) 法律人的特性,應是思路清晰邏輯縝密,尤其是出語謹慎不讓人抓到小辮子,但馬市長在本次事件中的發言,似多未展現出此一特性。

依據馬市長所說,雙十動亂是起因於所謂第一家庭貪腐,他則是倒楣成為被殃及的池魚,換言之,若是總統順從所謂人民力量下台,動亂即不會出現。此語出自一位法律人之口,是很奇怪的事。

老實說,今天誰也不能斷言總統貪腐或清白。稍具民主觀念的人,都該知一切應待檢調結果揭曉,但馬市長的邏輯,似是只要有大批民眾鼓譟,總統就得識趣下台,頗似以政客名嘴代替共幹角色的變相公審。此例一旦成立,將來所有案件隨時都可能由「民意」決定,一切法律都名存實亡無人當一回事。不知這是否馬市長願見的局面。

馬市長把動亂歸罪於總統,是似有理而實無理。假定有若干黨員以似真似假指控要馬主席下台,否則就絕食至死,而馬主席自認橫遭構陷拒不去職,結果各該人一個個餓死,請問這該歸罪馬主席,還是該等黨員無理要脅才發生悲劇?馬主席若是屈服於勒索要脅而下台,他又如何以對廣大黨員交代?

(二)馬市長說紅衣群眾是人民不是敵人,必須細緻對待。他的前一句話誰都明白,是敵人早就機槍迫擊砲伺候了。後一句也大有問題,是犯法就依法處置,沒有什麼細緻粗糙這一套。至於所謂群眾人多警力有限,礙難嚴格執法之說,更令人聽到氣結。如此欠缺危機處理能力魄力的風雅名士,恐不甚適合政治生涯,還是早回學術界為上。

當然,若是馬市長是擔心深藍選票流失而不嚴格執法,一切就另當別論。但求萬全者往往無一全,面面討好結果,也可能是面面不討好而自食其果,願市長勉乎哉。

(三)施前輩又說,假如檢調辦案結論不合「民意」,他可能揮師包圍司法院。他這一創意,可說是民主政治里程上又一重大突破,具見其人思路非常人能及。此例一開,將來各黨各色群眾必能各以種種理由,去包圍各級政府機關,政府所有作為,也得先取得各路群眾認可,以免被「人民力量」包圍。如此則國人即能享得絕對自由,台灣也可望進入無政府理想境界矣,善哉。

(作者即《一個小市民的心聲》作者孤影)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得的失敗主義
2006/10/17 00:36

要不得的失敗主義

■黎怡

馬英九說,違法人數太多,警察太少,所以無法驅離。假如此一邏輯成立,那以後可以說,強盜太多,火力太強,警察人員太少,裝備不良,無法執法。

中共人口太多,台灣人口太少,所以不能與其對抗。

照這種邏輯,企業界人士是不是可說「競爭廠商太多,我們公司太小,資源太少,只能坐以待斃」?

這種邏輯若可以被接受,那以色列早就亡國,台灣只能向中共投降,社會向壞人靠攏,治安將永無寧日。

假如學法律的馬英九連執法的意願都沒有,假如馬英九以意識形態搞治安,治理國家,假如馬英九以高道德標準要求別人,以低道德標準為自己找藉口,我們很難想像,把國家交給他的後果。(作者曾任外商業務經理,現為家庭主婦)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足球場是馬戲團表演的空間、足球賽卻得要到田徑場踢的笑話,馬市長還真創造出一個台灣奇蹟!
2006/10/15 18:18

亞洲盃不如馬戲團 馬英九沒有國際觀

■ 楊奕逵

在雙十國慶或是「天下圍攻」的十月十日,一則小小的新聞在體育版角落刊出,如果不是愛好足球的朋友,根本不會注意到,那就是亞洲盃資格賽在十月十一日晚間六時將於台北市立「田徑場」進行台灣與伊朗之戰。

是的,各位讀者,您沒看錯,亞洲盃足球賽在台灣所辦比賽竟然是在田徑場舉行!

台北市政府所管理、委外經營的中山足球場,理當是台北市舉辦足球賽的最佳地點,然而由於莫斯科馬戲團進駐中山足球場,十月十一日晚間六時的中伊之戰,被安排在台北市立田徑場進行。據報載,中華隊總教練日籍的今井敏明對專用足球場由馬戲團使用,國際賽卻得移地進行的情況「感到不可思議」。

這樣的新聞,不曉得北市大家長馬市長看到沒有?或許在政治人物的眼光中,體育只是用來消費的工具,永遠不是政治人物著力的重點,但是要提醒馬市長,十月的台北不是只有國慶,不是只有「天下圍攻」才能上得了國際媒體,亞洲盃資格賽八月中華隊與韓國隊對決,十月十一日和伊朗交手,是亞洲區的足球盛事,然而在台灣媒體的漠視下,台灣足球消失在媒體版面上;政治人物也漠視足球的存在,因此鬧出足球場是馬戲團表演的空間、足球賽卻得要到田徑場踢的笑話,馬市長還真創造出一個台灣奇蹟!

中華隊總教練說,「在台北這樣一個進步的城市,應該至少有一個『真正』的專用足球場才對」,台北市當然有專用的足球場,只是,馬市府寧願借給馬戲團,也不願用來辦比賽,對嗎?您的國際眼光呢?或許台北市府會辯說這是委外經營,管不著;但是馬市長動不動就喊「國際化」,現在難得一個國際賽事在台北舉行,卻是連賽場「國際化」都沒辦法,可說貽笑國際。何況市長去年中赴中山足球場拍攝競選廣告,還被市議員檢舉「佔盡便宜」,比照體育活動僅收費一萬元,還破例拍到隔天凌晨二點才關門,保證金也未依照規定使用即期銀行本票,這麼「夠力」的市長,請日後多多關心體育,關心真正的國際形象吧。(作者任職文化出版業)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市長撒嬌
2006/10/15 18:14

市長撒嬌

■ 吳曉其

「我很倒楣,禍又不是我闖的,卻要我來擦屁股。」馬英九噘著嘴氣嘟嘟的抱怨道。

「我很倒楣!」是一個大位之人該推託的說辭嗎?當市長靠的是運氣嗎?看來我們的市長大人真的是被寵壞了,依賴民眾的溺愛、仰仗媒體的保護,現在無法再用個人魅力撐起防護罩,便開始嘟起嘴巴。

我們選到了個軟柿子當市長,我們也該大喊倒楣嗎?只能檢討自己是否識人不明,眼睛沒有打開。要當市長還是要當國民黨黨主席,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選定位置就有辦法站住陣腳。其實這兩者也不是完全牴觸的,因為身為國民黨黨主席也一樣,是不能支持動亂、暴力的,維持首都的秩序更是身為首都市長的責任,不是嗎?

如果坐上總統大位時,您還是高呼「我很倒楣」,都是上一任的錯,那麼人民該說我們運氣真差嗎?(作者為編輯)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神話毀滅記
2006/10/13 23:23

馬英九神話毀滅記

■ 張肇烜

馬英九的厄運和台灣的災難就從他核准倒扁總部二十四小時集會遊行許可開始。許可一准,不僅引起外界認為馬英九偏袒倒扁總部的議論,也造成台北城連月動盪、交通打結、秩序大亂。同時,紅衫軍長期佔據台北,更讓警力本已吃緊的台北市無法負荷波波紅潮,連帶使得全國警察疲於奔命。

前面的種種亂象,埋下了民眾心中的怨音。真正的自殺炸彈引爆點在國慶日。當天藍委大鬧國慶,在國慶典禮上大打出手,貽笑國際;紅衫軍發起「天下圍攻」,臨時更改路線,盤據台北市東區,夜宿忠孝西路。台北市長馬英九事前就公開表示,這次的群眾聚集雖未申請核准,但是屬於集遊法保障的婚喪喜慶活動,所以警方執勤會採取柔性、平和方式。

果然,有了馬英九的變相鼓舞與默許,不僅不見警方執行公權力,反而看到警方替非法集會開道的怪異景象。到了晚間十一點,原訂的驅離跳票,紅衣人持續佔據街頭,引發外界對馬英九「有沒有魄力」的疑問。

然而,馬英九神話真正崩毀的關鍵還是在他幾次的荒謬言論。

面對外界譴責天下圍攻是非法活動,他說道:「今天一切都是陳總統涉及貪腐所造成,人民只是表達意見而已,以前綠營可以嗆蔣經國,為何今天藍軍不能嗆扁?」

媒體問到會不會驅離的問題,他又抱怨:「 警察一共幾千人,但群眾共有幾十萬人,怎麼驅離?你真的要驅離,到時候到底是誰驅離誰呀!」

天下圍攻前,馬英九說:「執政黨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市府,市府只是在替扁收爛攤子。」而十一日馬英九的無能導致外界責難聲音湧現,馬英九不僅不知檢討,反而埋怨:「為什麼台北市這麼倒楣,要來處理這樣的事?為什麼在我卸任兩個月前,還不放過我?」核准倒扁總部長期集會遊行的是馬英九,既然他不想處理這樣的事,又為何一再縱容倒扁運動?

如今,馬英九又說中央不要干預地方內政!不是說市府只是在幫中央收爛攤子,怎麼如今又要求中央切勿干預市政?馬英九的邏輯,始終讓人搞得一頭霧水。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倒楣
2006/10/13 22:37

我才倒楣

■ 李心儀

看到我們光環罩頂的馬市長大呼倒楣,我不禁感覺,我們台北市民才倒楣吧!是誰破例准許二十四小時的抗議活動?是誰在暗中支持紅衫軍在台北市亂了一個多月?應該就是馬英九吧!有這樣的市長,真令人汗顏。

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台北市的停車位更難找了,只會用郊區增加的停車位來美化數字,被拖吊的車子有七成以上來自拖吊場周圍,也沒人出來管管,路邊的垃圾桶越來越少,把市民當賊看,害得行人垃圾無處丟。不食肉糜的市長從未關心兒童樂園設備老舊、外包攤商賣價過高環境卻髒亂,一點也沒有首都唯一兒童樂園該有的樣子。

馬英九說,再過兩個月就要卸任了。但若要說他八年來做了什麼,卻一點也想不到。只記得我們的市長最會裝可愛、裝可憐、裝無辜,有這樣的市長,台北市民才真倒楣呢!(作者為家庭主婦)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市無政府嗎? 公權力何在?** .紅色恐怖. **讓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
2006/10/13 12:40

* .厚顏無能的馬英九,無恥推卸責任

台北市長馬英九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916集會傳出新聞媒體的採訪自由受到干擾一事,譴責群眾侵犯到媒體的採訪權,要求北市警察局儘快查緝;但是,對於紅衣人的暴力行為,馬英九則完全迴避責任,指稱警力有限,只要求主辦單位設法約束。

 由台灣社發起的916手護台灣集會活動則16日下午登場,包括東森、中天架設在凱道上的主播台都遭到挺台民眾的干擾,轉播一度停止。

 挺台民眾顯然是長期受不了親中媒體以意識形態掛帥的偏頗報導,因此,他們抗議的對象是非常有針對性的,尤其是中天新聞台遭到的抗議最強烈。

 但是,整個抗議行動中並沒有暴力,透過其他電視台及中天本身的新聞片,都沒有看到民眾有任何非理性的暴力,結果,在稍後的報導中卻被所有媒體抹黑成暴力行動。

 馬英九在記者會中也以「暴力」來界定這次抗議行動,他說,這次的「暴力事件」已經干擾到新聞媒體採訪的自由,侵犯媒體的採訪權。

 馬英九在核准集會遊行申請時,曾經宣稱無須中央置喙,台北市警局有能力防止任何暴力發生,但是,他在記者會中卻反過來說,中央政府應該嚴厲譴責。

 他還推卸責任強調,集會人數那麼多,警方確實無法面面俱到。

 馬英九更把他拍胸脯保證,執意核准的這兩次集會,開玩笑似地當作「參考」。他說,往後凱達格蘭大道申請舉辦大型集會活動,915、916這二天的經驗是重要參考,希望所有的活動都能夠和平、理性、非暴力。

 有媒體問他,台北車站已經被紅衣部隊進駐,而且連續兩天都發生紅衣人追打無辜民眾的事件,如何處理?馬英九竟然無卵地顧左右而言他,不敢承認自己的無能。

 媒體進一步追問時,他反而厚顏無恥地呼籲,希望所有到台北市參與靜坐和遊行的民眾要理性,因為這是一個愛好和平與愛的城市。

 在馬英九記者會之前,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北市黨部及謝長廷也開過記者會,宣布從17日到20日總計四天的凱道路權及集會遊行權,決定將凱道路權還給民眾。

 謝長廷表示,這幾天台北的集會遊行,佔據凱達格蘭大道和台北火車站,讓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台北市長馬英九作出錯的決策,應該負起責任。

 謝長廷說,雖然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的權利,不應該用到極致。因此,他們雖然借到凱達格蘭大道的場地,決定把路權還給市民。

 但是,馬英九則無恥地辯稱,集會遊行是提供道路給民眾使用,也是人民在用,沒有還路於民的問題。

 馬英九更重複他先前的卸責說法指出,集會遊行會到什麼時候,是要由申請的單位決定,不是由北市府決定,而北市府是否核准集遊,警察具有裁量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7

****** .紅色恐怖. ******
*
** 台北市無政府嗎? 公權力何在?
*台北火車站,讓市民生活在恐懼當中..**

**歪哥市長,漏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