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動用國家資源攻擊特定媒體乃民主之恥 2010-7-5 自由時報社論
2010/07/05 10:30:52瀏覽595|回應9|推薦25

馬政府動用國家資源攻擊特定媒體乃民主之恥  

.      2010-7-5  自由時報社論

馬英九總統執政兩年以來,所有民主體制的重要指標,特別是經濟與民主人權皆呈現嚴重落後現象。馬總統經濟方面的表現鴉鴉烏,成績既不及格,更無法兌現對選民的承諾,卻毫無反省道歉之悔意,反而推卸責任,不是歸咎於國際大環境不佳,或是前任執政者留下的包袱,就是諉過於媒體的污衊。

一言以蔽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絕不是總統大人的錯。令人驚訝的是,馬政府不僅是卸責諉過而已,為了杜絕反對聲音與打壓主流民意,甚至動用國家資源,一方面透過置入性行銷收買媒體,另一方面則鋪天蓋地打壓堅持良知正義的本土媒體,以為如此便可恣意妄為,輕易賤賣台灣。

馬政府執政後,國際主要人權組織的評分,台灣的人權指標顯然大大退步。尤其新聞自由,在其「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淫威下,多數媒體基於置入性行銷的好處,自甘扮演喜鵲的角色,成為執政者的啦啦隊,甚至為執政者違逆主流民意與背離台灣利益的荒謬舉措塗脂抹粉,拍手鼓掌,失去媒體為民喉舌,監督當權者的本分。在此情況下,只有極少數媒體敢於說出真話,堅決捍衛台灣的主體性與民主體制,維繫一脈台灣的香火,但馬政府仍不知節制,意圖建立一言堂的言論牢籠,對於那些提出專業論據,基於主流民意,批駁其政策與觀點的媒體,竟然施之以另一種形式的國家暴力,建構黨國打擊部隊,發動宣傳戰,似乎非將之鬥臭鬥垮,置其於死地不可。

可笑的是,明明是執政者在利用國家資源打壓異議媒體,馬總統卻依然可以表現出他那一貫「裝無辜」、「裝可憐」的模樣,對親馬媒體聲稱「對抗不實污衊,我要大聲反擊!」還說,以前他覺得,「我們畢竟是總統、畢竟是執政黨,可能要比較客氣,現在發現我們客氣的結果,是換來更多的污衊,我覺得就應該站出來,大聲地澄清、大聲地反擊,我覺得這是正確的。」 更嗆聲「現在發現有些人並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當然我們也不需要再太過曲意寬容,該說的話也要說。」

我們萬分驚訝,這類充滿濃厚獨裁專制心態的言論,竟然會出自民主國家元首之口,其不當之處太多,此處擇要剖析之。首先,馬總統說「我們也不需要再太過曲意寬容」,我們倒想請教這位美國名校哈佛大學法學博士,言論自由明訂於憲法之中,媒體更被期許扮演第四權,自然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力,這種權力需要執政者的「寬容」才存在嗎?人民對自身擁有的權力之行使,並不需要政府的寬容,倒是執政者的權力是因作出政見承諾當選而擁有,一旦政見無法兌現,則執政者的統治已經發生正當性危機,此際若要繼續行使權力,恐怕才需要人民的寬容方可執行!因此馬總統的發言顯然顛倒了人民與政府的權力關係。

其次,馬總統的「反擊正當論」,顯然是針對ECFA受到少數媒體強烈質疑,其後政府雖然不顧民意,蠻橫簽署,但其ECFA是「萬靈丹」的牛皮,已在媒體提出的專業客觀數據下露出馬腳,因此悍然發動反擊。其實,馬政府對外界的質疑,若是為了捍衛其政策,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作政策辯論,可被認為是負責任的作法;但是馬總統捨此不為,竟是結合各部會、黨部的力量與資源,每天針對單一媒體大發什麼駁斥不實言論的聲明,在媒體大登廣告,浪費全體納稅人的血汗錢,以逞一黨之私。國民黨擁有天文數字的不當黨產,本應歸還國家或被侵占的民眾,馬總統宣稱要處理,其實是要賣掉,納為一黨私用,既然要為國民黨政策辯護,何不使用黨產,卻花用包括反對者在內所繳納的稅金?

想像一下,如果美國政府利用納稅人的錢登廣告批判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會掀起多大的政治風暴?或者以置入性手法大量收買媒體,又是多大的政治醜聞?反觀台灣,這些背離民主精神的作法,馬政府不但統統有份,竟然還不知遮掩,公開在擁馬媒體上侃侃而談如何寬容媒體,未來將如何反擊,真是民主國家難得一見的奇觀!令人憂心的是,在一位擁有獨裁心態,無視台灣主流民意,一味向中國傾斜的總統執政下,對二千三百萬人民而言,實在是一場大災難。

.

鬼扯政府最鬼扯!   自由評論 2010-7-5

這個政府最鬼扯!馬英九、吳敦義列鬼扯大王、二王,應當之無愧;馬吳自己鬼扯,還反過來污衊批評他們的人!

馬英九吹ECFA很大,急派江丙坤奔去當年國共談和談到幾乎亡國的中國重慶,與中國簽下ECFA後,馬吹更大,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更吹說「ECFA比FTA大」。

國際間的FTA,應由兩國或多國元首簽署,馬英九、胡錦濤簽了ECFA嗎?既然沒有,鬼扯什麼ECFA比FTA大?

馬最早提出的CECA,因內容、名稱與中港的CEPA雷同遭強烈批評,才改為ECFA,從CECA到ECFA,馬政府完全迴避「條約」二字,簽了ECFA後,為規避立院審查及人民監督,馬竟稱ECFA「比照條約」,不能逐條審查,要求包裹過關。

不論ECFA是什麼,立院都有權依法逐項逐條審查,馬稱「比照條約」是什麼碗糕?卻只能包裹表決?根本鬼扯騙人民。惡例一開,馬與中國簽的任何東西,未來都「比照ECFA」,喪權辱國條文打包成裹,連立委都無置喙餘地,台灣人民恐怕怎麼被賣都不知道!

吳敦義「鬼扯功」直追馬英九,如ECFA像條約、又不是條約,不反公投、卻反ECFA公投等等,都在附和馬的鬼扯淡;吳的鬼扯也很多,像收割稻尾、消費溫網拚戰感人的盧彥勳,大談補助如何的,像宜蘭童玩節,只因政黨輪替,中央就大砍補助,吳卻推稱沒看到公文,都在鬼扯。

馬、吳在為國民黨呂國華助選時替童玩節背書,敗選了,就忘了童玩節,被各方轟擊,吳改稱支持宜蘭建設,是否又在鬼扯?

鬼扯政府最鬼扯,卻反過來誣指批評他們的人,寄語鬼扯大王、二王,鬼扯不能治國,只會禍國殃民!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好東西豈怕驗貨?   自由評論 2010-7-5

ECFA如果像國民黨吹噓得這麼好,為何不敢交由立法院逐條審查?黃金不怕火煉,真理愈辯愈明,如果ECFA是黃金或真理,那麼在審查過程中只會讓更多人了解它的偉大成就吧!除非它根本就是禁不起檢驗的假貨,只好想要包裹表決,蒙混過關。

不逐條審查,人民怎會了解ECFA簽署之後,台灣就可開展黃金十年?尤其,馬英九的政治信用曾有跳票前科,選舉時許下「六三三」諾言,上任不久即跳票,卻想用換票的方式,提出新的承諾,轉移民眾的注意力。

既然當初拍胸脯掛保證的「六三三」都會跳票了,現在ECFA被吹得像仙丹妙藥,如果不先檢驗一下,誰敢相信?更嚴重的是,馬政府在未簽ECFA前,說得天花亂墜、口沫橫飛,豈料簽署之後,立刻改口說它不是萬靈丹、特效藥,只是補藥,顯然已先打預防針,一旦ECFA失靈,就追究無門了。那時馬政府就會振振有詞的辯稱,早就跟民眾說ECFA不是萬靈丹了,已經善盡告知的責任了,你們還能怎樣?

坦白說,撇開馬政府的信用不佳不論,一件與外國簽訂、攸關全民權益的協議,怎可不交由國會全程監督?在ECFA每一條文中,特別是我方允諾給中國的早收清單,對於我國相關企業到底會造成多少衝擊,若非逐條審查,召開公聽會,讓相關業者與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如何使其利弊得失全面呈現?

因此,馬政府若有自信ECFA是好東西,根本就不怕全民驗貨,若是不准買主打開包裝,裡面沒鬼才怪。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4194552

 回應文章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地球,日本加油!。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遭天譴。"婊子養的 不公不義的虐民滅農政權.馬叛耶請回答"自由評論 / 2011/03/30
2011/03/30 14:09
家己擔肥毋知臭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率領青年黨工攀登台南大凍山,這是黨務活動,台灣人民已經非常客氣,容忍國民黨主席動用國家的資源維安,只不過有些山友抱怨了幾句。沒想到,支領人民納稅錢的總統府發言人,不但不知反省,還出言恫嚇媒體。切記呀切記,俗話說「家己擔肥毋知臭」!

嚴格來說,馬英九攀登大凍山惹議的禍首,就是馬英九。如果不是馬英九生吞活剝他的政治誠信,食言而肥的總統兼任黨主席,導致政府和政黨的角色交替紊亂,任憑國民黨主席現在每天登山,也沒有維安的問題!

生米煮成熟飯了,既然黨主席兼任總統,馬兼主席的「出警入蹕」,必須要有總統級的維安。所以馬英九大隊人馬攀登大凍山,山前山後,三百維安護一人,「拜託!他是總統耶!」老百姓比發言人還在乎,總統的安全最重要。

發言人一直爭辯,指稱維安只有幾十人。難道他認為行前幾天參與勘查的特勤與警察「不是人」,在路上管制紅綠燈的交警「不算人」;或者說當天幾點幾分不在大凍山頂的警察「什麼也不是」。

發言人還說,親民愛民的馬英九一再交代要減少維安人數,不要擾民,搞得馬英九登山也拚節能減碳一樣好笑?發言人又批評報導的媒體,說「其他國家幾乎不會有這樣的媒體,用如此不實與惡質的方式報導國家元首的維安工作。」真是沉重的指控啊!好像唯有聽命於馬政府的政治指令,大搞置入性行銷的「正派」媒體,才不是惡質媒體。

馬英九周邊的少數核心人士,學歷顯赫,可惜空有民主的學歷,卻少了民主的素養,若遭批判,就要人民「迴避肅靜」。他們破壞黨政分立,遂行一黨之私,可說是「長期以來濫用國家公器已到了十分惡質的程度」。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遭天譴。怨鬼纏身遭報應。"婊子養的 滅農虐民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時報 2010/11/17
2010/11/17 09:45
空污費案 沈世宏告妨害名譽 蔡其昌批選舉把戲

〔記者劉力仁、李欣芳/台北報導〕選舉當前,署長也反撲?環保署長沈世宏昨控告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在今年二月份空污費相關爭議事件中,發言涉嫌對他「妨害名譽」,沈痛批二人「編造故事、說謊造假」,必須登報道歉。

蔡其昌昨反批,這是選舉到了,馬政府一連串的司法打壓手段,要讓台灣言論戒嚴,他決定反告沈世宏誣告;鄭文燦也質疑,沈世宏是選前受到上面的壓力才告他們。

蔡其昌並說,如果沈世宏還有一點骨氣與擔當,請自費提告,不要用納稅人的錢來告他。當初對於中油空污費事件,他提出的質疑,從頭到尾的發言都有依據,當初此案發生時,包括藍營立委都質疑環保署把關不力,尤其環保署身為監督機關,竟容忍中油超收空污費,這是明顯的監督不周。

沈︰選前提告 可引各界注意

針對外界質疑在五都選舉前的敏感時刻,控告綠營人士,是否有其他目的?沈世宏強調,他並不是幫誰拉票,但認為在選前提告可引發各界注意,這是一個「導正社會風氣的好時機」。

發生在今年二月份的空污費爭議起因為,環保署對汽柴油徵收空污費,是依硫含量採「三級制」,中油與台塑以最高的第三級費率向民眾收取空污費,去年共收取廿七億一千五百多萬元,卻僅繳納十三億五千萬元空污費給環保署,賺取價差高達十三.七億元,消息傳出各界撻伐,中油、台塑雖堅決否認賺取價差,強調空污費並非代收代付費用,但仍降價消弭民怨,監察院也展開調查。

沈世宏表示,二月二十六日聯合報報導蔡其昌表示,「馬政府空污費A錢…上任快兩年的沈世宏都在睡覺嗎?遇到問題就卸責,沒有擔當,非常不適任。」同日蘋果日報報導鄭文燦表示,「國民黨已經執政二年,要有擔當,不該一遇事就推給前朝。」都與事實不符。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七月份寄發存證信函,當事人迄無回應,因此控告兩人,要求他們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除了蔡、鄭兩人被告,沈世宏並點名,七月六輕大火時,環保律師詹順貴在媒體發表文章,指控環保署「宣示熊熊烈火產生之濃濃黑煙無害」,也是不實用語,他不排除提告;詹順貴昨日則回應,他當時投書內容,是指環保署在此重大工安事件影響情況還未明朗前,即發佈六輕濃煙無毒性災害,有替六輕背書之意,而且大火發生幾天後,六輕周遭地區農漁民養殖的鴨子、文蛤出現死亡,證明濃煙是有害的。沈世宏要告,他歡迎去告。

詹順貴表示,沈世宏身為政務官,中科三期判決引發爭議時,拿納稅人的錢去刊登廣告,現在拿納稅人的錢提告,箝制言論自由表現,讓獨裁陰影蠢蠢欲動。

蔡︰選前打綠 手段紛紛出籠

蔡其昌指出,選舉一到,馬政府展開一連串的司法打壓,包括之前執政黨方面揚言要控告部分媒體,現在環保署又因不滿他們綠營人士對空污費案提出的質疑而提告,這正是馬政府選前司法打壓的手段。

鄭文燦也表示,國民黨執政二年多來,碰到責任問題就推給前朝,當初他提出的質疑,講的話都是事實,這與妨害名譽有什麼關係?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滅農虐民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廣場
2010/10/16 10:33
恐怖的中國人

◎ 王宥程

一九八九年,中國共產黨以軍隊鎮壓人民。曾經擔任過總理與總書記的趙紫陽,也遭到軟禁十六年而死。如果連中國人民都敢胡亂毆打,那中國官員對台灣人民說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足為憑。可悲的是,現今世界唯一相信中國共產黨的,只剩下孿生兄弟的國民黨。

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一窩蜂中國熱,加上統派媒體的妖言惑眾與活在象牙塔中的經濟學者,鼓吹台灣經濟不能沒有中國,已經置台灣國家安全於險境。面對國共兩黨一搭一唱,拿台灣主權、民主、自由去換取中國統一大業,台灣人民甘願嗎?五都選舉已經進入倒數關鍵時刻,如果還讓國民黨繼續領導、執政;如果台灣人民還不能覺醒,繼續昏頭昏腦,那麼劉曉波被捕入獄,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將會在台灣上演。這絕對不是誇大事實,請不要拿台灣下一代的幸福來作豪賭。

(作者從事自由業)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滅農虐民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時報 21100821
2010/08/21 13:48
馬戲團加財團

◎ 張尚中

國內窮人與富人間的差距,又再度拉大暴增至八.二二倍,形成「富者更富、窮者更窮」強烈對比,擴大社會不公。此外,馬英九執政二年多來,債台高築,國家的債務也創下歷史性最高紀錄,到明年底為止,台灣國家總計需要背負四兆九六一八億元如此龐大的債務。

馬英九自掌控台灣政權之後,相關財經政策不乏以減稅或降稅等手段,來圖利、討好大財團,而棄置廣大百姓的生死及利益於不顧,才會有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的狀況。馬政府之下窮人越來越窮而且越來越多,只知為財團利益設想施予方便之門,這正是與全民為敵的財團化政府。

民主機制的台灣,財團只不過是區區之數,我們大小老百姓佔有絕對優勢的選票在手上,其實可以和平、輕易撤換不知照顧大眾利益的馬屁政府。

二年來留給台灣人民的馬政府,不是大舉負債禍留子孫,便是官商勾結圖利財團,擴大社會的貧富距離,造成民心浮動不安,動搖國家信心危害安定性。大家一起來在年底五都選戰上,給馬英九政府重重一擊,以人手一張的選票教訓他!

(作者為電台主持人)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虐民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時報 2010/07/13
2010/07/13 15:34
自毀統治正當性   王景弘  2010/07/13

馬英九依民主程序當選,但執政後卻狂暴的在摧毀民主機制,走向獨裁,把台灣與中國關係帶向國共內戰化、中國內政化,這種無視台灣主權與民主兩項核心利益的人,已經失去統治台灣的正當性。

他利用御用公審會剝奪人民公投的權利,直接挑釁人民的最終發言權;更以黨領政,閹割分權與制衡機制,形成權力集中,一人獨裁。

他重用的監察院長,不務監督政府的正業,反熱心「證道」,歌頌君上英明;被他指控為黑金的立法院長,「好像」黑道小弟,連議事程序都聽任老大擺佈,目盲耳聾,在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的脫序狀態,也可以「宣佈開會」。

把這些監督政府的機制閹割,馬英九便可以無視民意、無視事實、無視法律,隨心所欲,用「好像」與「比照」胡作非為。

但這還不是舉國叫好,還有人在揭發事實,還有媒體不肯當他的愚民工具,於是他威迫利誘,對不聽話的媒體宣戰,要對他們「不再客氣」,要「反擊」。

媒體被稱三權分立之外的「第四權」,功能在報導事實,監督政府,角色在批判,而不是當政府的辣妹。像國民黨黨報甘當黨國辣妹,自失立場,在言論自由市場中只有被淘汰。

政府的角色在政策的制定與執行,既有此權力,便有責任替自己的政策解釋和辯護,接受人民的監督。如政策被扭曲,批評脫離事實,政府可以誠實辯解。

但馬政府不知公民社會角色各異,對逆耳之言均視為敵對;它不是針對批評與質疑,以事實作負責任的解釋,而是隱瞞事實,用街頭語言狂吠「反擊」。

媒體可以「罵」政府,政府只能提出事實辯護,而不是回罵對打,這是角色不同。馬英九卻無視民主機制角色不同的意義,企圖建立獨裁一言堂,閹割立、監院,還進一步學習胡錦濤恐嚇媒體,只求耳根清淨,他自己葬送了執政的正當性。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虐民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廣場 2010/07/13
2010/07/13 15:26
卑鄙的農委會廣告
.
史宇政2010/05/24

 廣告做了三十多年,從沒看過那麼令人難過的廣告影片!

為了宣傳ECFA,農委會製播了一支新的廣告片,一支反制反對力量的廣告片。只是反制的手法不是正面表述,更非以數據說服,而是述說「他們」都在說謊的廣告,還特地選用綠字標明「他們」!這個意思再清楚不過。農委會指的「他們」,顯然指的就是民進黨或台聯黨等所謂報派的「綠」;當然,也泛指著親「綠」的民眾。

一個還未付諸實現的政策;一個社會上還有許多爭議,正在尋求共識的政策,做為政府機構的農委會要支持它,沒有人說不對。但是使用政府的預算,更是來自民眾繳交稅金所得來的預算,卻去攻擊反對黨或反對的民眾?!

不要說反對黨也有位列預算審查權在握的國會議員,所以不能攻擊。而是一個所謂的廉能政府,竟然不顧要善盡服務全民的天職,卻以親綠民眾也有繳納稅金得來的宣傳預算,回頭公然指著他們在說謊?!

對於農委會此舉,唯有卑鄙才能夠形容;對於陳武雄主委,則找不出比無恥更好的字句來形容了。

(作者為資深廣告從業人員)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時報 2010-7-9
2010/07/09 10:41
ECFA逕付二讀 台聯:彰顯公投必要性

〔記者蘇永耀、范正祥/台北報導〕立法院在朝野衝突下將ECFA逕付二讀,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日表示,顯見現在立院與民意落差之大,更彰顯ECFA交付全民公投之必要;台聯已再送ECFA的公投案,並主張應於立院審議前,優先走完公投程序。

台聯新公投案 中選會下週二審查

黃昆輝說,立法程序有一定規範,國民黨挾多數優勢,強行通過逕付二讀,實是多數暴力,更是欺壓台灣人民。

台聯四月底曾提出逾十萬人連署的ECFA公投案,六月三日遭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台聯痛批公審會惡僕欺主,並於六月卅日捲土重來,再向中選會遞送十萬五千份ECFA公投提案書,中選會清點已達公投法規定提案人數門檻(八萬六千六百零八人),「符合提案形式」,所以將該案排入下週二中選會委員會議的討論議程。若中選會決議符合公投法規定,將再送公審會認定。

黃昆輝昨天說,民主國家皆以公民投票彌補代議制度之不足,以ECFA如此重大之政策,訴諸公民投票以補充代議制度之不足,是非常必要的。台聯力爭ECFA公投,就是希望這個極富爭議的議題,可交由人民做最後決定。

馬鴨霸心態 立院暴力戲碼演不完

他並質疑,為何馬英九上台後,立院一再上演一幕幕暴力相向的戲碼?就是因為馬的鴨霸心態,仗勢行政、立法一把抓,完全不顧不同的聲音。他呼籲馬英九展現民主氣度,不要禁絕一切體制內可能的做法,葬送台灣的民主。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馬販耶請回答" 自由評論 2010-7-6
2010/07/06 11:58
總統大人生氣了

大總統生氣了,小老百姓快快迴避。話說在東亞海島上有一位總統,因為要向對岸的大陸老大哥輸誠,遭到島內媒體與反對黨的反對,以致無法一意孤行,竟然惱羞成怒,號召徒眾們,揚言不再「曲意寬容」,不惜一切手段,圍剿反對者,要他們閉口,不敢再反對。

總統大人請息怒!反對黨主席只不過在發言時,聽聞旁邊有狗吠聲傳來,於是打趣說,「看來馬總統的意見,連狗兒都不同意」。任何人聽了都知道這是一個冷笑話,雖然不太好笑,但也不值得總統府連續兩天大張旗鼓,大肆反批反對黨主席。總統大人縱然不再曲意寬容,也不必抓著一句話窮追猛打吧。

由此可見,這個政府的特色,不是太閒,就是瞎忙。太閒是因為施政只有一招就是向中國傾斜,除此之外,無事可做,因此閒來無事,便唸東唸西,疑神疑鬼,只要眼皮跳,就懷疑有人下蠱。如果眼皮跳完,還心跳加速、四肢無力,那就愈加證明中了魔法。

馬政府於是趕快請來法師,登壇作法,鎮魔降妖,結果毫無效果,依然心神不寧,可見不是中了妖術,根本就是在中國政策上做了見不得人的虧心事,疑心生暗鬼,才會心生恐懼、罣礙,有如行屍走肉。

其實要治好馬政府的恐懼症很容易,只要不做虧心事,把ECFA交由國會逐條審查,完全攤在陽光下,自然不怕半夜鬼敲門。如果不走光明大道,只想走暗路,以為吹口哨就可以壯膽,哪一天被鬼嚇掉魂魄,那就不要怪別人了。

.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馬販耶請回答" .自由廣場 2010-7-5
2010/07/05 10:44
ECFA轉機:棄馬保台

◎ 黃俊炯

這次簽ECFA,會帶給台灣暫時的傷痛與無奈,但它的「副作用」就是產生「保台棄馬」效應,這也是台灣的一個轉機。ECFA將像「颱風」橫掃台灣之大中小企業(財團可躲開第一波,但躲不了第二波)。它也像「龍捲風」一樣,神出鬼沒,不定時的摧殘中小企業。一旦工商遭殃,其他的農公教軍警也不能置身事外。

從「早損清單」到「找死清單」、「早死清單」之不祥預感,透露出台灣各界之共同心聲。六月二十九日美國知名中國通David Shambaugh在大作「Beijing: A Global Leader with‘China First’Policy」裡指出:中國對東協各國之態度已由坐在後座爬到前座、不久就要操控駕駛盤。

同樣的,簽了ECFA後,先讓台灣開一小段路,不久中國將逼台灣讓座、親自駕駛開往統一大道。為了減少對台灣之損害,「批馬、剿馬、趕馬、棄馬」行動必須同時進行。

(作者為美國台灣研究院執行長,http://www.itsinst.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