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作風宛如橫跨黑白兩道的老大 . 2010/0618 自由時報 . 社論 .
2010/06/18 13:59:16瀏覽629|回應9|推薦4

馬英九的作風宛如橫跨黑白兩道的老大

日前,馬英九總統在警察節慶祝大會指出:媒體認為此次台中角頭命案是黑白掛勾,然而,辦理刑事案件的外勤警察,在工作上不可能不與所謂黑道或涉嫌犯罪的人士接觸,因此,如何使灰色地帶不再成為警察辦案的障礙或陷阱,就需要一套清楚的規範。據了解,馬英九也指示內政部與警政署,為警察與黑道互動劃出一條不能踰越的紅線。

馬英九的言下之意,完全聽不出有「向黑道宣戰」的意味。比起台中角頭命案發生之初,有人裝模作樣向黑道「口頭」宣戰,馬英九顯然是採取與黑道「和解共生」的路線。連國家的最高主政者,都對黑道持曖昧的態度,難怪人民無法期待治安轉好。加上舉世無匹的黨產,事實上,國民黨本身就是一個「尚黑」的「黑金組織」,身兼總統與黨主席的馬英九,其作風宛如橫跨黑白兩道的老大,一切都得聽他的。

早期,國民黨在革命階段,吸收了洪門等會黨人士,後來北伐期間又結合了幫派份子。長期以來,國民黨的政界、軍界,都跟黑道牽扯不清,原因在此。蔣經國時代,利用黑道到美國暗殺美籍華人江南,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與黑道勾結的歷史,一時之間成為研究、報導的焦點。國民黨為了在台灣維繫政權,不惜在選舉時利用黑道恐嚇選民,早已不是新聞了,當年伍澤元在屏東縣利用黑道打敗蘇貞昌,形成黑道治縣局面,大家應該記憶猶新。

既然國民黨選舉時需要黑道幫忙,平常當然就要對黑道有所回饋了。那些黑道人士與國民黨掛勾,等於取得一張人身保護令,連白道也拿它沒有辦法。去年南投縣長補選時,行政院長吳敦義與黑道密切關係遭踢爆;這次台中角頭命案,胡志強與黑道的交往曝光,這僅是國民黨與黑道關係的冰山二角而已。現在,馬英九把黑白掛勾的問題,淡化成警察辦案必要的接觸,彷彿國民黨是乾乾淨淨的,這根本就是欺騙人民之談。

話說,馬英九本人的決策作風,就頗有黑道老大的架式。不論是黨務、政務,他都以老大的作風一意孤行。先前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黨產連中常委都被蒙在鼓裡。被視為市公庫的台北銀行,也是他擔任市長時在爭議聲中賣掉的。回鍋黨主席,選舉提名時,即使初選名列前茅,只要是他不喜歡的人硬是被排除。兩年多來,國共簽署的協議,沒有任何一項送交立法院實質審查。與中國簽署ECFA,他下令勢在必行、愈快愈好,人民公投案便統統被駁回。

馬英九治國無能,領導無方,面對危機慌張失措,以致民意滿意度直直落。但他的對策竟是更加獨斷獨行,不論社會有什麼反對的意見,不論黨內有什麼不同的聲音,他都回敬以「我說了算」。總統選舉前,他辭去黨主席;當選後,民意滿意度下滑,他又回鍋兼任黨主席。顯然,馬英九很清楚,要先抓住黨機器,掌握提名權,加上龐大的黨產,才能像兩蔣那樣,以「黑金組織」治天下。可以說,馬英九看似天真,實際上卻是非常深沉的。

黑道的組織性犯罪,是社會治安之瘤,這一點大家都看得見,所以對黑道深惡痛絕。可惜,國民黨這個「黑金組織」,禍國殃民,壞事做絕,卻往往不易被人察覺。以至於,失去政權卻毫無改革其黑金體質的國民黨,居然輕易捲土重來,讓馬英九得以鋪陳其終極統一的夢想。兩年多來,馬英九胡作非為,目無人民,很多人都想不透他何以膽敢如此。如今,台中發生角頭命案,馬英九不敢以具體行動向黑道宣戰,恰好提醒我們國民黨是一個「黑金組織」,而作為老大的馬英九自然會向獨裁者看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4141038

 回應文章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地球,平安日本,日本加油!。哼!。"婊子養的 不公不義的虐民滅農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廣漡 / 2011/03/24
2011/03/24 12:44
奧步先出

◎ 紀安秀

內政部二十三日公布民調結果,支持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及不在籍投票的比率都超過六成,而且多數民眾認為應該優先推動合併選舉。這種為一黨之私而自導自演的把戲,不但讓人「看破手腳」,也對內政部儼然成為馬妄想繼續執政的「打手」備感無奈。

馬執政近三年,不思善用龐大行政資源和國會多數的優勢,戮力改善國人生活及修訂不合時宜的法令,獲取人民的信賴支持,反而處處和人民唱反調,大搞「自以為是」的兩岸關係,以致政績乏善可陳、民怨高漲。此從幾次選戰,國民黨得票率節節敗退,馬總統施政滿意度直直下滑,即可見端倪。

現在,馬政府眼見立委及總統大選戰鼓響起,國民黨的「艱困選區」卻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大,喪失政權的夢魘勢將提早到來,不得已「奧步」盡出,將歪腦筋動到選舉遊戲規則。事實上,多數民意認為合併「於法無據」,縱使修法亦不應從這屆施行。荒腔走板的馬政府,如仍一再低估人民的智慧,機關算盡,恐怕會咎由自取。

(作者為家庭主婦)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遭天譴。"婊子養的 不公不義的虐民滅農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廣場 / 2011/03/01
2011/03/01 14:52
氣宇非凡? 看看馬英九!

◎ 顏榮華

馬英九南下高雄助選,並讚揚徐慶煌:「氣宇非凡,長得比我還高,擁有碩士學歷,還是奧運射擊不定向飛靶國手,是值得支持的對象。」

選立委是選賢與能,又不是拍片找男主角,氣宇非凡,長得高帥又有何用?台灣已選了一個虛有其表的治國蠢才,大家現正嘗苦果中,避之惟恐不及,還敢再試一次嗎?

馬冏統,在你英明的治國下,你難道不知現下多少人是碩士、博士失業一大堆嗎?國手就是值得支持?那你黨內那個跆拳立委又做了啥麼?有啦,在立法院幫你打架,執行你的不公義法案!

你自己是留美哈佛法學博士,又對法律及司法改革有何貢獻?還不是將公款轉入私款,事發後就謊稱搞不清特別費是公款或私款?學歷有何用?「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沒有心」才是重要的!

(作者為新北市板橋區民,營造業)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遭天譴。"婊子養的 虐民滅農政權.馬叛耶請回答" 自由評論 2010/11/9
2010/11/11 12:18
罪不及馬

未來的歷史若要對馬英九總統做出評價,第一筆一定是傾中政策,消滅中華民國,第二筆則是假道德之名,干預司法,整肅異己,其他如失業、經濟疲弱等,則族繁不及備載,先暫且不表。

馬上台後全面向中國傾斜,為了討好中國,主權棄之不顧,中華民國早已成為虛擬名稱。中華民國之死,本來是無關緊要,它在一九四九年早就被中共推翻而滅亡了。問題是,中華民國被消滅後,卻在台灣借屍還魂,成為「中華民國在台灣」。

因此,馬英九表面上是消滅了中華民國,實際上台灣被當成貢品,送給中國,等於是台灣被消滅了。台灣的歷史實在很悲情,數百年來一直都受到外來政權的統治,近二、三十年民主化與本土化後,才具有主體性,不幸因外表還是披著中華民國外衣,而遭到馬英九等終極統一派的出賣。

馬英九的第二大罪狀,就是藉司法整肅對手。他說:「尊重司法,但不等於漠視人民對於部分法官做出違背人民合理期待判決的失望與憤怒。」擺出一副正義使者的嘴臉,對阿扁追殺到底,但他怎麼也不提一下有很多人民對他的首長特支費案被判無罪,非常失望與憤怒。

其實,馬英九早在二○○七年就化身為「司法改革者」了,別人是登高一呼,他是登「報」一呼,在報紙上大登廣告,痛批司法人員變成邪痞者,司法淪落到「梟叫狼嗥」的不堪境地,儼然司法改革急先鋒。那時到底發生什麼天大的事,讓咱馬先生如喪考妣?喔!原來是檢方把他的首長特支費案起訴了。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說謊總統請回答" 自由時報 2010-8-28
2010/08/29 15:06
馬英九很廖國豪
.
    陳俊光2010/08/28

台中角頭命案的兇嫌投案後說:「台灣教育害了我」,我彷彿以為是馬英九在說話,而不是廖國豪。

精神分析學者曾提出「外控型」(alloplastic)行為模式,後來心理學家海德更提出「外在歸因」的現象。殺人犯案卻怪教育;政策錯誤導致民生凋敝,卻歸咎於大環境、怪前朝八年;救災不力卻怪父親節、怪災民不肯撤離;在大埔,政策殺人卻怪受害者久病纏身;在台北,採購花卉弊案被揭發,卻怪媒體公開真相…,凡此種種,都是外在歸因的表現。不高興就打打殺殺;特別費貪污被起訴、賄選曝光、施政滿意度低…,就控告檢察官、企圖影響司法,或是操控媒體輿論,再不然找阿扁家人轉移焦點…,這些則是「外控型」行為的典型例證。這兩種行為思考模式密切相關,都常出現在罪犯、人格違常、青少年…身上。

國民黨在台灣執政五十餘年,在野八年也仍然掌控國會、媒體、地方政權、農漁會…,再度完全執政兩年後,仍然不願負責,將一切疏失都歸咎前朝,就不能不說是嚴重病態了。這作風上行下效,也難怪台中市的警察會去角頭家裡打麻將、又會藏在桌下躲子彈,事後還會說「我們也有家人」。

廖國豪說:「老師放棄了我。」教育者或許不該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但如果當權者不願意負起責任,頭家選民就只好放棄這個政黨了。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 說謊總統請回答" 自由時報 2010-6-27
2010/06/27 12:41
應阿輝伯 把兒皇帝拉下馬

◎ 莊嘉煇

因為下雨,距離講台又遠,我沒看清楚阿輝伯的神采!但是當他帶領大家呼口號,要大家棄馬保台時,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阿輝伯幾年前被馬英九所騙,幫他選上台北市長。沒想到今天馬英九竟然敢大剌剌終結台灣的獨立自主,向他馬的「終極統一」目標前進!

現在不止阿輝伯,幾乎每個人都已經看清楚馬英九這個一直說謊、一直把民主台灣推向共產中國的騙子的真面目!二○一二年,一定要把這個中國的兒皇帝拉下馬!

(作者為台南市民)

謝謝你們!

◎ 林怡雯

下午五點三十六分,在電視上看到你們在大雨中前進,我眼淚掉了下來!

謝謝!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堅持與勇敢!

(作者為文化大學學生)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部長,你把「黑道」變哪去了" 自由評論 2010-6-18
2010/06/20 15:42

.部長,你把「黑道」變哪去了

.「黑道」就是「黑道」;內政部長江宜樺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不會輕易使用」?為什麼避諱「黑道」,而且別出心裁製造出「治安顧慮人口」的新名詞?

「黑道」不是法定用語,這個可以同意;但是「治安顧慮人口」同樣不是法定用語,為什麼非要捨棄耳熟能詳的不用,採取混淆視聽的字眼?現行的法律中,我們有「檢肅流氓條例」,而且還有施行細則。江宜樺即使不用「黑道」,難道連「流氓」都出不了口?實在令人不得不懷疑其中有詐。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批判史大林派及其走狗們的作為時,說了一段話,倒可以與今天「馬統」及「馬統們」相互輝映。歐威爾抨擊他們改變了字詞的正常意義,用新奇的字來形容見不得人的事,從而成為掩蓋事實的謊言。江宜樺面對黑道橫行、黑道白道掛鉤的嚴峻「治安顧慮」,卻丟出不痛不癢的說辭,要掩蓋什麼樣的事實?

事實正是中國國民黨「黑金」本質在「馬統」執政後重新現形;從蔣介石到馬英九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身為閣揆的吳敦義與黑道竟是通家之好,黑白兩家能夠共同旅行,坐臥起居、同吃同遊;用水乳交融都不足以形容!事發了,吳敦義用「更生人」反擊輿論的質疑。同樣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出任黑道角頭「憨面」的治喪委員會副主委(主委是國民黨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敦義果然有夠白賊,替胡志強粉飾,創發出「退役」來替「憨面」漂白,其實就是為「吾黨所宗」祭出遮羞布。

在「馬統」領軍、吳敦義領導下,黑白不分、黑白聯手,角頭不能稱角頭,流氓不能稱流氓;內政部長江宜樺究竟拿過政治學博士學位,終於轉化警政署的內部用字,把「黑道」變不見了。歐威爾地下有知,恐怕要鼓掌稱快,說史大林們「後繼有人」了!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粉飾、牽拖、比爛!" 自由時報 2010-6-13
2010/06/19 14:20
粉飾、牽拖、比爛
.
     自由談   2010/06/13

上樑歪歪下樑倒,粉飾牽拖兼比爛!這就是馬英九政府的景況,只有「慘不忍睹」差堪形容。

治安惡化,台中市治安更到失控地步,一般人民感受很深,馬總統兼國民黨魁,卻稱治安愈來愈好,還歸功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人民感到治安惡化,他卻說很好,還硬牽拖兩岸,簡直謊話連篇。

馬英九還以黨魁身分,在國民黨中常會「指示」內政部長江宜樺及警政署,定期做治安相關民調。這根本就是想用民調粉飾太平,出發點就很歪,看來內政部及警政署未來不但要拚治安,更要努力「做」民調,要「做」到數字讓馬滿意為止。

江宜樺的無黨籍身分,曾被當做國民黨的「用人唯才」宣傳樣板,他日前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後,開口閉口「馬主席」指示,還夾帶應嚴守行政中立的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不但紊亂黨政分際,更把最後一絲絲風骨,也銷蝕在貪戀權位的汁液中。

其實,警政首長不應到國民黨中常會的黨政分際問題,最應出面堅持的是行政院長吳敦義,但他對此像軟骨頭一樣,閣員及警政首長只能乖乖聽黨的號令了。

馬最會牽拖,唯馬是從的吳揆有樣學樣,警察與黑道掛勾的警紀事件尚未向人民交代,又出現更慘無人道的警察以黑道手法虐殺二民事件,吳敦義卻牽拖扁案,說什麼扁當元首也貪,警察難免也有老鼠屎不檢點,這種牽拖兼比爛手法,荒唐離譜更無恥,虧吳揆說得出口,難怪連包粽子送給郝龍斌都會「露餡」!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上樑歪、下樑斜!" 自由時報 2010-6-19
2010/06/19 14:08
上樑歪、下樑斜!
.
     自由談2010/06/19

上樑歪、下樑斜,再看上樑上頭那根主樑,更是向中國傾斜,甚至歪歪倒倒不像樣,好像在向中國磕頭如搗蒜!

近來「國旗受辱」事件層出不窮,不少學校或團體,為迎接中國客到訪,竟拆掉國旗以迎;台灣的電影要去中國上海電影節參展,中方不但要求產地冠名「中國.台灣」,更過份的是,竟要求將影片內容的中華民國國旗,打上馬賽克。

為何中國欺人夠夠?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國必自辱而後遭他國之辱,台灣內部頻頻出現自我矮化國格以討中國歡心的現象,中國因而得寸進尺,更肆無忌憚的以離譜強橫手段,打壓中華民國的國格、踐踏台灣的主權。

國內為何出現自降國格現象?「始作俑者」就是馬英九政府、尤其是馬英九本人,認同中國、政策上接受一個中國之下,遇到中國就先矮了大半截,政府頂頭的「主樑」都如此傾斜歪倒向中國,難怪會出現前述上樑歪、下樑斜現象,把中華民國整得國不成國!

對於學校拆國旗、降國格、迎中客,教育部前天如夢初醒稱要重罰,不過,教育部自己就是歪向中國的「上樑」,像急推中生來台、承認中國學歷,教材緊抱大中國意識等,教育部應該先自打一百大板才是。

另外還有一個歪斜的事例,就是黑白不分警紀案爆發後,馬下令劃清警察與黑道界線,不過,吳揆就被爆料曾與黑道背景的「更生人」,稱兄道弟、全家共同出遊,只許上樑歪、不許下樑斜?難怪基層員警不平!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好心馬英九沒好報:冤魂纏身馬唯中,橫死街頭遭天譴。怨鬼纏身馬元中,曝屍街頭遭報應。"婊子養的黑道治國白道躲" 自由時報 2010-6-18
2010/06/18 16:11

.

.黑道治國白道躲

黑道治國白道躲
文╱圖 彭錦陽2010/06/13

這回台中警察涉入黑道角頭槍擊事件,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形象」徹底破功!他面對黑白道掛勾嚴重,說詞反覆,窘態百出,又極為老梗的喊出臭酸口號「向黑道宣戰」,被市民與媒體罵得體無完膚。

同時間,主管治安的警政署長與內政部長,閃閃躲躲,顧左右而言他,王卓鈞署長被藍綠立委齊轟「下台」,江宜樺部長更是被電視叩應民眾質疑他「逃避與包庇」!納稅人這次可說真的生氣了!

馬政府原本以為「拖幾天就過了」,找些狗腿媒體開秀場、製造新聞、移轉話題,沒想到又爆出一條大的:警察亂棒打死兩名女性!治安嚴重失控的連續劇,簡直欲罷不能!

想像此刻:台灣治安就像台中黑道角頭槍擊現場─人民保母躲在桌下保護自己,縣長署長部長驚惶失措,所有善良百姓看在眼裡,真的好怕!這個不能保護人民的馬政府,只會打廣告像鸚鵡一樣ECFA、ECFA,開什麼黃金十年的芭樂票,卻是連治安都搞不好!難怪這次地方選舉沒一個候選人敢和馬英九合照,票房毒藥嘛!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