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搞甚麼教育?只准黨校叫幹校,黨工幹女兒,校長幹名嘴,不許教授說幹字。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2008/06/25 02:18:56瀏覽833|回應14|推薦0

嘸恥丫!畜牲! Fucking ! 誰行為不檢?

是 黨校?苟父?奶罩校長?剉屎馬?周祝瑛等?

原來台灣是一個不能說~幹~,但可以真的去~幹~的國家!!

在歷史的洪流中,我們其實只是個..............屁!!
莊國榮被控言行不當,有損校譽,是非常不公平的指控。關於9父馬鶴凌的緋聞,坊間雜誌披露已久,路人皆知,算不得新聞,而且因為沒有虛構,更不算誹謗。若說用詞不雅,也應微罪不舉。若說因此有損校譽,更是太過誇大。比較起奶罩院長,當大學校長時與年輕貌美女記者,夜會冷水坑「密車問政」,何者私德缺陷較大?何者損及校譽更深?
.
 
以政大為恥     胡可非 2008/06/24

據報載,政大校教評會對於莊國榮老師做出「不續聘」決定,此種嚴重違反程序,甚至是實體要求者,學生實是感到可笑、可悲、可恥。

在程序上,釋字四六二號解釋對於教授與教評會間的關係,認為「大學校、院、系教評會,應選任專家先行審查,教評會除能提出專業學術之具體理由,否則應尊重其判斷」。本案在最初的專家調查報告中,做出了「停聘」處分,系、院教評會頂多加入較輕的「不晉薪」等選項,但並無「不續聘」之要求。簡言之,校教評會「只能」在該選項中定奪,不能踰越範圍,否則「三級三審」制度即被架空!

在實體上,不續聘之理由為「言行不檢,有損校譽」。然該要件過於「抽象」,除前述所言,需尊重最初專業判斷外,為避免教評會成為鎮壓教授「言論自由」的黑手,自應嚴格限制於「課堂上的教學情事」,而非在校外或對非教學事項之發言。若依校教評會邏輯,擔任被宣告「違憲」NCC委員的蘇、劉兩先生,是否也因行為違憲,有損校譽,請校教評會立即對其做出「不續聘」決定,否則本身也因「前後不一」的行為不檢,有損校譽! 

(作者為政大法研所研究生,不得已用筆名)

一九七八.政大.美國 . 林素秋 2008/06/23

我是一名政大校友,民國六十七年在指南山下求學,三十年來一直以身為政大校友為榮,近日看到政大成為「清算鬥爭的政治屠場」深感痛心。

大學是追求真理的殿堂,政大的校訓是「親愛精誠」,莊國榮教授在媒體所言或許辭藻不是很美,可受公評,但是其真其誠,都不容置喙。

民國六十七年政大教官帶我們一群熱血青年到松山機場抗議中(台)美斷交,同一個時間另一個在美國的所謂「熱血青年」馬英九在申辦美國永久居留權。這個偽善的人在國家多難之秋、動盪之際所作所為,天理難容。

馬英九先生用美麗的謊言為其「二心」矯飾,莊國榮教授以粗俗的言語陳述事實─馬鶴凌傷風敗俗,馬英九沒有擔當─如果馬家人有異議,可訴諸法律解決,那群拍馬屁的校教評會委員,大可不必將指南山下的大學當屠殺場,把莊教授當祭品,讓政大校友蒙羞,玷污了政大的校史。

周祝瑛等人戕害言論自由,從事政治迫害,才是真正的言行不檢、有損校譽,如此敗德敗行,才該不予續聘。

(作者為政大校友,學號671179)

莊國榮被政大辭退事件,是2008年9政府上任後,
台灣言論自由的重要指標 。

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的名言﹕

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致政大校教評會的公開信

■ 顧忠華

今年農曆春節前,政治大學為了能否繼續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補助經費,急得動用各項資源,希望不被踢出名單外,成為「二流大學」。此時借調至教育部擔任主秘的莊國榮教授,成為重要的對口管道,幾經折衝後,政大保住了兩億補助款,校方才鬆了一口氣。

曾幾何時,這位維護政大校譽(保住了一流大學的頭銜)有功的莊主秘,卻在不到半年內,搖身一變成了損害校譽的「有損師道」者,實令校內同仁錯愕和不解。更離譜的是,校教評會的不續聘決議,完全扭曲了系和院的教評會意見,粗暴地逕行決定一位教授的去留,此例若開,將來大學教授的工作權將朝不保夕,更對學術自由產生莫大的戕害。

在 六月十二日的社科院院教評會上,討論此案過程有全程錄音,根據當天的發言紀錄,多數委員是主張,此一懲處案在系教評會上分成三派意見,無法作成有效決議, 因此院教評會不可能越俎代庖來審議此案。可以說,院教評會的共識,是不願意強行為公行系作出人事處分,絕不是空白授權給校教評會開鍘。

詎 料,校教評會竟然不顧起碼的程序正義,提出之前從未被考慮過的不續聘案,並且在人事室的誤導下,未能充分評估此一方案的嚴重後果─莊教授有可能永不得任教 ─以致選擇了重懲,毫不顧念「莊主秘」對政大也有貢獻。這一動作,不僅引起秋後算帳的聯想,還使得政大被外界貼上「黨國鷹犬」的標籤,算不算也有損校譽?

報 載莊教授擬赴總統府前表達反省之意,但基於以上的事實陳述,可以發現校教評會的審議缺乏正當性,而解鈴還需繫鈴人,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再度召開校教評會, 以程序有瑕疵的理由,廢棄先前的決議,讓校園回歸平靜,而不是淪為政治鬥爭的場域。或許莊教授也可以暫時靜觀有無轉圜餘地,不必急於反擊

當代自由主義哲學家羅爾斯在其經典著作《正義論》中,提出「無知之幕」的論點,意指遊戲規則的公平與否,是必須假定任何人都可能成為當事人,莊教授的遭遇如果換成你我,會服氣嗎?請政大校教評會委員們三思!

(作者為政大社會系教授、社科院院教評會委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19867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貪污犯馬英九的嘴臉,就想到祕魯總統藤森的貪腐,孬種逃回祖國的狗樣?
2008/08/23 22:25
 

看到貪污犯馬英九的嘴臉,就想到祕魯總統藤森的貪腐,孬種逃回祖國的狗樣?

財產來源不明罪,剉屎馬自95年法務部長任內起講了13年,只會騙?陽光廉政掛嘴邊,只辦前總統,卻不立法,能轉變無恥無能馬生癌政府的腐敗政績嗎?


台灣終統馬可是。扁疑洗錢馬可是。綠卡不明馬可是。陽光詐騙馬可是。

馬路走狗競趨中,黃泉路上向前行,倒行逆施胡非為,必遭天譴嘸善終。

 
興票案宋叛匯數億給美國人兒媳,被控侵佔罪証明確,竟不起訴結案,貪污犯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法官還為他寫辯護狀當做判決書來宣判。而綠卡更成懸案!

台灣人民面對如此不公不義惡行惡狀的黨國司法與政霉人渣敗類?還要容忍?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是黃武雄教授給認識──和不認識──友人們的一封信
2008/07/18 12:23
Dear friends,

請你仔細閱讀後,
慎重考慮連署澄社這份聲明。

我覺得政大不續聘莊國榮之事
十分荒謬。
讓人有 時空錯置的感覺。
我們可以不喜歡莊的言論,
但不能因此同意
政大祭出不續聘懲處他。

李桐豪教授在任職立委期間
說要槍斃陳水扁,
政大沒有做任何處置,
這是對的。
大學應該維護言論自由,
不得以言論不當處分教授。

可是莊國榮說粗話
卻被政大踢出校園,
兩相對照,
顯示政大犯了兩個錯誤:
1. 壓制言論自由
2. 採取雙重標準,做選擇性懲罰,
顯然有政治迫害之嫌。
這使我看不下去。

這份聲明,就事論事,
寫得很持平,
文字遠比我上述所說溫和得多。
如果你珍惜
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如果你認為
言論自由不能被剝奪,
不分藍綠,請連署此聲明。

(請注意莊教授的言論若有侵犯到他人名聲或權利的部分,
應由法律制裁,
而非由大學以道德理由懲處。
這不是很顯然的道理嗎?
台灣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前教育部長曾志朗
以莊的粗話對小孩傷害很大為由,
公開說不續聘並未違反比例原則,
這種莫須有的說法,可以成立嗎?

媒體不是每天都有
無數"傷害小孩"的言辭出現,
當事人該受什麼懲罰?

莊不是已經為口出粗話
當夜便辭去教育部主秘職務?

在選舉激情的場合,
講幾句不得體的粗話,
便丟掉大學教席,
真的不違反比例原則?

唉!
這些年我最痛苦的事,
便是是非混淆,
到底是我老了,
退化了,還是什麼地方不對勁?)

如果你同意,歡迎在本網站連署,
也請你幫忙找更多關心此案的朋友一起加入連署。

時間有點急迫,
教育部下週便要開會討論此案。

老實說,
你的連署如果能讓政大
重新審議不續聘案,
事實上,也在幫忙
政大維護學術清譽。

謝謝。
暑安

黃武雄 台大數學系退休教授
2008.7.6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育部依法把關!—學界針對政大不續聘案的連署聲明
2008/07/18 12:16
莊國榮事件引起學術界及知識界極大關注,澄社作為學界一員,必須表達我們對於此事發展的憂心,避免學術及言論自由的倒退。台大數學系的黃武雄教授亦希望學界不能沈默,因此與政大社會系顧忠華兩人共同起草了連署聲明,邀請有共鳴的朋友們一起發聲。

我們的呼籲:請教育部依法把關!—學界針對政大不續聘案的連署聲明

政治大學以「言行不檢、有損師道」,引用教師法第十四條不續聘莊國榮教授的決議,已於日前送進教育部。這項決議因背景具有高度政治性,懲處內容涉及言論自由,所引用的理由又泛道德化,尤其罰則明顯違反法律的比例原理,相關的批評,各界已迭有討論。

事實上,政大這項決議會引起輿論熱切關注,不僅僅因為它涉及到政治與學術、法律與道德的分際問題,也因為教育部處理此案的態度,對於未來教師的工作權保障、學校各級教評會之間的權責關係、以及教師法第十四條的界定…等等爭議,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特別關注教育部能否就事論事、依法論法、超越政治立場的考量,純粹從法理與保障言論自由的角度,來審議政大不續聘案的程序和理由。

從這不續聘案的決策過程來看,表面上政大完成了,「系、院、校」三級三審的流程,實際上卻含有三項重大瑕疵:

第一,「系教評會」只提出三種意見,分別是:1.停止晉薪一年(5票)、2.停聘一年(2票)、及3.交由校級單位處理(2票)。由於這三種意見,皆未達到三分之二多數支持,故「系教評會」不做正式決議,只做記名表達。此案送至「院教評會」,其審議結果認為: 「系教評會」既未做出正式決議,程序尚不完備,「院教評會」不宜逕為系級單位決定人事懲處方式。事後亦有「院教評會」委員發表公開信,澄清「院教評會」絕無『空白授權』由「校教評會」進行懲處之決議。

依此事實,系、院教評會的審理並無違背法律規定,照道理說,「校教評會」亦應尊重前兩級教評會,以程序理由化解此一選舉期間掀起之失言風波。但校教評會竟另行作出『不續聘』之懲處,明顯逾越權限。此例一開,系、院兩級教評會的權力將徒具形式,今後「校教評會」可棄系、院之學術專業於不顧,自行提案、自行審議,而掌握了人事大權,破壞大學三級三審的體制。

第二,各界對於『比例原則』有一定的共識,不可因少數人另有見解,而違背人權和法治的基本原理。教師法第十四條的法律解釋是,當事者永遠不得在任何學校任教。政治大學引用該條文,卻又加註意見,聲明「校教評會」只做出政大不續聘莊國榮教授之決議,並無意損及他校聘用的權利。這顯示校教評會既未釐清法條內容,也未慎重考慮後果,便草率作出不續聘的決策,事後再圖修修補補,一所以法政為主的國立大學,未能依法論法,實令人遺憾。除了引用法條嚴重失當之外,政大「校教評會」竟先判刑後再找罪名,嚴重違反法治精神。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理應駁回如此粗糙的決議,必要時還需糾正政大的校務行政疏失,追究責任。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育部依法把關!—學界針對政大不續聘案的連署聲明
2008/07/18 12:14

第二,各界對於『比例原則』有一定的共識,不可因少數人另有見解,而違背人權和法治的基本原理。教師法第十四條的法律解釋是,當事者永遠不得在任何學校任教。政治大學引用該條文,卻又加註意見,聲明「校教評會」只做出政大不續聘莊國榮教授之決議,並無意損及他校聘用的權利。這顯示校教評會既未釐清法條內容,也未慎重考慮後果,便草率作出不續聘的決策,事後再圖修修補補,一所以法政為主的國立大學,未能依法論法,實令人遺憾。除了引用法條嚴重失當之外,政大「校教評會」竟先判刑後再找罪名,嚴重違反法治精神。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理應駁回如此粗糙的決議,必要時還需糾正政大的校務行政疏失,追究責任。

第三、由於教師法第十四條的法律解釋,不斷被討論,問題的焦點也連帶被模糊。教育部如果核准了政大不續聘的決議,即使修法保留其他學校聘用的權利,教育部與政大亦已犯下壓制言論自由的嚴重錯誤,並違反法律的比例原則。莊教授為他不當的粗話,已公開道歉,並立即辭去當時教育部主秘的職務,同時承受輿論持續而強烈的譴責,代價不可謂不重。政大「系教評會」認為事件餘波尚有待處理,開會討論是否懲處,但所提方案也僅止於「停止晉薪或停聘,為期一年」的處分。未料「校教評會」竟無限上綱,以不續聘開鍘,其違反比例原則至為明顯。

為什麼校教評會無視於法律的比例原則,對莊教授祭出如此嚴重的懲罰?基於粗話事件具高度政治性,邇來輿論批評校教評會假借道德名義,遂行政治迫害,實不無道理。近年台灣內部政治對立日趨尖銳,大選過後正亟待磨合。如此時空,「校教評會」還無端製造政治對立,誠不智之極。

政大送出該項決議之時,特別強調大學自主。但「大學自主」的用意,在於維護學術自由,不能反過來變成違反民主法治、壓制言論自由的護身符。民主法治與言論自由,得來不易,我們尤應維護與珍惜。政大「校教評會」意圖以空泛的道德理由不續聘莊國榮教授,反過來會成為政大本身不道德的污點。我們慎重呼籲教育部退回此案,要求政大重開審議機制,在重行決定莊教授的去留時,則請「校教評會」委員們,多聽聽輿論的批評,仔細審視程序上及實質上是否符合公平正義的起碼要求,就事論事,依法論法,為恢復政大的學術清譽而努力。

綜合上述理由,我們的訴求是:


1. 呼籲教育部退回此案,要求政大尊重三級三審的程序,重開審議機制。

2. 政大於重行審理時,應兼顧程序與實質正義,就事論事,依法論法,不能藉泛道德的理由,壓制言論自由。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蛇鼠一窩9政府?, Fucking!前貪污犯馬英九 ,馬上好變馬上慘,九萬兆變馬生癌(馬長瘤),德甚於才就是無品無德,無能無恥的意思?
2008/07/11 11:01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聲援莊國榮 3天逾1400人連署         自由時報2008/07/11

政治大學日前以「言行不檢有違師道」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可能導致他永不得再任教。澄社及學界人士發起連署,呼籲教育部依法把關,避免學術及言論自由倒退;短短三天已有三十一個團體、超過一千四百人參與連署,並有人留言「請政大不要自陷於政治漩渦,成為馬先生的打手」。

這項網路連署活動,主題是「我們的呼籲:請教育部依法把關!」內容指出,莊國榮事件引起學術界及知識界極大關注,澄社作為學界一員,必須表達對於此事發展的憂心,避免學術及言論自由倒退。

台大退休教授黃武雄、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並共同起草連署聲明,呼籲學界、民眾慎重考慮連署,並痛批政大不續聘莊國榮「十分荒謬」,不但壓制言論自由,又對李桐豪在任立委期間要槍斃陳水扁的言論沒有處置,是雙重標準,「有政治迫害之嫌,使我看不下去」。

這項網路連署從周一開始,至昨晚九時已突破一千四百人,且有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等三十一個團體,回響熱烈,不過,顧忠華感慨,大多政大同仁仍會擔心工作權、升等聘任,反映了寒蟬效應,也凸顯了大學教授的工作權岌岌可危。

網路連署的名單中,有不少政大校友、學生,還有人留言「馬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大家再不站出來,就等著二度戒嚴吧!」、「對莊老師的趕盡殺絕作法,枉為知識份子! 」並要求政大公開完整校教評會議資料,包括出席簽到發言表決內容。

莊國榮昨晚聞訊後,強調對連署行動並不知情,但感謝各界關心,並認為此爭議凸顯台灣在人權、法治上仍有努力的空間。政大主秘樓永堅昨天重申,尊重校教評會決議,目前教育部尚未與政大聯繫。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下午被媒體追問時則表示,人事處已經將公文呈送給他,公文內簽註兩個意見和法律見解,他會找由教育部內高教司、訓委會、人事、法規等相關處室官員組成的九人小組開會討論,七月底前會決定。

〔記者胡清暉、陳宣瑜、劉力仁╱台北報導〕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2008/06/27 13:03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

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莊國榮案 政大學生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台教會等多個社團代表昨日前往政治大學,抗議政大「政治迫害」莊國榮,台教會希望政大將決議送教育部審議前,重開校教評會,重新決議(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胡清暉、彭顯鈞、曾韋禎/台北報導〕政大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受到各界質疑,校內已有八位校教評會委員連署要求重開教評會,政大學生會則發表聲明,質疑校教評會未徵詢受教學生意見,不續聘案有影響學生受教權之虞。

不續聘案是否重審 政大今決定

政大校長吳思華昨首度出面表示,政大今天會決定要將不續聘案照舊報部,還是向教育部展延,等到原先排定的七月九日下次校教評會重審。

吳思華坦言,他已陸續和八位連署促重開教評會成員溝通,如果校長一旦決定重開,校長有權力過大之虞,且此例一開,衝擊校教評會的權威性,日後恐導致爭議不斷,因此,八位成員已暫時打消連署重開校教評會的動作。

另一方面,政大學生會昨質疑,校教評會的不續聘案,有影響學生受教權之虞,根據公行系學生表示,莊國榮在教學表現上獲正面評價,同時,校方只以家長、校友、關心人士意見為依據,「嚴重忽略學生參與校務的權利」。

對此,吳思華則強調,在調查小組調查期間,有請兩位莊國榮推薦的學生發表看法,已有顧及學生意見。

台灣教授協會等社團昨天也前往政大聲援莊國榮,質疑政大不續聘的決議有藍色恐怖之嫌,希望政大重新決議。

民進黨立委昨天也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大校教評會成員多人具有國民黨背景,莊國榮的不續聘案顯然是國民黨的政治追殺,呼籲政大重辦校教評會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2008/06/27 11:27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

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政大搞甚麼教育?

教授說幹字比襲胸嚴重?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兩則新聞:
------------------
襲胸?被指性騷擾女學生 清大教授陳良弼喊冤:只是按摩

國立清華大學校園傳出男教授性騷擾女博士生的事件,資訊工程系教授陳良弼遭指控,2年前在出國參訪時,以紓解壓力為由,在飯店內對一名女博士生伸鹹豬手,觸摸她的胸部和臀部。對此,陳良弼坦承有按摩行為,至於被指控性騷擾,他為自己喊冤。

政大教評委員︰非讓莊國榮永不任教

政大外語學院院長于乃明、理學院院長陳良弼等多位校教評會委員代表昨日均指出,當初校教評會花三個多小時討論,雖然大家都認為教授不當言行要處分,有一位代表臨時提出「不續聘」處分,也請法學院人員針對教師法做說明,但確實沒人提到若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會導致莊完全無法任教,因此才做出不續聘決定,但與會者都無意要讓他失去任教資格。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2008/06/27 11:13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

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莊國榮在大選期間批評馬鶴凌的言詞,並未逾越壹週刊報導,以好興訟的剉屎馬而言,為何迄今他本人並未對壹週刊採取誹謗名譽訴訟,依常理推測,苟父馬鶴凌個人操守必有可議之處,且莊國榮已辭教育部主秘職表示負責,何以政大仍據此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不予續聘?

比照其他仇視民進黨政權的教授或公務員,動輒「阿扁該抓去槍斃」如此褻瀆國家元首的粗暴語言,民進黨執政時期,從未做出整肅異己的卑劣手段;

但是9先生掌權後,發佈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出任行政院長,東吳大學馬上對徐永明助理教授等開刀。此舉意味統派思想的舊勢力集團,正來勢洶洶尋求全面復辟!

九先生就任才剛滿一個月,已經讓台灣教育淪亡! –

.
政治作戰學校不是政大喔!

政戰學校是軍事系統,前身是政工幹校,目前已改制成國防大學的一部份,政大則是國民黨早期訓練黨工、幹部的學校合併而成(中央政治學校、中央幹部學校),而這也是國民黨黨國不分的見證(黨校可以改制成國立大學)。

儘管台灣已經民主化(?),但在黨國遺毒下,政治考量還是不時跑出來張牙舞爪一番,令人遺憾!

果然是「政大政大,政治最大」!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
2008/06/26 11:06

嘸恥丫!Fucking!誰行為不檢?

政大校教評會?苟父馬鶴凌?畜牲嘛!

果然是三流「政治」大學      昆蟲2008/06/25


這個學校很有趣,名字講得很白,就是國民黨的鷹爪學校。可是呢,翻譯成英文又不敢直呼其名的 Political University 或是 University of Politics,搞了個莫名其妙的 Chenchi 當名字。


我這輩子只為了考政大企研去過政大一次,今我震驚的是那個「果夫樓」。我只知道全臺灣都有屠夫蔣介石的銅像和紀念館,卻不知權力鬥爭失敗的 cc 派陳屠夫竟然也有一個館以他為名!這個學校的自由風氣,可想而知了。


我在晚飯時和女王聊到政大開除莊國榮的事。她哈哈大笑地說她一點都不意外,那個學校本來就是國民黨的黨校,什麼教學、研究,都是鬼扯。聽她那種「以母校為榮」的嘲笑口氣,還真是好玩。


我不知道政大有什麼地方可以號稱「一流」大學。我看它的過去和現在,只看到它二流的教學和研究表現,再加上不入流的政治表態。加減平均一下,就算它是三流的大學好了!

以下是政大現在的校歌,分明就是在訓練走狗爪牙嘛 :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管理眾人,要身正,要意誠,要有服務的精神,要有豐富的智能,革命建設為民生,命令貫徹 篤信力行,任勞任怨負責任,實行三民主義是吾黨的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完成使命,擔負責任,先要我全校員生親愛精誠,進而使我 全國同胞親愛精誠 親愛精誠

□ 〔 資料來源: 昆蟲Made in Taiwan | 引用網址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嘸恥丫!Fucking ! 9哥 !, 誰行為不檢?
2008/06/25 02:55

嘸恥丫!Fucking ! 9哥 !, 誰行為不檢?

是 黨校?苟父?奶罩校長?9哥?周祝瑛?


指南山下冷水坑 . 沈乃慧 2008/06/23

看到莊國榮教授遭政大解聘的消息,感慨萬千,充滿兔死狐悲的憂傷。

總統大選的時候,很多偏綠的朋友,對國民黨重掌政權,充滿了疑慮,除了擔心台灣會因此落入中國統一的圈套外,另一個較大的憂心就是威權體制再現。而今莊國榮事件已經讓這種憂心成真,吹起了馬政權步入恐怖政權的第一聲號角。

莊國榮被控言行不當,有損校譽,是非常不公平的指控。關於馬英九父親的緋聞,坊間雜誌披露已久,路人皆知,算不得新聞,而且因為沒有虛構,更不算誹謗。若說用詞不雅,也應微罪不舉。若說因此有損校譽,更是太過誇大。比較起當今某政要,當大學校長時與年輕貌美女記者,夜會冷水坑「密車問政」,何者私德缺陷較大?何者損及校譽更深?

莊國榮事件我們看到暌違許久,兩蔣時代扼殺學術、言論自由的政治惡靈再度侵入校園,莊國榮後,學界將人人自危,憂心誰會是下一個血祭的羔羊? 

(作者為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英文系主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