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甚麼教育?只准冷水坑論政:菜籃權貴及其餘孽,幾乎都是心黑嘴賤人更賤,欺世盜名,謊話連篇,寡廉鮮恥,天下無敵,牠,馬的,就是無品無德,死不臉的東西!每一個都是。
2008/05/06 15:37:16瀏覽1030|回應10|推薦2

冷水坑奶罩校長,搞甚麼教育?

只准冷水坑論政,不許上電視政論

[流氓教授] VS [奶罩院長]
郭健二2008/05/05

5/3日(自由時報) [東吳大學的林建隆教授,在東吳大學門口持海報靜坐,抗議校方提案管制教授上節目的做法;並表示此案一旦通過,他立即辭職抗議。]

這則新聞讓我深感振奮 林建隆不愧是「流氓教授」,有氣魄! 對付國民黨就要有這種準備犧牲的決心,我在此要向林建隆教授致敬!

東吳大學會惹起這些是非,我覺得[奶罩院長] 要負起很大的責任,不,應該是 [乃兆院長] 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 註: 我這台電腦最近可能有問題,每次我要打「乃兆院長」,總會出現「奶罩院長」,我要打「尹乃菁」,卻老是出現「飲奶精」,這些名詞若會引起網友的遐想,我實在也(沒法度),或許我應該請精於電腦的網友幫我調整 ]

言歸正傳,東吳大學這件限制教授言論自由的提案,檯面上的說辭是,教授上政論節目,[會影響東吳大學募款],真的是如此嗎?

我倒想請教一下: 堂堂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在三更半夜和有夫之婦 (飲奶精),不,電腦又作怪了,[和有夫之婦尹乃菁],到闃無人跡的冷水坑,兩人又曾在東吳大學的(寵惠堂)內待了一小時,說是在談論[國家大事]----鬼才相信。

現在讓大家來權衡一下,究竟劉兆玄校長這種---[老牛伴幼草,暗暝探水坑] 的行為,對東吳大學形象的傷害大,還是教授上政論節目的傷害大?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劉兆玄從校長高升為行政院長,就開始 (搖擺) 起來,要下手修理偏綠教授,不然過去幾年東吳大學的盛治仁、謝志偉早在電視台主持過節目,怎麼未曾聽過劉兆玄說甚麼[教學專業]的廢話,難怪林建隆教授的海報會書寫: [ (只准冷水坑論政,不許上電視政論------(搞甚麼教育?)]

這件箝制言論事件中,還涉及一項嚴重的問題,就是東吳大學 (側錄) 教授上節目的次數,這是明顯違反言論自由的行為,東吳大學這種 (抓耙仔) 的小人步數,讓我回想到戒嚴時代被[監控]的經驗,只要國民黨認定你是[異議份子],他們就要監控你威脅你,當年我是台南市「教權會」會長,就被國民黨列為「監控」的對象,(有調查局名片為證);

另外我在台南二中時,我所敬重的老同事也是老朋友 劉俊榮老師,就曾被學校的教官歸列為[監控]的對象,教官要劉老師所教的學生,上課時錄音並記錄劉老師上課的言論,但是很意外的,這個被教官指定監控老師的學生,不但沒記錄劉老師的言行,反而將教官的(指令)告訴劉老師,因為在學生的心目中,劉老師是一位教學認真,關懷學生的好老師。

我在台南二中服務八年,前四年還是 [高中校長是外省人專利] 的時期,當時最後一個外省校長叫做鄭繼孟,他是從豐原高中調過來的,來到台南二中後兇得不得了,老師有意見不合他意時,就公開指稱發言者是: [造成學校對立,是共產黨的作風],當年被指控為 「共產黨」是何等嚴重的罪名;後來發生豐原高中禮堂倒塌壓死26名學生事件,此慘案牽涉到這個校長,他因此被調到教育廳而黯然離開台南二中。

還有一個姓彭的訓導主任,知道有一位住在宿舍的老師為非國民黨的議員拉票,就帶著調查局的人員,三不五時就到學校宿舍走動,讓這位老師嘗嘗被監控的滋味;

當年甚至連一個小小的「政風室主任」也威風得很,這個主任平時言談之間總會說: [我人二室,可以讓老師出不了國]。

總之,當年戒嚴時期國民黨對學校教職員的思想控制,以及國民黨的情治人員、校長、主任的囂張跋扈,絕非現在年輕人所能想像的,所以此次東吳大學對兩位教授的言論箝制,我不只感同身受,心中還相當的感冒。

東吳大學側錄林建隆和徐永明兩位教授上電視台的次數,這種卑劣的(抓耙仔)小人作風,實際上是使得東吳大學這個學術殿堂,在民主的歷程中倒退到25年前的戒嚴時代,林建隆、徐永明兩位教授,說要對東吳大學提出控告,我相當認同贊成。

這件東吳大學箝制言論的事件,以我在教育界服務35年,對學校行政運作的經驗所知,此事應為劉兆玄校長所主使,而為虎作倀隱藏在東吳大學陰暗角落 [監控計算] 林、徐兩位教授的(抓耙仔),也應該將他們攤在陽光下予以譴責;

或許東吳大學這些(抓耙仔)自認只是「奉命行事」,但二次大戰之後審判德國、日本戰犯,不論是在德國的紐倫堡或在日本的東京,兩地的世紀大審判都已向全世界宣示: 【違反公義道德的行為,不論是主使或是[奉命行事],都應該受到制裁。】


林建隆、徐永明兩位教授加油! 加油!
----------------------------------------------------------------------------------------------------------------------------------------------------
(附自由廣場文章一篇)
徐永明vs.李貴英 (王思為)
.

學校教授上電視論政會影響研究與教學品質嗎?這兩者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事實上並沒有任何研究證明這種說法是否成立,不過我們可以從下列的數據中客觀地檢視東吳校方的主張是否合理:若從教授所發表的著作進行比較,在網站上查得的資料得知那天接受電視新聞採訪的東吳主秘李貴英(法律系副教授)從一九九六年到二○○六年間總共發表了六十六篇論文,而徐永明(政治系助理教授)自二○○一到二○○七光是SSCI、TSSCI及有審稿制度的論文發表就有廿二篇、學術會議論文等其他發表也有卅二篇,總計五十四篇。換言之,徐教授在論文發表的質跟量兩方面都相當優秀,甚至優於其他教授,這樣一份亮眼的研究成績單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被挑剔之處。由這點來看,東吳校方做法的可議之處,若不是政治立場大小眼作祟的話,至少也是父權管制心態的充分展現,實在不像一個自由開明大學應有的風範。 (作者為台灣歐盟研究協會理事)

□ 〔 資料來源: 郭健二的鄉土味 | 引用網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1843894

 回應文章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宅男老蕭 , 無顏見江東父老?
2008/07/13 17:00
宅男老蕭
文╱圖 彭錦陽2008/07/13
 

全國百姓最近突然發現,五二○新政府上任前最出鋒頭的微笑老蕭,竟然銷聲匿跡了!由於「博鰲會談」的「蕭胡會」帶給馬蕭支持者無限的憧憬,個個買股、投資毫不手軟,想不到五十天來股市慘跌、物價飛漲、直航觀光人數更是嚴重縮水,比起退到第二線的宅男總統馬英九,「台灣經濟總設計師」蕭萬長「更宅」!究竟他是無顏見江東父老?還是躲在牆角絞盡腦汁設計台灣經濟?直讓股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老蕭人間蒸發,挽救經濟任務由劉揆一天到晚胡亂宣佈政策,被媒體罵得一文不值,難怪台灣百姓信心要跌到谷底。老實說,我們有這種躲牆角的宅男副總統,再加上脫線落線的二線總統,還能對九劉政府有什麼期待嗎?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丟臉的外交部長
2008/06/25 00:18
丟臉的外交部長        李毅清2008/06/24

「外交部長歐鴻鍊上午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因為綠營的激烈抗議,現場相當混亂,導致委員會的備詢無法進行,九點四十分即宣告散會。」事後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會場大字標語「士可殺,不可辱」,也就是套用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拒絕赴立法院備詢的理由為外交部長護航,並藉以反諷在野黨的杯葛議事進行。

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讓藍委在鏡頭前大言不慚,原來卻只是東施效顰,讓人看笑話。既然自詡「士可殺,不可辱」,就請學學許前代表一樣「辭職下台」啊!還戀棧什麼呢?指責別人拒赴立院備詢是極不恰當,而對自己的逃避備詢卻毫無愧疚感,任由在野黨立委笑罵,好官繼續為之,這算什麼「不可辱」呢?

「被罵也要去」是馬先生對許前代表拒赴立院的看法,我們也要拿來送給歐部長,既然到了立法院「被罵也要上台」,不上台而靠黨籍立委貼身護送倉皇離去,套句藍委罵人的一句話「丟臉」! 

(作者為退休教師)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世報(輿匪共舞9男女)
2008/06/19 12:05
馬糞一個月:呆胞的KARMA
greenblur2008/06/19

呆胞的karma還真快。馬糞上任一個月了!看到的是雞飛狗跳的台灣,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偉大的『750萬呆胞』選出品質優良的『落跑馬』。


短短的一個月,百物飛漲<都是五元起跳>,油價上漲,七月份還要漲電價....


昨天又看到選前大力輔選的中時集團,要改版了!要改成我這種不具有綠卡國際觀的人專門看的『菁英報』。

中時的員工這句話最棒了!

一名中時記者表示,「選前賣力輔選,選後馬上裁員」;進中時沒多久的員工也感歎,「感受真的很差」;也有中時員工說,高層明知道財務有問題,還大興土木裝潢,甚至擴大招考地方記者,欺騙社會大眾。

而且公司還要他們共體時艱,去年的年中根本沒有年終,就算有,我想也是高層吧!


從中時再看『遠航』,選前大力挺馬糞,選後了!被人以拒馬拒絕在『先生府』外頭,真的是『情何以堪』!機長,空姐的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是不堪啊!那天有位遠航的男性員工講了幾句話,感受力很強:

爸爸的抽屜的錢不能再拿了!那是我們家的買菜錢啊!』


馬糞,遠航所有的員工幾乎通通挺你,挺到底<這是內部公會出來說的>。結果,反身你給人好大的一刀插下去。如果,一個員工是一個家庭,你頓時讓多少人失業嗎?失業的同時,試問,這些家庭不用吃喝嗎?


過去八年雖是日子不算太好過,要不還可以勉強的過。但是馬糞的功力高深,猶如是『大內高手』,瞬間讓『呆胞』們的生活猶如水深火熱啊!看到東西根本是下不了手,我的泛藍同學同事,選後還真消極。


另外,因應高油價的來臨,高速公路一口氣少掉數十萬的車次。距離5/28調油價還不到一個月,雖說這是對環境大好,但是另一層面就是:有多人沒有出來參加經濟金錢流通。剛調整油價之後,我每天開南二高就馬上有FU,因為車子瞬間少掉很多,那種FU果然在今天看到數字呈現,驚人。


另外,我還挺期待大陸政策鬆綁,到底有多少笨蛋會去『輸誠』,最好是輸到『脫褲子』,現在跨國大企業流行『加一』,就是雞蛋決不會放在同一個籃子,偏偏呆胞們喜歡『壓寶』,押到『落使碼』將所有賭注通通睹在同一個籃子。想想難怪台灣跨國大企業少之又少,因為欠缺『動燭先機』的前瞻眼光。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苟政府真是無能又無恥?人無信不立,唯苟政府的政務官皆效法無品無德剉屎馬,睜眼瞎說?鬼話連篇?寡廉鮮恥,天下無敵?
2008/06/17 14:17

苟政府真是無能又無恥?

人無信不立,唯苟政府的政務官皆效法無品無德剉屎馬,睜眼瞎說?

鬼話連篇.寡廉鮮恥,天下無敵?

不惜一戰的氣魄,馬上倒!

焦點人物/乃兆功

劉揆接任當天差點踩空跌跤,他還自誇武功高強,原來劉大俠腦中仍然念念不忘昔日創作自娛的武俠世界,

如今更是發揚光大用來治國,武當少林峨嵋對坦克軍艦飛彈,

「不惜一戰」的氣魄,從淹水市長馬先生到冷水坑練功的劉師兄,中國義和團,果真在中國國民黨發揚光大!

不然,你要怎樣?

自由時報 . 彭錦陽 .文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苟政府真是無能又無恥?人無信不立,唯苟政府的政務官皆效法無品無德剉屎馬,睜眼瞎說?鬼話連篇?寡廉鮮恥,天下無敵?
2008/06/08 13:02

苟政府真是無能又無恥?人無信不立,唯苟政府的政務官皆效法無品無德剉屎馬,睜眼瞎說?鬼話連篇?寡廉鮮恥,天下無敵?,( 38回應 )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馬上,漲!
什麼都漲,就是台股不漲!
.!幹!幹!還馬上大跌丫!
.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
.犯賤污錢畜牲挫屎馬,
.竟敢要口中之民不聊生的人民,
.捐款援助邪惡經濟大國民(外滙存底世界第一,有1兆7600億美元).
.讓萬惡共匪建置更多飛彈對準台灣,
.造孽丫!造孽丫!造孽丫!
.
.逆天污錢畜牲閃屎馬,
.終要有報應的!
.馬上套!
.馬上賠!
.馬上脫!
.馬上掛了!
.奶罩校長還馬上馬失前蹄呢!
.更讓0513開始,演出大地震慶祝行情的台股,幹!幹!
.馬上大跌!
.NEXT??
.小心丫,斷子絕孫的天遣!
.
屁股決定腦袋的9政府
.
9政府上台十五天,時間不多,事證卻很多,這是一個「屁股決定腦袋」的政府。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即使是公開保證亦可跳票;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即使前後矛盾,亦能船過無痕 , . 好似什麼都沒有發生。
.
既然初一、十五不一樣,9政府說什麼,聽聽就好!千萬別當真,誰曉得下一秒,又會出現什麼左手打右手怪招?如此角色,菜籃國會放在眼裡?想必很難。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綠卡
2008/06/06 15:54
中華民國綠卡
鄒景雯2008/06/06

一個對外代表國家的外長,上任兩週,發生兩件大事,一是被揭發擔任大使期間同時擁綠卡,二是就職後立刻通電外館去「台灣」,所謂上有所好、下必效焉,歐鴻鍊當然不是個案,兩事看似矛盾,其實則一,那就是虛偽的執政本質。

中國國民黨的政治菁英對綠卡有偏好,早有歷史定論,上自總統、下至立委,各有各種「不得已」的理由,爭取美國永久居留權的「無奈」,則無二致;至於總統府官網的刊頭,在五二○政黨輪替第一天就拿掉「台灣」,外交部不過在執行「九二共識」的總統訓令,何錯之有?

一方面宣稱捍衛中華民國,一方面積極成為美國準公民,如此精神分裂的特質,是自一九四九年以來的外來政權集體潛意識,其於一九七一年蔣政權被趕出聯合國後達至巔峰,並化約為具體行動,外黃內白的「香蕉派」頓成顯學,幾乎等於權貴子女的同義詞。

中華民國與其說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爭正朔,不如說是保住毛王蔣寇的面子,實則在「法理」上取得對台灣的有效佔領,配以施行動戡條款與戒嚴,對內鞏固少數統治。

由於掛上中華民國的招牌不在效忠,無關忠誠,更非愛國,因此,面對內外情勢風雨飄搖,率而取得綠卡,以便在台政權不保時一走了之,不論在動機與邏輯上,均一脈相承、毫無扞格了。

真相如此,但這個政權傳續中國的虛矯文化,歷經一黨專制到現在的獨大,兩度執政皆未曾有所改變,明明中華民國只是內部消費的工具,但卻在島內自欺欺人的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中可以各表,把台灣正名打為台「毒」;到了中國,不要說中華民國立刻龜縮,連馬總統都成了「馬先生」,偽君子到連小人都不如。

外長要在國際上以中華民國易台灣,以中國大陸代之中華人民共和國,昨天決定懸崖勒馬、臨時喊卡,問題恐怕並不出在國人痛責他「去台灣」,癥結是,他把中華民國的玩笑當真,居然要拿到外交現勢上去見真章,這不是簡直就要當場戳破「馬先生」的牛皮?

旁的不說,問問美國,究竟中華民國?台灣?何者可行;而這些擁有綠卡、甚至雙重國籍申請經驗的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2008/06/03 23:06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牠,馬的,就是犯賤,死不要臉的東西嘛?

劉兆玄 不要臉coapman 08/06/01
劉兆玄:4年做不到633 就走人
劉兆玄希望你們不要太急燥,三年、兩年、甚至一年就因為經濟幹不好把

他輾下台。他希望能幹四年,即使幹不好也得等到四年後。
從最近幾任閣揆來看,謝長廷,不到一年。 蘇貞昌,一年四個月。游錫堃,剛好三年,張俊雄,一年四個月。唐飛,四個半月。 蕭萬長,兩年八個月。

現在劉兆玄卻說要幹四年,而且四年後要政績跳票才走人,真不要臉。

4年做不到633,馬英九連任都成問題,你劉兆玄走不走人由得了你嗎?莫非想當三朝元老?

國防部長陳肇敏上台不到一週,醜態百出,居然不知道桃園縣有軍用機場。前總統陳水扁告他,丁守中說他官位不保,綠營說他該進療養院,上級也開始關切。陳肇敏眼看苗頭不對,
連忙假裝道歉,卻說什麼:『全民對我的期望,我都牢牢的記在心中,未來我將以更謙卑,接納各方意見,專注在國防事務上。』
擺明了求饒戀棧耍賴皮。
舔耳娘李慶安被爆雙重國籍,居然拿「自動失效」神話唬老百姓。想不到隔天就被美國國務院捅破牛皮。

李慶安只好說不願再回應政治口水,以免浪費社會資源。
死皮賴臉就是不辭職下台。
藍血人劉兆玄、陳肇敏、李慶安,戀棧官位的嘴臉統統一個鳥雞巴樣。

藍血人的意思是死賴的要得,下台的才不要臉。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上做頭七 現世報馬上來
2008/05/28 14:27
馬上做頭七 現世報馬上來
蘋果妹2008/05/28

今天下午四點多,瑞塔糊突然跟我說,油要漲價了,你快去加油!

我來不及問真的還是假的時,我腦中浮現是昨晚太晚回來,油缸都快見底,懶得去加油,心想,還有好幾天才會漲不用急!但是一聽到消息,心中還是一震,心想橫豎這個沒有啥小誠信的死老K黨,萬一給我擺爛,一次漲足,那那那,距離月底還有幾天的我不就得先破產了嗎?

於是我先用MSN敲了大魯叫他快去加油要漲價了,大魯根本不信,回我說6月1日才會漲,我根本不想理他,馬上跳下樓,先開我的愛車去加油,加完後再騎著我的賓士49小藍馬去加油,家中大大小小的機車,全部都加滿了油,加油站的員工還笑著說,不要緊張,五天後才會漲。今天站長沒有來等候,就不會漲!

我心中的O.S說是嗎?你一下你就「哉死」保證你忙翻天,結果五點多,可能聽到消息的人愈來愈多。加油站已經排滿了長長的車陣,不是暫時不漲嗎?喔耶!謝謝瑞塔糊報我這支明牌,讓我省了好幾百。

性感尤物莎朗史東,莎嬸今天教大家一個單字,叫做「Karma」(名詞)羯磨;業(佛教名詞)、命運;因果報應,也就是俗稱的現世報。


看吧!現世報「馬上」就來了!

馬囧總上任做頭七,漲油價慶祝也沒有什麼不對!


...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上做頭七 現世報馬上來
2008/05/28 14:25
馬上做頭七 現世報馬上來
蘋果妹2008/05/28

性感尤物莎朗史東,莎嬸今天教大家一個單字,叫做「Karma」(名詞)羯磨;業(佛教名詞)、命運;因果報應,也就是俗稱的現世報。


看吧!現世報「馬上」就來了!

馬囧總上任做頭七,漲油價慶祝也沒有什麼不對!


到了六點多,我家附近的二座加油站早就被滿滿的車子給包圍了,可能因為天氣很熱,排隊又很久所有人在吵架,看到這幅情景,我不禁想到二個月前,藍教人為收復政權而歡聲雷動,高興不已,股市「馬上」大跌、油價「馬上」漲,現在藍教人怎麼不譙了,那些明星們怎麼不叫了、報紙、電視怎麼都不罵鴨霸,怎麼不說獨斷獨行了!

要是阿扁或者阿雄臨時做這決定,早就譙翻天了;鴨霸扁早就叫的漫天嘎響,獨裁獨行、祖宗八代早就被一個一個藍教人請出來問安叫好了!甚至馬上就有人穿紅衣走上街頭去了。

早就知道消息,先去餵飽全家大大大小小車子的我,像是個出巡的女皇,騎著腳踏著逛呀逛的,想到二個小時前我去加油,加油站都沒有人,一個人加油多快樂呀!而那個笑我的工讀生忙得滿頭是汗,看到我就爽。

長長的車陣,我已經沒有看到盡頭了,而光這個兩個加油站,就讓我家門前的馬路,就快變成大停車場。

剛剛女工讀生還堅決的對我說「今天站長沒有來等候不會漲啦!」

結果是你家站長也不知道要漲價!

原兇就是行政院的凶兆院長決定要漲的,說啥怕人家囤貨,乾脆先漲,要漲的消息連中油都不知道!

女工讀生下班時,經過我家門口,問我說你怎麼知道,我說兇兆院長在行政院開記者會,不就是對記者說咩!記者有同事與朋友,所以我們才第一線知道呀!

這算不算內線交易?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就說咩!一黨獨大一定是報應「馬上」就來,只是這報應也來得太快一點,才7天。

哇咧!是做頭七嗎?還真的是現世報咧!

個人造業個人擔,但是這700多萬個藍教人造的業,卻要我們一起來擔,不過也不用擔心了!因為根據沒有脖子的那個熊(我看除了沒有脖子之外,還沒有LP),去小紅帽國做國共會談,沒有選上時你口口聲聲叫的馬囧總,這會才上任不到7天,怎麼「馬上」就怎麼變 成馬先生了?以後會不會變成馬特首呢?

你中華民國97年,奈ㄟ變成2008年咧!無脖熊呀!你沒有脖子沒有關係,但是有沒有肩膀,有沒有Guts,你老母有沒有生LP給你呀!你老K黨喊的中華民國在台灣(The ROC on Taiwan)口口聲聲要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完整,這下怎麼都沒有了,都不見了!

今天油價說漲就漲,該不會在明天我早上起來後,台灣就變成特區,然後在義勇軍進行曲的音樂中叫我起來,附近國小升的是五星旗,身份證變成長城牌身份證,出國拿血紅的五星期護照,寫的是簡體中文,就老K黨目前一黨獨大,又是執政黨,當年丟掉中國大陸,再賣掉台灣也不是不可能。

反正馬囧統有美國人女兒可以依親;舔耳安根本就是美國人,你們都有美國護照,賣了台灣再拿錢去美國做寓公,也是很好!

哎喲喂呀!阿娘喲~

台灣的特首是My Angel

「馬上」就來成真了!


tc36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污錢畜牲挫屎馬 ..最高法院:.公款私用實質有罪 ...
2008/05/21 17:02

污錢畜牲挫屎馬
.....      公款私用實質有罪  ...

 2008/05/14 16:00
.
定馬英九的罪    .  黃世民 2008/05/14
.
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定馬英九的罪;而不是用余文交換陳水扁這種驢點子。

馬英九特別費案,最高法院推翻以領據列報的特別費為實質補貼的見解,沒有接受高等法院對馬特別費案的判決理由,卻未發回更審,於是「公款私用實質有罪」的馬英九,得以在「不涉及證據調查」的「法律審」無罪脫困。幫馬英九張羅單據、沒拿一毛錢還加班加到焦頭爛額的余文,一年有期徒刑坐牢坐定了!道理何在?能不能用白話文說個明白?

求爺爺告奶奶拜託國民黨,是很沒志氣的事情,陳師孟的說辭就讓人非常激賞。但是陳師孟顯然鬥志不足,民進黨應該想的是:如何定馬英九的罪,譬如說五二○那天,辦個大規模「聲援余文」活動,讓國際媒體徹底了解「國民黨開的」法院如何犧牲小小公務員、保護反對直選總統的人卻透過直選當上總統。這招叫「以戰逼和」,懂嗎? 

(作者為大學教師)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